匿名2023/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中年轉職以及待業七年的困境

您好,我因為家庭因素造成七年的職涯空窗期。稽核工作十幾年後,面對二度就業的求職過程遇到困境,履歷表的完美與否也許不是重點,而我自己本身對職業的選擇並無方向。希望從事晚班工作以後可以兼顧家庭,不知道104除了適性測驗還有什麼測驗資源可以利用呢?還是哪方面的職訓可以參加呢?

回答 5觀看 2909
回答 5

提供幾個可能有幫助的資源:

104的【AI職涯顧問服務】
各縣市公立就業服務站
勞動部職訓課程查詢

另外,如果希望兼顧家庭,一個好方法是控制通勤時間。
關於這一點,104也有相關服務:

【通勤地圖找工作】
【地區找工作】

最後還有針對特殊族群需求的104服務:

【二度就業】
【中高齡就業】

希望以上資訊對妳有幫助,祝福妳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 面臨中年轉職以及待業七年的挑戰,這段職涯空窗期主要是由於家庭因素所致。
針對您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與回答:
2 在面對中年轉職的情況下,您的專業背景和長期的財會稅務稽核經驗是您的寶貴資產。雖然職涯空窗期可能會讓您感到不安,但您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仍然是您的優勢。
3 在重新進入職場時,確實,履歷的完美程度不是唯一的重點。更重要的是展現您的多元能力和態度,以及您對新職業的熱忱。這可以透過面試中的敘述和案例分享來體現。
4 市場調查:在考慮轉職的過程中,進行市場調查是關鍵一步。了解目前市場上對您專業背景和興趣領域的需求。這可以幫助您找到符合您技能的職位,同時也更了解該領域的發展趨勢。
5 建立職業目標:釐清您想要轉入的職業方向是十分重要的。這可以幫助您專注於特定的求職機會,同時更容易定位適合您的培訓課程。
6 更新技能:隨著時間的變遷,行業和職場需求也在變化。考慮參加一些技能培訓課程,以便提升您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其與目標職位相匹配。
7 考慮到您的家庭狀況,希望在晚班工作中兼顧家庭,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這種安排可以讓您更靈活地平衡工作和家庭需求。
8 除了104適性測驗,您還可以探索其他的職業相關測試資源,例如 Myers-Briggs 人格測試或 Strong 職業興趣測試。這些測試可以幫助您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和適合的職業方向。
9 關於職訓方面,您可以考慮參加與您想要轉入的領域相關的培訓課程。這將幫助您獲得更新的知識和技能,並增加您在求職過程中的競爭力。
10 面試準備:面試是展現您的能力和適應能力的時刻。練習自我介紹、回答常見面試問題,並準備您可以分享的專業和個人案例。
11 自信和耐心:轉職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但請保持自信和耐心。每次的面試和經驗都是學習的機會,您的努力將會有所回報。
12 祝願您一切順利,找到適合您的轉職方向,並在新的職場中取得成功。不論遇到什麼挑戰,請保持積極的態度,持續學習和成長,您定能找到新的機會。祝福您!

1人拍手・

104職涯導航有的測驗蠻適合你使用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guide.104.com.tw/

1人拍手・

建議您可以釐清自己在稽核工作的專業,職涯空窗七年既然是家庭因素就不會同時是職業倦怠,不想回到原來財務相關工作的現象也有可能解釋為不同原因。
除了對於工作時間的要求需要晚班的工作時間以便兼顧家庭,就可以去盤點晚班這些工作是否和過去的職業經驗能有交集點;此外,如果最終考慮職訓,就必須先有回到起點的準備,通常職訓的目標是訓練第一第二專長,或是為培養職場工作新技能的專門技術班。
您居住地的就業服務站或中心都可以是您很好免費諮詢的地方,政府也投入不少資源甚至有補助款獎勵,請多多善加利用!中年轉職、職涯空窗都還能有許多機會來比較,可以仔細盤點後再去評估需要學新的技能,還是調整自己求職條件,或是不排斥回到自己最初的專業能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通常對中年人來說職訓只是一個避風港.
除非你職訓項目恰好是你的學業基礎科. 那是更上一層樓.
若職訓的科目並不是你的愛好, 那學不到甚麼.
年紀大了會排斥很多新事物. 自信心很低.
從工科出身的人對手工技術比較有興趣. 能夠熬過學徒階段. 愛做家事的,DIY
族可以考慮. 不要嫌髒,臭,熱,和那些八家將處得來最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