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大家轉職時都會大改履歷嗎?還是一切照舊呢?

大家好~
最近睽違多年開始重新找工作,想換換環境、尋找一些新的挑戰和機會。對於履歷準備方面有一些問題, 想請教版上的前輩們。

不知大家在轉職時,都會拿很久之前的履歷出來大改嗎?還是用和之前差不多的履歷,加上新的經歷就可以了呢?

大改履歷,會有更多機會嗎?如果要改,一般都是怎麼改、改哪邊,會比較好呢?謝謝喔!

回答 5觀看 3623
回答 5

轉職一定要改履歷,這種事不能省,否則你的履歷看起來就比別人"不認真"。

當然,在準備履歷時可能會有一些困惑,這邊提供一些方法:

1. 根據目標產業調整履歷
如果你打算轉換到一個不同的產業/領域,那履歷一定要大改,去符合該產業/領域的需求。例如,如果你打算從教育領域轉到銷售領域,那就需要強調你的銷售技能和經驗,結果你的履歷重點都在講教學,那能不改嗎?但如果你打算在同一領域中轉換,你可以保留與之前的履歷相同的內容,但也要更新一下,以反映你的最新經驗。

2. 強調你的成就和貢獻
對於每一個職位,都應該在履歷中列出你的成就和貢獻。你可以列出數據和數字,例如完成的任務、減少的成本、提高的銷售額等。這些數據可以幫助你展示你的能力和價值。

3. 適當調整格式和風格
盡量使用簡潔、易讀的字體和排版,突出你的職業經驗和技能。多用關鍵字或短句,不要講一整段故事。此外,使用動詞來開頭的語句,如“完成了…”、“負責…”等,也可以讓你的經驗和技能更加明確和突出。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找工作最重要的是心態,
心態放對位置了,
水到渠成、事半功倍。

因此,
是什麼樣的自信讓你認為自己一定找的到下一份工作?
反問一句"你為什麼不想改呢?"

以上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獵才顧問建議,如果要成為搶手人才,1季1次更新履歷很重要,隨時更新經歷履歷保持在最新版本,轉職時履歷整理起來才不會很痛苦。轉職時一定要重新盤點履歷,甚至對應應徵的職缺做客製化的修改

花工夫多準備,目的都是提高求職上壘率!但假設您的人脈經營的很好,透過介紹都順利轉職,那就不需花太多精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41h8K8IB4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照我過往的經驗,我記得自己每次轉職都會花時間重新檢視過去的履歷,好處是因為隨著經歷增加,您的視野跟觀點也會有所不同,可能本來忽略的重要工作產出或項目先前沒放出來,現在就可以補上,又或是年輕時文字潤飾能力較差,現在也可補強,蠻建議歸零思考,重新回顧過往每段經歷,不要受原本履歷的框架所限制,有時反而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祝福您喔!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對於轉職的履歷撰寫,對於履歷本身是初步讓面試官了解你的資料,內容越完整越能讓對方確認是否符合需求,是否要拿之前的履歷做修改或者重頭撰寫,會有幾個考量點,提供您參考
1.轉職後的職務類型,這會影響到整份履歷撰寫的呈現方式,對於職務訴求去決定
2.轉職前的履歷是在什麼時後產出的,若該資料已是1年前撰寫,這期間您本身可能再用字或想法上略有不同,那內容呈現是否與現在的您吻合
3.專長和經歷的增加,隨著時間發展,無論硬實力或軟實力或多或少都有增加,可以與轉職後期望職務相互搭配配

經由上面幾點方向提供您參考,履歷撰寫是否要重頭來過也非一定,只要能透過履歷呈現現況的您都是份好履歷,祝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