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營造經驗8~9年轉職製程工程師,面試邀約少

2021/3/9更新..
面試了六間製程工程師or助理工程師
目前已拿到offer無保證年薪,但是依照近五年記錄約16個月
希望寫這篇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中年轉行的人

1.履歷、面試技巧參考來源為 jonjonMBA、Dan Lok - 駱鋒
https://www.youtube.com/c/JonJonMBA/playlists

2.面試常問的考題請整理出來,公司產品走向 可參考公司年報或是Money之類的股票網站

3.考試常考的邏輯題目,我是參考千華出版的數理邏輯 好好演練一下。

4.中英文履歷都有提供在104,參考來源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99177643.A.C79.html

希望這樣可以幫助到跟當時的我一樣茫然的求職者

=======================================
1.各位前輩您好,小弟國立科大化工系畢業 先前職務為土木包工業負責人專門承攬公共工程、獨棟農舍。

2.近幾年農舍發照萎縮,公共工程發包數量下降工作量銳減,因此萌生轉職想法。
目前投遞皆為製程工程師,投遞履歷已讀比例70%,通知面試約8%左右,尚無offer。

3.想請問如果HR看到這樣的履歷會希望強調哪個部份的連結,或是對於哪個部分抱持疑慮?
▪薪資要求為學士入行的薪水範圍
▪有在履歷中展現依舊還有學習能.
力,2020/12 多益成績750左右,
三年前舊制為400多
▪並提供承攬作品

目前對於未來規畫的規劃是
▪考取2021/8月份的PCB製程工程師
▪進修SPC課程
以上規劃並無寫入履歷中,也無法確定此規畫是否正確,再麻煩各位前輩提點 謝謝。

回答 3觀看 6178
回答 3

1. 化工系畢業 先前職務為土木包工業負責人專門承攬公共工程、獨棟農舍。目前投遞皆為製程工程師,投遞履歷已讀比例70%,通知面試約8%左右,尚無offer。
2. 化工系畢業選擇製程工程師沒問題,土木包工業負責人,有問題,在履歷自傳先去除負責人,您想,當土木包工老闆轉基層製程工程師,從人資的角度不過關。
3. 通知面試約8%表示化工系畢業仍有吸引力,薪資沒問題,有學習能力有問題,公司要您加入團隊不是讓您去學習,是要您立即上線,可是您的經驗在營建而非製程,所以自傳要強調的就是對PCB製程有認知,將規劃考PCB製程工程師的內容融入自傳。
4. 提供承攬作品,有問題,完全不需要,PCB製程與土木包工相關係數零。您可以在面談結束前輕鬆說,工廠有需要擴產線我可以規劃。履歷PCB製程工程師與PCB製程助理工程師都投。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好奇您轉職的原因,相關度很低。
若有機會,先轉到PCB廠的新建工程監造相關,建廠期間可以了解製程工程師是否為您的規劃方向。
待新廠建置後,再做轉調申請,也許相對機會高,風險也低。
以上建議!

預祝找到理想的工作!
再新廠建置後評估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雖然你是化工系,剛畢業去製程沒問題,但是你已經到營造業8-9年算很久了,基本上已經被定型了。該忘的專業也差不多都忘光了,被找去面談的機會低。企業寧可找剛畢業新人。

不知道你的所在地在哪裡?
中科 南科 很多公司還在建廠,你的經驗也許可以去試試建廠的公司,有的在所謂"新廠規劃工程處"或是"廠務部門",你的經驗有可能會他們有需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