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取消錄取已繳交電子版資料如何保證個資不外洩

近期接獲面試工作的offer letter通知,一開始也開開心心的辦理入職程序,但是在繳交過程中公司要求我們簽定許多條款合約,包含保密條款、無條件接受公司派遣指定前往其他公司等紙本契約,總共厚厚一疊約10-12張,其中包含無條件接受派遣公司任命到其他公司,雖然一開始被說服,但經過一夜反覆思考,這條款就等於:不斷的適應一份工作後沒多久又要到其他公司適應,且到一間公司就要配合該公司並且簽訂許多條約,也有可能因為拒絕接受派遣直接被開除。不斷地適應這份工作以外,有沒可能被派遣至海外,有沒有可能做奇怪的業務項目,不接受就公司就可以依該條款立即開除,這樣工作經歷仍舊中斷,以後也會因此不好找工作。

仔細評估過後發現可能一開始賺得到錢,但若被派至外縣市有租屋等,以目前狀況根本不切實際,有可能一個月不到就因為不能接受外派還被開除,接受實在不智之舉。

不幸的是,一開始為了有工作,在時間壓力之下繳交了已簽之部分電子條約上面有身分證字號、簽名、蓋私章,等於繳交正式合約電子檔,慶幸今日在未繳出其餘資料前一刻清醒,紙本合約已被我銷毀,並且告知對方不會寄出,也未提供銀行帳號跟身分證電子檔等。

雖然今日已立即透過line告知處理窗口、人資將不前往報到、也透過人力銀行正式告知不前往,並且回電子郵件表示不前往報到的意願並請勿外流個資跟消除個資隱私。但,要是該公司無良冒用本人身分,或者提供給其他同業做其他用途,該怎麼防範,這部分有沒有辦法處理或用其他方式求證,或該做什麼方式自保呢?

回答 3觀看 869
回答 3

您好:
1、每家公司都有每家公司要簽立的契約與相關入職條款等等,與法律牴觸無效
2、你覺得有疑慮,你不想去報到,這是你的想法與做法,尊重
3、如果這是一家不是詐騙的公司,你不用擔心,你沒有要報到,傳到該公司信箱的文件,人資連下載都不會下載,因為浪費紙張,如果已經印出,也會銷毀,因為沒有用,如果有許要存檔備查,也只是儲存起來,不會用做其他用途
4、如果真遇到詐騙集團,你未提供銀行帳號跟身分證電子檔等,能下載使用,你也不用害怕,
5、現在很多辦理事項都需要雙證件,或委託書,才能辦理,所以你真不用擔心,如果擔心,那就警局備案吧!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收到工作offer letter後,因公司要求簽訂多項契約條款,包含無條件接受派遣至其他公司,令其感到猶豫。已簽署部分電子合約中含個資,擔心隱私外洩。
2 回答:
公司提出的條款似乎過於苛刻,要求接受無條件派遣且可能涉及國外任務,的確令人擔憂。
3 回答:
您及時意識到問題,並採取行動,通知公司您不會參加入職程序,這是正確的決定,有助於保護您的權益。
4 回答:
若擔心公司可能濫用您的個資,您可以向個資主管或法務部門詢問相關措施,確保個資安全。
5 回答:
此外,您也可以要求公司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確認已銷毀您的合約檔案,以減少個資外洩風險。
6 回答:
如果發現公司有不當行為,您可以向當地的個資保護機構或律師尋求協助,維護自己的權益。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順利解決此事,未來找到符合期望的工作,並保持對自己權益的警惕。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邀請我回答問題。遺憾的是這題我沒把握。提供以下資訊請參考:為提供民眾即時與完善的服務,「台灣就業通」設置0800-777-888免付費就業服務專線,提供專人電話諮詢服務,無論是就業、訓練、檢定、創業及身心障礙就業等問題,皆可透過電話、網路、傳真、線上客服信箱,迅速的取得相關資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