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祐臺2020/3/25

鴻訊電腦 電腦工程師

未填年齡範圍

這樣工作經歷的人,真的有人要嗎?

以下這篇文章,只是個人的一些迷思,有興趣參與討論的可以留言,謝謝。
一、關於求職:
坦白說,我不是很清楚每位求職者的心態或困難,或者該說,當我是面試官時,我的確是就很片面的、外型、對話談吐、履歷…等等的相關資料來判斷,同樣的,我也沒有辦法確定,我的覺得,會是對的,我曾經是一個會試著兩相取衡的心態在帶人的。
在我失業後,開始找工作,我發現,原來我有些脫節了,可能是溝通上不良,或是心態上問題,我過往的工作經驗並不會帶來什麼加分,這的確讓人很難以接受並調整心態。
很多公司,其實滿喜歡問我,你在前一份工作的成就,當然,成就是有的,只是大、或小,我在晟峰建立起測試線,精簡了測試流程,降低了技術員故障查修的時間,提高了KPI,人力的增加,也沒有給我,2個人,7個月,KPI提昇8倍,我想,我是付出挺多的,下班還忙著用自己的時間做這些事情,只是力求完美。
但是,這樣工作經歷的人,真的有人要嗎?資訊,是一個很封閉的領域,同時,更新也太過於快速,其實這個行業是滿辛苦的。
我也曾經聽聞前前前BOSS要我回去幫忙、裝網路、裝監視器、薪資2萬5,沒加班費。
再者,我學歷不高,花蓮高商-成人教育班-資料處理科(畢業) + 萬能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六、日在職專班(修學分制)
坦白說,我已經有點想要放棄這個領域了,人出來工作不就是為了三餐,我發覺,大公司的既有文化就是高文憑、多證照、都沒有,也太困難能擁有,或許,賣雞排對我而言才是個出入…唉

回答 2觀看 498
回答 2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我在2013年時曾經訪談過一位人選,我記得當年他已經51歲了,學歷是留美碩士,職涯也都是在大廠,然後有一天,他失業了.

幾次的推薦我當時都沒能幫上他,後來他選擇去國外旅行了一個月,做了一些以前沒機會做的事,例如騎重機,約末半年後他跟我說,他現在是一個自由工作者,我說你現在在做什麼? 他說我正在幫我的錢賺錢

因為他的數理不錯,有財務工程基礎,所以他轉向投資理財,但他還是在從事他過去在職涯的精華,就是工廠管理,偶爾接幾個case到中小企業做輔導,也是有一筆不錯的收入! 而這樣搭配性的生活,倒是他過去二十年沒有想像過的樣子.

我覺得你有明確的技術跟才華,就算是賣雞排,我也相信你會有不一樣的思維,希望這個案例能帶給你一點幫助!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