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資深前輩提離職,公司不升我反而找空降,該離職嗎?

如標題,我目前在集團公司工作,做了7-8年的前輩因私人原因要離職了,公司在104上開了一個需要會計經驗3年以上的主辦會計職缺,卻完全沒有跟我談論相關話題,也沒有要晉升我或幫我加薪的打算,這是否表示公司對我有些意見但卻沒有告訴我,想讓我默默離職?

1. 我的工作原本是擴編,因集團設立新公司(以下稱B公司)導致前輩工作量激增,由我接手前輩原本處理的公司(以下稱A公司)帳務,前輩改處理B公司帳務,因B公司剛設立營收及費用都很少所以我入職時只接手約7成的A公司帳務。
2.後來工作表現穩定,主管想讓我完全負責A公司的所有帳務,所以至今除了薪資及勞健保等敏感帳務不碰外,已全部獨立處理A公司帳務,包含報表產出等,少有出錯且各式報表均能按時繳交。
3.目前的狀況是我已經完全接手前輩在我入職前的工作(除薪資),但我的工作職稱及薪資都沒有任何調整,理論上來說我沒有做過任何重大失誤,考績也很穩定都有90分以上,但公司卻不打算幫我升職(從會計人員升成主辦會計)或加薪,反而想找新人取代前輩的工作(開的起薪比我現在高)

4.我的在此份工作之前已有3年小型會計師事務所經驗,且人力銀行新增職缺工作內容我也全部都會,條件能力非常符合人力銀行上的職缺
5.因目前職務還有其他優點(地點、環境、同事不錯等),想嘗試跟主管談薪水,請問各位前輩該如何開口比較好?還是依照目前客觀判斷,公司主管並不喜歡我應該趁早離職?

回答 2觀看 2200
回答 2

辭職不是憑感覺,建議您可以找主管表達想接資深前輩的職位與調整薪資,如果被拒絕,也等到空降沒有陣亡,才開始找更好的工作,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我的分析如下:
1) 公司在104上開了一個需要會計經驗3年以上的主辦會計職缺,也許有其他的任務,也許是負責C公司、D公司的需求,不是您所負責的A公司、B公司。人令還沒發布,您不必對號入座。
2) 就算是要來接資深前輩的職位,也有可能是公司廣邀英雄帖,找公司內幾個人才與公司外幾位人選一起面試後,沒有預設立場要用誰,面試後再做決定。當然您有主場優勢,但也不能心存僥倖,也讓您能兢兢業業的爭取大位。
3) 您找主管表達想接資深前輩的職位,表達您的企圖心,也可以知道他如何看待您過去的表現,說不定會洩題給您,幫您一把。
4) 就算問清楚後知道公司堅持找空降的來,建議您也不要意氣用事,刊登職缺不見得有人來應徵,來應徵不見得付得起空降的薪水,就算付得薪水,人才也不見得會來,就算來公司報到也不見得過得了試用期。您可以利用這機會觀察如何當一個空降,這也很重要。
5) 那您想做什麼呢?您想清楚要爭取這個大位嗎? 機會要取爭取,不是順理成章的會到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您的描述來說
我認為以站在公司的角度來說沒有選擇升你應該不是公司想逼你離職等負面的想法
通常是主管在對於現有的員工士氣及心情這方面的考量不夠完善
沒有先跟您做好工作分配上的溝通,但老實說我認為主管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有些主管可能會認為自己不需要跟部屬報備太多
這與主管的管理風格有相關

我認為雖然公司在104開缺要3年以上經驗
但很多公司實際在找的時候其實心裡可能是希望5年或10年經驗,只是開缺寫3年以上而已
這部分我認為您只看104上的條件認為自己完全符合
就斷定公司不願意升你而另外找別人有些反應過度了
當然,也有可能會是您說的情況
但我認為您可以試著去與主管溝通
試著先了解主管想找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才?
是經驗較為老道,還是有導入ERP經驗的?(只是舉例)等等細節
再跟主管談談你的想法,以及表達你自己是有野心想往上升遷的
讓主管了解未來規劃,願意帶人的主管也會比較願意賦予你重任檢視你升遷的可能性

另外,您提到先前有3年會計師事務所的經驗,我不清楚您在現有公司做了多久以及詳細的經驗
但老實說一般公司主辦會計通常會讓至少有5年以上經驗的人擔任
所以也有可能是年資因素,沒有升主辦會計

以上想法及建議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