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離職,公司要我接手?

主管無預警離職 部門需要新主管
公司討論過後決定要讓我接
但我根本沒有想當⋯
只是在公司待比較久 對自己部門的工作流程熟悉
我個性完全不適合管人,也不想管,真的覺得做好自己就夠累人了,現在的薪水也還算滿意,對職涯也沒什麼要一直往上爬的動力

我現在能怎麼做?
嚴正拒絕董事長嗎? 還是就接接看 做不了再說?
希望前輩們可以給予意見 謝謝~~

回答 9觀看 2799
回答 9

您好,
既然沒有離開的打算,也沒有往上升的慾望,我也跟另外一位前輩一樣,建議談看看做「暫代主管」,畢竟公司需要運轉,即便推辭掉,事情還是你要做,不如就好好做一陣子撐著點。
請董事長能不能在3個月,補上主管人選,你可以協同人資篩選履歷面試,並保證會輔佐新主管上任做好交接等等。

這種招數的優點
1. 減少董事長麻煩,他比較容易答應
2. 你能夠找到好配合的新主管,確保他按著合理的遊戲規則出牌,不然來個空降奇葩,你會後悔萬分
3. 你可能會痛苦一陣子3-6個月,但接下來有機會回到正常合理的軌道。

以上,提供您不同想法。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你對自己職場上的能力與擅長事務很清楚,這點必須要先表達肯定。
2.最主要,還是需要你評估是否有想要接主管的位置,你是否把這個機會看成一個重要晉升機會。若真的不想,不建議硬接,可以好好與董事長說明為什麼你不合適,態度不卑不亢、堅定溫和表達,以及說明現在的工作很適合自己。
3.另外,建議你也需要評估一下,現在的工作後續規劃,以及現在公司未來是否還符合你對工作上的期待與需求。
以上,謹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您也有提到了,就先做做看,做不了再說,因為這是董事長直接要求的,一定是覺得您是最適當的人選,所以以後他應該也會做彈性的調整,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對自己的人格特質很清楚,也明白不適合當主管。

在此狀況下,可以明確地和董事長協調,在目前這段沒有主管、青黃不接的時段,自己願意先代理主管,讓部門營運作業持續正常,但是長期來說,個人無意願,性格也不適合帶人,所以請求公司能盡快招募物色主管,新主管到位後,自己就會恢復原職。 最好您能夠建議一個時間表,例如三個月。

我想以這樣的方式,以公司最大利益為考量,既可解決短期現況,也充分表達您的意願,董事長應該可以理解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很多事情不嘗試看看,不曉得自己的能耐到哪?我是蠻鼓勵您做「接接看」的選項,當然話還是可以先跟董事長說明,先接一個期限(2或3個月),若真不行還是請公司要另外找人。不僅觀察自己,公司也會觀察您,給自己一個磨練的機會,也未嘗不是件好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不是技術性很強的行業,早晚走這條路,晚點被逼著走,不如早點主動走。

1人拍手・

您好,關於提問建議:

管理職這件事情現在不思考,幾年後仍有可能需要思考,或哪天要自己獨立門戶也可能需要思考。先反問該企業是否值得繼續深耕,若可繼續待,不妨當作挑戰接下。

即便非管理職,也會接到專案派任擔任Project leader,仍然會遇到”管理”。不妨從管理”事”的角度看待;不要先將重點擺到管理”人”。管理技巧很多,但管理任務(事)的進度、目標達成等也就是在管理人了。屆時可從中體會是否真的不適合”管理職”或更體會管理實務豐富職場經驗,做為未來職涯規劃參考。若接下任務後過一段時間仍覺得不適應再向公司提出討論亦可。

此外,建議瞭解接下任務後跟現職的職掌、福利、薪資等變化;倘若仍想婉拒也可從這些方面回應。包括確認接下後的首要與重點任務?在瞭解的過程中也可提出您的疑慮,您也可就此評估該如何做管理。有些企業會輔導拔擢上來的新手主管接任。有些是發生這類突發狀況,短時間找不到合適人選或不想外找等種種因素的暫時因應方式,但想必都對您的工作表現有肯定也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可以接看看, 也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但請公司一邊找主管進來,
很多人都想做經理, 但如果確實知道自己不喜歡也不想要管人,
那也是一個很好的自我認知, 要恭喜你.

公司會著急請你接, 也是擔心會掉球, 所以先扛一下不是壞事,
不過記得要跟公司談薪水, 不管是短期接或是長期接,
薪水都要有調整, 如果沒有調,
那最好拒絕掉,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先暫代。
考量有二:
1. 讓公司在新主管報到前,不會出現運轉缺口,畢竟公司若出狀況,自己也會受影響。

2. 自己擔任過管理職後,再轉回技術職,價值觀與思考方式多少會有所改變,比較能體會管理職的所想所為,對於你之後適應新主管會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