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學了很多技能,還是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工作

我國中畢業之後就開始工作 先是學機車維修 學了2年出師當上了師父 後面又跑去學廚師 跑去快炒店跟西餐廳學了一年多做了中工 又跑去做工地 工地前前後後做了三年以前在工地做粗工要會很多技能所以 學會了水電 打石 板模 泥作 現在我在做粗工 可是做的心累 中間做過汽車美容 保全 加油站 賣水果 想轉換也不知道怎麼做 要做機車行只能到台北光去路途就要一個多小時 下班回到家都凌晨了 餐廳的話 錢也沒我做工地賺得多 我自己很迷茫 不知道要做什麼

回答 4觀看 2916
回答 4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從您所述 , 了解您具備多項技能 , 但目前遇到很大的問題是因為不知道自身感興趣 / 有熱情的職業是什麼而沒有方向 。 說實話 , 這部份真的沒有人可以幫的了您 , 只有您能知道對於到目前為止的工作最吸引您 、 再忙再累也不會讓您覺得疲累的是哪一份職務。

若過去從事的工作沒有一個符合上述 , 您或許可以考慮透過104性向評估尋找合適自己個性的職類 , 再循序漸進的往前推展 ; 但有一點還是希望您能斟酌考慮 , 現今社會大學生滿街都是 ( 碩士也快了 ) , 為增加自身的職場競爭力 , 您或可在職涯方向的問題得到解答的1年後 , 考慮一下進修一事。

希望上述回答有幫助到您 , 祝 順利 、 平安。

1人拍手・

看起來是多才多藝, 但都是皮毛,我建議您從中找出最有興趣的來深耕, 做到那一行得職人, 想不要去看短期的收入, 應該要去看中長期的發展, 如何需要進一步的協助也可以到履歷健診做更進一步的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 先是學機車維修 學了2年出師當上了師父 後面又跑去學廚師 跑去快炒店跟西餐廳學了一年多做了中工 又跑去做工地 工地前前後後做了三年以前在工地做粗工要會很多技能所以 學會了水電 打石 板模 泥作 現在我在做粗工。
2. 您屬手藝、體力全才型,機車維修、廚師、泥作、汽車美容、保全、加油站、賣水果,樣樣都行。
3. 現在我在做粗工,可是做的心累,目標不明確容易心累。倘若40開間機車維修店,現在到35拚幾年粗工,會存第一桶金,也就是先用體能拚存款。
4. 35-40找適當機車行投靠,學會營運所有技巧,特別是電動機車,期間盤算開店條件夠否,夠了自己當老闆,不夠當機車維修師傅也行。由於年輕時有拚過,老年退休沒問題。
5. 祝福您。

迷惘了,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工作,可以先問問自己在專業技能上能不能長久的溫飽?若可以當一個自由接案工作者也是一種選擇,若不行先問問自己需要多穩定的收入來源。

有時候夢想和現實,先踏實的面對夢想,才有夢想實現的可能,畢竟這個社會不缺有專業的人,反而缺專業性的人願意深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