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換工作還是撐下去呢?

1.本身在南部工作,婚前工作經驗約4年,生完孩子以後的2年左右開始回到職場工作,因僅夫妻兩人一起帶小孩,正職做了2年以後,工作大多都是兼職或接案、時薪制。
2.目前孩子正在讀幼兒園感覺生活較穩定了,明年也即將步入小學階段,於是換了一份正職的工作,目前約任職3個多月,因本身較擅長手繪插畫以及電腦繪圖,面試時也有提到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並且工作內容除了基本排版上架以外,會發揮這方面的才能及社群互動經營等等,入職後職位為電商美編設計,薪水約28-29k,按照國定假日休假,正式進入公司後發現,公司工作流程SOP幾乎靠自己摸索,同事教我的跟老闆要求的經常發現標準不一樣,美編設計加我一共2個人,包括訂單系統及倉庫出貨流程,平台客服回覆、接聽客服電話、商品退貨與換貨、美編排版上架、社群貼文,剛開始對於系統及公司內部出進貨流程不熟悉,每每遇到問題只能詢問同事無法快速解決,每日發配的數樣商品美編上架以及貼文編輯社群發文都需要當天完成,在過程中客服問答、客服電話同時也是我需要接聽處理,客服問答每日約3-50則不等,電話則是5-10通,中午休息時電話也會響,一直處於高壓狀態擔心排版做圖無法完成,而同事也不是很善意,已多次刻意挖坑給我跳,老闆標準不一,一直有一些不斷改變規矩的規矩,跟同事跟我說的有出入,訂單的處理方法常常被老闆盯,讓我每天上班都感覺心很累,本身屬於認真做事、待人善良的性格,不想輕易放棄是因正常早8晚5上下班的工作不多,近日回到家也無法緩解壓力,開始經常做噩夢,且這份工作並沒有發揮我的才能,老闆求快速能將商品上去的同時也能兼顧美感,於是簡化再簡化才能跟上速度,更不用說插畫與社群經營互動這種花時間的企劃,與當初說的已經不同,因萌生離職念頭已有一個月,一直很懷疑是不是自己抗壓力太低,過去做過的工作中就屬這份工作經常讓我有喘不過氣的感覺,與先生討論先生認為是公司制度問題較大,想聽聽各位的意見以及有什麼方式處理或緩解這種壓力或能怎麼改進,還是真的換一份工作會更好?先謝謝各位的幫忙!

回答 6觀看 1061
回答 6

1. 目前約任職3個多月,因本身較擅長手繪插畫以及電腦繪圖,面試時也有提到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並且工作內容除了基本排版上架以外,會發揮這方面的才能及社群互動經營。
2. 您所面臨的問題是工作無間斷連續過來,還不熟就無法得心應手,被逼著一項一項趕鴨子上架,心累,下班後人也累了。
3. 但是您能以媽媽的毅力,持續撐過3個月,這已是超凡表現,別離開。
4. 工作裡有自己掌握的節奏,對節奏而且是自己掌控,不是被網站、電話掌握,也就是執行作業一次一件,完成喝口水,深呼吸三下,照個鏡子,好整以暇再進行下一項。
5. 工作的品質自己掌握,不是有做就出去,品質與效率自己拿捏。
6. 老闆有說話,您努力工作,問心無愧,對得起薪水,耳邊風吧。
7. 再3個月,對工作內容更熟,您有機會完全掌握工作節奏。
8.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起來比較像小公司,要身兼多職,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換到較大的公司,會比較有分工的制度。
但是考量你剛回職場,連續的經驗不多,找工作不一定會立刻就有,待業時間會比較長,所以還是要努力排解目前的困難,然後一面騎驢找馬,等找到工作以後再換,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認真的看完了您的描述的情況以及問題,我馬上想到的答案很簡單,其實你需要的不是「是否要換工作」的建議,需要的更像是「職涯發展規劃」

因為,你遇到的工作上的這些事、處境,換公司、換工作環境、換老闆,都不能保證不會再遇到,所以關鍵是,你對於工作職涯的發展計畫是什麼呢?

我的孩子準備要滿8個月,現階段我需要一份工作除需要收入,還包含我明白我希望能持續在職場上工作,來保持自己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然而,我目前的工作內容中有80%的任務讓我感到苦手、煩心,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個階段的我無論是外在環境還是本身情況,我需要這份工作,所以我對自己的職涯發展的計劃中,我把這段時間作為是我沈澱、學習、調整的機會。

總結一下,單純回答你要不要離職,我認為是滿不負責任的回答,因為回答你離職,然後呢?你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下一份工作在哪?

所以,還是建議您,花點時間思考一下「職涯發展規劃」吧~

104 有 一對一的職涯諮詢,您也可此參考一下
https://bit.ly/3CmzAzG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老一輩會說合理要求是訓練,不合理要求是磨練,看你要選前者或後者。
2.上點如果選擇前者,建議聯繫以前的朋友或同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工作環境。
3.台灣中小企業居多,家族企業更多,所以這樣的環境無論到哪裡都會很容易遇到,而且都有想同的概念,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4.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查看1則回覆

在公司資源相對比較少的情況下,的確會有很多重的壓力,而主管與同事如果不能互相體諒,就可能遇上你現在的情況,離職當然是很快的解決方式,但是很有可能到下一家公司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建議你在轉職之前,先想辦法在2個層面做改善,第一是抒發壓力,找一些方式能夠排解壓力,讓自己能恢復比較均衡的身心狀況。第二是解決問題,我們試著從工作中各類狀況,先試著解決一個比較小的問題,並且與主管和同事進行溝通,讓他們也認同你解決的一個小問題,總是要從小處做起,再慢慢鎖定下個問題,當這樣作業模式能成功,或許能夠慢慢將你的工作困境做一個改善,祝褔你順利!~

謝謝您的建議,本身處事性格比較認真細膩,在工作中得不到成就的確心情深受影響,近期會以把份內事情完成妥善當作一個目標,如老闆仍是指派更多無法負荷的工作再考慮轉換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