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約聘續聘還是找正職工作

工作目前以約聘方式聘僱快半年,合約每三個月ㄧ簽,合約即將到期,請問若公司覺得要再觀察表現再續三個月,請問大家會選擇再續聘ㄧ次還是職直接找新工作

回答 6觀看 1125
回答 6

您好
約聘和正職在工作期間的保障 ,其實是沒有差別的喔. 兩者最大的不同是 ,約聘者合約時間一到 ,公司可以無條件不續約. 但正職要有正當的理由才能解聘 ,而且還要符合勞基法給予資遣費 /預先公告日期等規定.
在勞動基準法上 ,保障並無差別待遇 ,僅在於二者的終止契約原因不同 .但是 ,每家公司提供的福利 ,就有可能因為約聘或正職身分而不同.(例如約聘沒有員工旅遊或分紅...)
回答您在約聘與正職差別的問題後 ,將建議整理如下 ,其他正在求職朋友們 ,在收到約聘工作的offer時 ,也可以參考.
第一點 ,應徵上的工作 ,是否為自己理想的企業與工作內容?
首先要先確認自己的工作興趣 /熱情 ,或考量這段資歷是否對未來有幫助 .若答案是肯定的 ,即使是約聘工作 ,也值得一試.
第二點 ,了解是否有機會轉正職?
不少約聘工作都有機會轉正 ,或者因為人在內部 ,當有職缺時 ,可以有優先轉正的機會 .因此 ,若是自己理想中的企業 ,不妨先進入擔任約聘 ,然後任職期間建立自己的可信度(包括工作態度、責任感、誠實溝通等) ,同時也可注意企業內部職缺資訊 ,並提早爭取﹐就有機會可以轉正.
第三點則是之前所提的相關福利差別 ,是否能接受?
有些企業對於約聘與正職 ,除了薪資 /福利有差 ,甚至在態度上也有所差異 .但也有企業是毫無差別 ,甚至還可以參與內部活動. 這部分可以跟人資單位多了解並確認 ,再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決定.
總之 ,判斷時可以多考慮一些未來性 ,而不是只從保障與福利來決定 ,看到您的提問中對於兩邊工作的內容已經有所了解 ,應該心中已經有想像 ,希望這些回覆可以讓您更為確認未來的方向.
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最後要提醒的是,別忘記約聘也是正式的勞動契約。若決定要前往就職,請要先確認細節,像是如何提早解約、保密條款等狀況,以確保自身權益。

1人拍手・

"正職"的整體福利待遇,基本都比所謂"約聘","臨時"或"外包"的好。
重點是要找的到,先找到再決定簽不簽。
現在很不景氣,還沒找到不簽可能就沒工作了。

祝好運!

會三個月一簽的工作,代表是持續性的人力需求,對公司的好處是合約一到期,就可以以\不續約為由,叫你不要來,這對求職者是很沒保障的,我的建議是找正職的工作,不定期聘僱合約,受到很多法律上的約束及保障。

您好:
請相信自己表現是不錯的,如果需要再次觀察,可以跟主管確認哪邊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另外,如果您在那邊是喜歡的,就堅持下去,相反的如果不是就找自己開心的工作。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 問題概要:提問者目前以約聘方式工作,合約即將到期,公司可能要求再觀察表現再續聘三個月,應該再續聘一次還是直接找新工作?
2 考慮現有工作的優勢和劣勢,包括薪資、福利、工作內容等,以及未來的發展空間。是否能在現職獲得更多經驗或提升能力?
3 了解公司續聘的動機,若僅是觀察表現的機會,應評估是否願意接受這樣的待遇,以及是否相信自己能夠在續聘期間表現出色。
4 考慮市場上的其他工作機會,是否有更具吸引力的選擇,例如更好的薪資、穩定性或職涯發展潛力。
5 評估個人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是否願意冒險尋求新挑戰,或者偏好保守穩定的職場環境。
6 考慮與公司溝通,了解公司對於未來發展的規劃和可能性,以及是否有可能轉為正職或提供更長期的合約。
7 祝福您能做出明智的選擇,無論是續聘還是尋找新工作,都能找到符合期待且能夠實現個人職業目標的道路。

若有所擔心

就直接問 若要轉正 大概需要多久時間

若一直是約聘職 就要看你自己的決定

現在採約聘的工作很多~

但有人會想轉正職 就是考慮到 相關福利跟權益

只要自己的工作能力是被需要的

約聘 或 正職的工作 都可以由自己來決定~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