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全職媽媽2年半想外出工作

高職畢業,工作多以服務業為主,嘗試過科技園區,但無法適應無塵服,太制式化,不再考慮。其他無限制都可嘗試。
個性方面:慢熟,給人距離感好像不好親切甚至臭臉,熟悉了之後同事有問題有煩惱常會詢問我意見。
冷靜,至今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都選擇理智面對處理,或許也因為我遇到的問題都不算困難,但我很清楚冷靜思考才有可能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職場倫理道德,我不確定這算不算現在職場中主管跟前輩看重的一環,但我認為這很重要!禮貌是最基本的,尊重別人也尊重工作,學習態度要拿出來。
最後,以現今社會學歷要求的門檻,我能達標的少之又少,我並不奢求多高薪工作,但期望至少穩定發展,畢竟有孩子有房貸不是一人飽全家飽,要多方面考量。
謝謝您耐心看到這裡,期待您的回覆。祝您平安順心!

回答 2觀看 1536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從您的描述內容中,覺得以您工作上的態度及待人處事,要找尋穿無塵服外的穩定工作應該不難,主要還是以您覺得熟悉的項目為主,會比較有加分,但建議您面試中要注意幾點小孩相關的問題回覆,需要先規劃好回覆內容,讓面試官對您的工作穩定性更為放心。

相關的問題像是:
1. 您小孩子還小,目前您會如何兼顧工作與小孩照顧(擔心常請假的問題)
2. 後續是否還有生育的打算(擔心工作一段時間後,會開始請產假或育嬰假)
3. 如果工作有需要配合加班,小孩子是否有人可以照顧(加班的配合度)
4. 如果小孩突然有狀況要妳處理,而公司又有工作在趕,是否有人可以幫忙?(考驗您的工作應對)

以上問題並非故意刁難,只是公司挑人還是會以出勤配合度高優先選擇,若您的表現跟能力很好,但後續可能因為小孩照顧影響出勤,就可能會忍痛放棄,對目前有經濟壓力的您來說也是很可惜的。

希望以上幾點建議能幫上您的忙,也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對30歲以下包容度頗高的,10年經驗,2年半媽媽,牌面挺好。
建議
1.在平台的[每日新增]。選定區域後,就開放性的瀏覽各種職缺,勝任度八成就可儲存做投履歷準備
2.關鍵字,假設是歸零出發
專員、執行、人員。管理師...;助人、冷靜、理智、解決、倫理、道德...;

附件影片為個人經驗,斟酌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