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裸辭轉職想找工作,但找不到方向?

各位好,我的狀況有點複雜,以下簡單敘述。
1) 大學學習科系的是多媒體數位設計,但因畢業前沒有持續做作品,就沒有繼續往該產業發展,那時對自己的專題作品也打不起自信,近兩年有報名參加巨匠設計課程,老實說還是提不起興趣。

2) 畢業後就一直找家裡附近的餐飲店面來做,但一直都是做零工,也做不到正職的程度,我做的很努力還是沒辦法像大家一樣邊做事邊開玩笑,因為分心就容易出錯,新人就滿三個月就學的比我做一年還快,也有一個店長找來主管比我晚來,產能跟效率也是快我不少,那一陣子雖然學到很多,但也沒有融入團隊的程度。

3) 除了餐飲業,也有到銷售服務業、汽車美容行政助理、健身業業務、快遞倉管、禮品貿易等等產業遊歷,但都因為學得太慢、需要快速臨場反應被刷下來或是我自己退出。

4) 目前身體狀況不太好,有癌症跟一些情緒障礙,還有注意力不集中,相較一般人真的比較虛弱,但因為家裡狀況我無法繼續在家休養,必須要有一份工作。

結論:家人朋友都叫我找純內勤工作,採海投策略,但我投好幾輪都是無聲卡,即使跟我說只要厚臉皮就可以進,而且也有人進得去,但我就不曾這樣發生過。

我承認我對美的事物敏感度較高,性格測驗也建議我往設計、藝術的方向走,但要做的時候特別容易焦慮,也難以集中,大學時做畢業專題時曾壓力大到罹患憂鬱症,現在可能有陰影。

家人也曾提供我往輔助療法的產業進入,能療癒自己也能幫助別人,例如瑜珈、療癒師、塔羅、保健食品、名俗療法等等,但我根本就沒有犧牲奉獻的精神,現在的狀況是覺得都自身難保了還要助人更累。

想請教這裡的前輩給一些指點,感恩。

回答 4觀看 2495
回答 4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其實您已經找到方向了,只是您沒有堅持:
"我承認我對美的事物敏感度較高,性格測驗也建議我往設計、藝術的方向走",這句話是關鍵,而問題出在 "但要做的時候特別容易焦慮,也難以集中" !

您的個性不太適合從事對人的服務性質工作,卻可以擔任獨立的創造性工作,就算心裡曾經有個陰影,也已事過境遷,要放下,哪裡失敗就要從哪裡再站起來。

把心沉澱下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排除怨天尤人的負能量,好好的選定自己的興趣和優勢,去深耕,並且培養為專業能力,這樣才是解決之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建議是請找尋一項領域去專研, 也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或是一直去和別人比較對方能力的差距. 專注做下去就好
這項領域不一定要自己熟悉的, 會建議找尋可以長期發展下去, 或是累積的經驗可以被帶往下一個公司的.(能持續累積下去的)

從你描述的過去工作經驗來看, 都是比較偏向第一線作業, 也似乎沒有維持一個領域的專業能力下去了, 這點應該是第一需要改善的

職場上沒有一個標準的評分標準, 但我想能願意來這邊發問的都至少還有戒慎恐懼的心態來面對未來自己職場上的發展, 這是好事!

另外會強烈建議....減少抱怨. 每個人生的際遇都不同, 身體殘缺, 後天意外, 性格, 聰明才智, 家庭背景都不一樣, 但我認為我們都有一件事情是大家都一樣的, 那就是都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雖然能力都具備, 但執行力就是要看你對自我驅使 & 願意妥協的程度來影響解決成果的高低
我們這邊能只給予你一些建議, 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行動力 & 堅持解決問題的決心.

我在球場上認識一些小兒麻痺的球友,雖然有肢體障礙但他們也從未認為自底在球場上的表現會低於其他沒有患病的球友. 他們也都在各領域專研許久後獲得了很專業的技能.

Keep fighting and enjoy your life.

1 大學學習科系的是多媒體數位設計,但因畢業前沒有持續做作品,就沒有繼續往該產業發展,那時對自己的專題作品也打不起自信。找家裡附近的餐飲店面來做,但一直都是做零工,也做不到正職的程度。
2 找保全業保全人員,以社區大樓保全人員為目標。
3 保全人員是正職,剛進入,可能需輪夜班,工作幾年,可以轉日班。
4 若有意願,可以參加總幹事訓練班,取得證照,由保全晉升總幹事。保全不需比快速,不需承擔壓力。
5 祝福您。

你好 日安:

1. 別相信鬼測驗。
這只是參考用,但不適合所有人。
若測出「僧侶」,不就人生完了。(別笑,真的有)

2. 相信自己的專業領域。
自己所學,中途放棄真的可惜;是否去欣賞別人的作品,從中找到靈感,這也是設計的學習理念中的一環,別看清自己的才能。

3. 做事不順心。
因為你沒其他人的專長領域,因此你必須更努力的學,社交能力也待加強,這工作都是各為其職,各職所司,每個單位的人都有一定的任務,一環進度落後,團隊也提高不起來。

4. 身體狀況不好,這理由不成立。
應該更努力,珍惜現有的一切時間,保持身心愉快,勿生氣,把自己的每一天都活的很精彩,正面思考一切,豁達自己的人生。

5. 喜歡做什麼事,快樂可忘了時間。
我常給求職者建議,規劃自己未來,找到自己興趣,再與工作結合,這才是你想做的工作。

回想自己工作之間,又可以發出歡樂的笑,這就是你的方向,不管你選擇設計、美術、餐飲、行政,只要開心又有錢可領,這就是最理想的狀態。

學習未知領域,虛心求教、電子設備紀錄,很多成功的人士,一路走來都是披荊斬棘,沒有例外。

加油

上帝永遠會守護在你身邊,看這你成長茁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