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空降擔任主管,如何在短時間內帶領團隊?

我原本是某跨國公司的台灣基層員工,被空降至亞洲分公司擔任中階主管。雖然工作地點還是在台灣,卻要管理亞洲各國的相關部門員工, 我發現新的團隊的文化和運作模式與我以往經驗有很大的不同,也面有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我有在短時間內帶領起這個團隊的壓力,請問如何做才能夠建立起良好的溝通與互信關係,讓我的部屬願意跟隨我的領導,甚至做出成績?

回答 6觀看 3172
回答 6

問題即盲點
你的問題:讓我的部屬願意跟隨我的領導,甚至做出成績?
部屬的問題卻是:跟隨這個領導能不能有足以給我安居樂業的成績?甚至升官發財的成績?千萬不要跟著領導走向衰敗一起陣亡。

部屬迫切的想問你:我們怎麼辦?
你千萬不能說:你們希望我怎麼辦?
你可以從幾個角度去思考答案:
1.公司為什麼要我來領導?(公司要什麼?)
是看重我的哪個優勢特質?那麼我就把這項特質導入團隊
是看上我的專長?經驗?能力?那麼我就把這個教給大家
這是把一個個體的我擴大成一個團隊的我
2.部屬們要什麼?
主管一定有資源,資源如何分配?部屬一定有需求,求名求利求輕鬆混日子的都有,還有求把你幹掉坐你位置的
把名、利、地位給誰或不給誰,這是可以透過分工去名正言順的分配利益,唯一的問題是資源,你的部屬有不同國家不同語言不同文化的組成,如何告訴他們你爭取資源的本錢就是他們的成績?成績怎麼制定衡量標準?
給你假設一個極端狀況:你的部屬都是只要能繼續混就好,公司也視你們為雞肋部門,(一定會有但是無關緊要,經典案例庶務二課)那麼你要做的只是教大家保持低調不要爽的太張揚
3.釐清上列兩個本質之後,去選擇適合的工具
不管TWI、PCDA、kPI、OKR、乃至TPS這些管理工具自己挑
貴公司有推動的一定要交代的過去,但自己要挑適合的導入運用,這一點我不知道你的具體層級、部門分工實際情況,所以無法給出具體建議,比如稽核部門跟製程改善部門絕不適合相同工具
4.關鍵:例外狀況
這是部屬都不用做但是你要做的事,比如開會挨罵,尤其是背黑鍋的挨罵,比如當部門被捲入上級無釐頭的計畫、不可能的專案之類的事情,扛著壓力去推辭,這些要讓部屬知道
一件事情,你跟部屬都要去做的,比如打字之類的基礎能力,你做到第一名,也會被視為理所當然你是最後一名也不會被質疑,這種東西千萬別變成話題,
整理三個領導的要點:
一、你要讓部屬知道你的言行決策都是為他們揹鍋、抗壓、爭福利,
二、你的分工就是處理他們不會做、不願做、做不到、不被信任而授權做的事情
三、你的任務就是把以前公司對你的滿意,變成對你的團隊滿意

