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想升遷主管,該如何與公司溝通?

在這家公司已經5年以上了,公司要拉我當主管,但是我自己個性上不太適合帶領團隊,也不想背負整個部門的管理責任,所以不是很想被升遷上去。

主要是目前部門內有一兩個同事不太受控,另外公司對於主管的加薪,也是非常的有限,只是說後續還能升遷上去。但是我沒有打算在這家公司終老的打算,所以後續的大餅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只是在這家公司我應該還會待個兩三年,陸陸續續把我覺得重要的技能跟專業補起來。

想請問該怎麼跟公司提出不想當主管的意願,又不會太影響公司對我的看法呢?

回答 4觀看 2602
回答 4

您好,

分成兩個部分, 提供您參考

1. 不想當主管
-如果是永永遠遠不想當主管, 確定想好了, 那就拚死拒絕。
-如果是因為那2-3個原因, 不想現在在這裡當主管, 我會建議再考慮一下, 一般主管職職缺本身就少, 而且也較少外找, 常會是內部晉升任用, 而且會考量內部人才的資歷、個性、管理經驗、領導才能等等, 錯過這一次, 要等換下一份工作, 天時地利人和有機會, 不知道是哪一年才有機會在履歷上印上主管職, 現在上任, 即便做個半年一年就走, 也是累積經驗證明自己的機會。
主管職是另外一個圈圈, 現在拿到了門票可以入場, 真的要拒絕嗎?!

2. 拒絕的建議
說實在蠻難的, 蠻多老闆會不管三七二十一, 把你的推辭當成客套。
a) 首先要感謝皇恩浩大, 謝天不如謝老闆提拔
b) 謙遜一下自己才疏學淺, 在能力跟個性上不適合管理職務, 這個部份短短的帶過, 因為講太多真的聽起來像謙虛客套
c) 強調自己的目標是XZY, 您對自己的生涯規劃目標是希望做什麼, 未來三年想要做的是哪一塊, 對公司的貢獻會是在哪裡, 讓老闆看到你在其他非主管位置的價值會比升主管高。
d) ★★★推薦一位你建議的同仁擔任主管, 挺他到底, 列舉他的功績、細數他個性上的優點、跟同仁相處融洽, 跨部門溝通有效率等等, 你跟他會如何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如果你舉不出其他人選, 代表有可能你跟老闆看到一樣的狀況-- 就真的沒人, 老闆只能硬ㄠ你做, 再不然只能隨手指個天兵天將, 這樣真的會更好嗎?!

以上, 祝您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可以委婉跟公司解釋,您未來的規劃是在技術上面精進,在技術上面做貢獻,對管理的問題比較沒有興趣,這樣公司就會明白而做其他的安排了,加油💪!

1. 公司要拉我當主管,但是我自己個性上不太適合帶領團隊,也不想背負整個部門的管理責任,所以不是很想被升遷上去。部門內有一兩個同事不太受控,另外公司對於主管的加薪,也是非常的有限。
2. 有人想往上走,有人志在專長技能,對管人這事沒有興趣,人各有志,半點免強不來。
3. 您是屬於志在專長技能,以資深專案管理人員為職志,這點可說服長官。
4. 不用太擔心,您不接沒有長官能逼您接主管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能力受到認同這樣很值得讚賞,沒有向上的心不想擔管理責是可以得,不能讓上頭感覺到也要巧妙跟他們澄清,或許在這個位子會發揮得更好
2. 如果不想升要堅持,或是要想清楚想升得是什麼,如果這樣下去很有機會來個外行的/空降的/可能資歷經驗比你還差得,您有做好準備接受了嗎
3. 把技能專業利用時間補起來,這樣正向觀點不要放棄,要有心理準備一但說''不''您在這間公司應該就沒有再升的機會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