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關於2023年銷售符合勞基法的底薪跟獎金?

我在中部的鄉下找工作中,有問過補教業、批發業、零售業。幾乎是連鎖的,我的認知上應該比較人性、系統比較問(還是我錯了?)
詢問到的底薪是21k加銷售獎金(10萬元以上開心算)要記住很多產品的特色、要介紹、提供問問哥跟姐問題、打掃門面、修水電、倉儲整理、櫃位陳列、售後關心、call客、回總部定期受訓等等。
想問專家的意見,一般來說,門市櫃台的工作跟薪水還有抽成,細節等等的平均值?謝謝。

回答 2觀看 1759
回答 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每家企業的薪資結構盡不相同,依照勞動部對於基本工資的定義以及哪些工資項目或獎金(津貼)可以納入基本工資計算,都有明確的說明
您可參考網站說明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166/28180/28182/28188/29025/post
另外從您的問題內容中,看到您的工作也需要進行銷售,售後服務,客戶服務關懷等,有些包山包海的感覺,如果您的主要工作是門市櫃台,那麼櫃台應該不是只有單純收銀,銷售肯定會需要的,但是銷售獎金的計算就還是以公司訂定的為主,比較難去告訴您什麼是合理什麼是不合理,只要公司不違反勞基法就沒有法規的問題,反倒是您自己要懂得評估您是否願意接受這些工作內容以及核薪。
若有疑問,也歡迎電洽勞動部洽詢關於自己的權益,祝您求職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問題概括為:2023年門市銷售工作的底薪、獎金、抽成等相關薪資問題。
2 在台灣,門市銷售的薪資標準會根據不同的業種、地區和公司而有所不同。您所描述的工作內容相當多元,包括產品知識、客戶服務、門面維護等,這些都可能影響您的薪資。
3 一般而言,底薪通常會低於您所提到的21,000元,但銷售獎金和抽成可根據業績表現而有所增加。
4 門市銷售工作通常要求員工具備多項技能,因此薪水會根據您的綜合表現和貢獻而變動。
5 要瞭解行業標準,建議您向相同行業的同事或業內人士請教,以獲得更具體的資訊。
6 另外,請確保您的工作條件符合勞基法的相關規定,包括工時、加班費等。如果有疑問,可以諮詢當地的勞工局。銷售獎金10萬元以上,門市不多見。賣房子也許有。
7 祝福您,希望您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並在新職位中取得成功。請持續努力,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這將有助於您的職涯發展。

2 / 2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