3人拍手・

1 您被空降至亞洲分公司擔任中階主管,需要管理多國部門員工,但團隊文化和運作模式與您以往經驗不同,也面臨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您想知道如何在短時間內帶領團隊並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互信關係。
2 首先,與團隊成員建立良好的關係非常重要。您可以花些時間和他們交談,了解他們的文化和價值觀。透過了解,您可以更好地尊重和理解他們的想法和做事方式。確保您有足夠的時間來理解團隊成員和部門的工作內容和流程,了解團隊中每個人的角色和責任,以及各國文化中的工作習慣和價值觀。
3 您需要成為他們的領導者,而不僅僅是主管。透過分享您的經驗和知識,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互信關係。與團隊一起設定目標,並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激勵他們。
4 建立一個良好的團隊文化,以便團隊成員可以相互支持和協作。這可以通過定期舉行會議和分享會,以及建立一個開放和透明的工作環境來實現。
5 在跨國經營中,語言和文化上的障礙是一個常見的問題。您可以請求翻譯幫忙,或是學習團隊成員的母語以更好地溝通。
6 學習如何管理跨文化團隊,例如在協調時間、處理不同的溝通方式和績效評估等方面。定期舉行團隊會議和線上會議,使得團隊成員能夠共同討論問題和設定目標,以確保團隊的協調性和合作性。
7 建立開放的反饋機制,讓團隊成員可以隨時向您反饋問題和想法。並且,您要願意聆聽團隊成員的聲音,並且積極地解決問題和處理挑戰。
8 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耐心和冷靜。在跨文化經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挑戰和障礙。要以開放和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並且不斷地學習和成長。
9 最後,要記得對團隊成員的貢獻表示感謝和讚揚,並且給予適當的獎勵和激勵,這可以激勵團隊成員做出更好的成績。同時,要注意指導和支援那些需要幫助的成員,以達到更好的團隊成效。
10 祝福你,讓您能夠成功地帶領您的團隊。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團隊建立在於互相信任,新團隊要快速運作一定要先互相熟悉與認識,建議您必須儘快讓大家認識你,與熟悉您的做事風格。
2.要拿出工作效率與提高效率的方法來說服同事跟隨你。
3.有自己人的團隊,做起事情會更加順利,你必須要有幾個自己人,跟著你一起執行任務,讓工作能順利進行,遇到問題有人願意跟你一起幫忙解決,才能夠拿出工作成果。
4.再來就是你能給團隊帶來什麼?幫助大家大家變的更好,有更好的福利、獎金、待遇,需要從您現有的資源,帶領大家一步一步達成,自然更好的團隊就漸漸成形。

1人拍手・

您好:感謝邀請!
融入!融入!融入!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而且要積極的無痕融入!
跨文化的領導,本對管理者就是一項艱鉅的挑戰,除了「硬實力」一定要有以外,就是要夠「柔軟」,以更高規格的「尊重」與「同理心」來對待同仁,要記得不是「憐憫」與「自以為他們是」,是發自內心的陪伴,相信一定可以讓聯合國衛士與您一起再創顛峰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恭喜您榮升亞洲分公司,擔任中階主管,這是您職涯發展很重要的成就。
管理跨國員工時,除了通用語言以外,最重要的是了解與尊重不同國家的職場溝通文化,並且形成部門多元、平等與共融的部門價值觀文化。

1.新任主管一定要先了解您部屬的基本資料需求,請您跟人資部門提出需求,逐一審閱同仁的基本資料、負責執掌、薪酬結構與績效狀態。
2.了解每位同仁所屬國家的職場文化,包含他們過去的工作目標、開會的頻率與種類,報告方式與各國的組織圖(了解上下與平行溝通的架構)。
3.逐一跟每位同仁開實體或是視訊會議,詢問與驗證上述準備資料的狀況,順便建立良好的部屬關係。
4.召開全員實體或視訊會議,由您親自簡報對於部門未來的發展策略,以及對同仁績效表現的期許,以尋求同仁的共識,此時如能邀請您的直屬主管或是總經理親自與會,相信日後一定會獲得高階主管與部屬的認同,這場會議對您相當重要。
5.跟同仁確認日後一對一的工作會議與部門例會時間與頻率,建立工作上的溝通機制。日後再透過親自視察與例行會議,形塑您部門的文化與價值觀。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新工作與任務順心如意。

1人拍手・

人的一生中不管是工作或家庭,都是在學習中成長,成長中學習,天下沒有一個空降的主管,除非你自己沒有自信心,要不然你就應該扛起這一個責任,讓事實去證明給下屬看,你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領導者,這種叫做自然領導!光靠命令和壓力,是無法服衆的,為自己加油,領導是一門非常深的哲學,有空可以來報名,我可以給你講述一下我自己的領導哲學,尤其是做全球市場開發的主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