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休假制度不明確,如何與老闆溝通?

我現在在一間飲料店做正職,公司規定月休8天,然後是排班制的
之前的工作是當行政,固定休週六日且見紅就休所以沒什麼排班問題😂
這次春節遇到突然很多疑問…
查了勞基法和各種春節休假規定之後
我依自己的理解是今年2月國定假日有春節(初一初二初三)3天+二二八1天=共4天
照一例一休的話這個月有4天例假日4天休假日
所以這個月應休12天是這樣算嗎🥲

假如老闆把春節的3天假算進月休8天中,我這個月是不是就等於加班3天呢?
之前是在大企業上班都會給薪資條所以挺放心的,今年才遇到這樣的問題覺得自己會不會少領薪水了😭
這間公司比較小薪資條要了也不一定給🥲休假制度好像也沒在管什麼國定假日的⋯
在想如果真的少領錢了是不是能夠爭取一下呢

回答 4觀看 1788
回答 4

有關一例一休,上面已經有前輩說明了!我就不多說明了
我依自己的理解是今年2月國定假日有春節(初一初二初三)3天+二二八1天=共4天
照一例一休的話這個月有4天例假日4天休假日
所以這個月應休12天是這樣算嗎...
老狐以往在餐飲服務業的經驗是這樣:
發佈公告有關國定例假調整輻度以國定假日所有員工依實際情況以當月為準,往前後調休一個月←表示從一月到三月都可以進行國定假日調休,只要公司有發公告明確告知,企業的人力編配有調整的空間而員工應休的權利也不會被侵犯!
P.S.國定假日與一例一休是二回事!不能合併,如果老闆這樣跟你說,那表示他還沒被告過!這種合併算法,到法庭一告一個准!

1人拍手・

感謝邀請
如果你們一天是八小時可以參考一下:
1.一例一休八天是不包含國假
2.你們這樣排一定連續上班超過6天,如你所說三天是休息日加班要給加班費。

您好:
1、一般周休二日(每周一至五上班,周六日不用上班),所以周六是休假日,如果周六有上班,就是要給加班費,周日是例假(不用也不能上班,但還是有企業有上班,屬於違法,真有上班還是要給付加班費)

2、排班,就是每工作五天還是休一天休假日及例假日,只是你的休假日及例假日,不一定是星期六或星期日,而且通常一次是排定一個月的班表

所以,假設一般周休二日,周休星期六及星期日的人,該月有8天就是休8天,9天就是休9天,如果有國定假日再加上去,看看當月總共休假幾天?

然後,如果有國定假日,排班人員已經把國定假日在當月排休掉了,所以不會有給付加班費的問題,我的公司是優於勞基法,排班人員只要排到國定假日,仍然多給付一天薪資(等於上一天班,可以領兩天薪資)

你先釐清以上的狀況,然後你再去算你的假
以上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餐飲服務業蠻多是走變形工時,和一般的一例一休排班制度會不一樣噢;建議您可以跟HR問清楚公司的排休方式,一般是要提前讓你們知道並瞭解的,多問多查詢相關法規,保護自己權益,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