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工作,能給我建議嗎?

小弟之前從事是知名電信業者客服,在裡面做的口碑也不錯,但薪水總是讓我感覺很少(加上年終算下去平均一個月約3萬5),後來為了挑戰高薪去當業務銷售(東X),一個月薪水有增加(最高到6萬多,普通也有4萬),但隨之而來就是身體健康問題...壓力真的很大。
現在回到故鄉想找工作,卻遇到尷尬問題...有很多業務銷售想找我去,甚至也有認識的,但我真的有點"懼怕"那種沒日沒夜的日子...所以我實在是不想選擇電話業務銷售,但是問題來了...就是我不知道該選擇怎樣的工作...太低的薪資我也看不上(故鄉這邊基本上都很多28K)
請問一下我到底要怎做?很迷茫

回答 4觀看 1187
回答 4

您好,
其實您的問題,也是大部分人的問題,也就是高薪伴隨著高壓力。

所以最基本的就是要問問自己,您所追求的是什麼,是財富還是健康,還是財富和健康的平衡,相信每個人的答案和選擇是不相同的。

財富和健康的平衡點在於你能承受多少的壓力?你願意承受多大的壓力?透過什麼樣的方式舒壓、解決壓力? 甚至怎麼樣訓練承受壓力的程度。

以上提供思考的方向,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壓力vs收入 常常是相輔相成的。
撐過了就海闊天空, 撐不過就28K, 你知道自己可以領60K, 你有能力 你有選擇 你有方法, 你體會過了60K的生活品質, 真的回的去嗎?
你不會後悔嗎?

我不是建議就拿健康跟他拚, 而是建議與壓力和平共處。

認識壓力的本質, 壓力是人身體對應挑戰的正常反應, 了解自己的身體機制, 找到排解壓力的方法, 能夠察覺自己的心理與身體狀態, 保持跟人密切的互動, 包含尋求協助, 包含包助別人。

說起來很懸疑, 您願意接受挑戰 克服挑戰與壓力,是提升抗壓性的第一步, 以下TED Talk : 如何讓壓力成為你的朋友 , 比我解釋得更清楚更好, 提供您參考。

https://www.ted.com/talks/kelly_mcgonigal_how_to_make_stress_your_friend?language=zh-tw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知名電信業者客服,在裡面做的口碑也不錯,但薪水總是讓我感覺很少,為了挑戰高薪去當業務銷售,隨之而來就是身體健康問題。
2. 先想清楚是錢重要還是命重要,您無法又要高薪但又不承受業績壓力,總是要挑一個。
3. 回到故鄉錢重要,那就選一個業務銷售,再利用休假日,補強健康身心。
4. 如果是命重要,那就選一家公司的客服,舒舒服服的工作,工作與居家生活兼顧,小康活一輩子。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建議如下
1- 人生就是不停的在選擇,不太可能事事順心,但求心安理得。所以您要去思考一下,薪資/工作內容/壓力/健康/成就感等在您心中的排序,之後需要他們列出優先順序,成為您選擇工作主要的依據
2- 每個工作都有優缺點,請把自己工作上最喜歡跟討厭的項目列出來,您從以上2點的項目進行盤點,我想您針對職涯的選擇上就會有明確輪廓
3- 職涯如果要持續跟發展,除了能力跟工作內容上要持續提升外,其實薪酬也是一個關鍵因素,正常轉換工作除了業務是靠獎金外,其它都是會參考過往經歷或薪資核薪,一但選擇低薪,就要有心理準備會從那個基準線在往上慢慢累積
4- 的確健康是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如果薪資太低讓您不開心有壓力,其實身心靈也會影響到,所以總歸一句,您要的是甚麼,這個可能會是比較需要您去思考的地方
5- 從您的說明看來,無論哪種選擇都會有壓力跟問題,重點是您選擇後不會後悔,選擇後就認份工作與努力調適,好好跟壓力與工作相處,或許找到您的一片天有成就感後,其實一切就海闊天空,工作順遂了。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