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剛升主管又被降職回去,感覺好丟臉,沒臉待下去了怎麼辦?

如題,我為公司賣命8年,好不容易升上分區的主管職,沒想到才做了三個月不到,就被降職回去了。

因為最近公司剛好在做區域整併,老闆把另外一地的人合併過來我們這邊。那地的主管,也調過來做我們這一區的主管,所以我就又被降職回到原本的職務去了。

雖然原本升職也才加薪幾千塊,所以降回來只是丟臉而已,對薪水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感覺還是非常鬱悶!

老闆也有安慰我,說並不是我做得不好或能力不足。只是目前的人力狀況,剛好這樣安排最好。

但怎麼知道同事們是怎麼看的?

我知道自己這樣很好笑,好像有被害妄想症。但每次看到同事們私下聊天竊竊私語,都會覺得他們好像是在說我、在同情我。導致跟同事們相處怪尷尬的,有點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們。

這種幼稚的想法和煩惱,也不敢跟別人說。每天上班都還要強顏歡笑,假裝之前的事情都沒發生過,我一直都只是那個最原本的我。日子久了都快要精神分裂了。

請問我是不是在這家公司真的待不下去了?要不要乾脆趕快自請離職會比較好呢?升主管不到三個月就被降職,對履歷和將來找工作,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謝謝

回答 16觀看 31904
回答 16

您好,
人生的際遇非常多變,可以努力的事就去爭取,努力爭取也沒用的事就放下吧!
有此遭遇非常痛苦,但就此被擊倒了嗎?
您的「主管走一回」的遭遇,是因組織調整而起
該問的是「那位分區主管有什麼是我無法展現的優勢,所以他當主管,而不是我?還是上司不知道我的優勢為何?」
該問四周圍同事的是…「過往三個月的主管經驗,跟這位新主管比,有沒有什麼不同,有沒有我過去做得比他更好(或更差)的地方?」
該問上司的是…「我要多補強什麼,才能在下次的組織異動,讓你有信心升我?」
該跟新主管討論的是…「您剛接手我這個分區,若有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問我,我可以協助你,我想向您學習擔任主管的祕訣」

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曾被升上區主管就是上司對您的肯定,帶著這份肯定走下去,然後讓更多人知道您的價值,這樣下次組織異動,一定有更好的結果,祝福您。

15人拍手・
9人肯定

1. 為公司賣命8年,好不容易升上分區的主管職,沒想到才做了三個月不到,就被降職回去了。在做區域整併,老闆把另外一地的人合併過來我們這邊。那地的主管,也調過來做我們這一區的主管,所以我就又被降職回到原本的職務去了。
2. 區域整併,那地的主管,比較資深,是的,您比較資淺,是的,降職回原本的職務合情合理,沒有問題,但有有被害妄想症,問題出在心態。
3. 職場的歷練除順境也會有逆風,這是小逆風,心理建設就過了,否則小逆風都頂不住,怎麼成較大的責任。
4. 同事們私下聊天,正常聊天,任何負面念頭起瞬間讓念頭息,這是心理修為,學會了算是小逆風的收穫。正常工作。
5. 祝福您。

7人拍手・
4人肯定

自己的幻想心理作祟,不要再想面子問題。
應該跟老闆說,我有加薪的資格,請不要把我的薪水降回去,我也可以帶幾個人,成立另外一個小組等等。
找工作?沒人知道您中間發生什麼,您也不要告訴面試官,所以, 不會有不良影響。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可以繼續做下去,也可以找主管職。

繼續做下去,而且努力做下去,表現了能伸能屈的好個性,我會按讃,下次有機會一樣會是升您,跑不掉,重要的是能力而不是頭銜,頭銜可以換,能力跟著自己走。

找下一個主管職也要自信的把這個事實說出來,證實您的能力,主考官也會被說服,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離職吧, 沒有這種升職又降職的公司, 簡單說即使能力問題也不是3個月能表現出來, 更何況升職代表主事者的決定,它眼瞎了嗎?其實是給不起, 離職你會找到更好的, 在這種爛公司只會浪費你的美好人生

看了超無言。

如果你要出去找工作,你不寫被升職三個月這一段,不就好了?你不講,就算新公司來reference check, 原公司也不會講。

為什麼自請離職會比較好?老闆都安慰你了,表示就算你表現不好,也沒有不適任,你的主管職沒了,是公司對不起你,不是你對不起公司,幹嘛離職?

你為什麼會在這家公司待不下去?因為你懷疑你的升職沒了,是主管想把你弄掉,用羞辱你的方式讓你知難而退?如果是這樣,三個月前幹嘛給你升職?講點邏輯吧。

你自己都說了,你的想法很幼稚,不是嗎。

公司升你官三個月,就因為整併把你降回去,一定會有失落感,發生在我身上也會不舒服。但是沒有到羞憤離職的程度吧。

我看起來,這一次的升職可能讓你太過自我膨脹了,雖然你沒有表現給同事看,但是可能你升職後就自覺高人一等。所以現在才會 "誤以為" 自己被打回原型。

其實你就是你,沒有變,你只不過是你把公司給你的評價看得比自我評價還要高。

升職這種事,其實都是更高報酬,更高責任。我見過大部份的主管升職時都在叨念「那個坑不知道要怎麼補」,「以後日子難過了」。你可能被主管光采的一面吸引到注意力,還沒看到主管虐心的一面,才會這麼痛苦。

現在這個階段要你馬上釋懷不可能,但工作場合中你個人丟臉原本就是最不重要的。只要你專心在實績和專業上,那些有意笑你的人就會自討沒趣。前提是你把實績和專業看得比主管職位還重要。

在台灣,職位只是資本家拿來推著驢子跑的胡蘿蔔,副總經理以下的主管職都只是浮雲。至於公司這次搞這一招,看起來有點胡鬧,良禽擇木而棲,有好機會當然不用留戀。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職涯中, 升主管職是一個很大的轉換, 但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真的喜歡或是適合, 關鍵還是在於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因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才會快樂.

因為組織的調整而有的升職或所謂降職, 其實無需太在意, 反過來說, 之前你能在原來的團隊裡升上去, 表示你在這群人是最強或最合適的, 這已經是一種肯定, 其它人的言語任何人都無法控制, 其實無視就好, 最好的辦法就是你繼續保持專業, 因為這非常難, 而更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在公司會不會待不下去, 其實沒那麼嚴重, 不過如果你內心確實很想走管理職, 倒是可以思考一下現在的職位還有沒有機會, 因為如果是兩個團隊合併之後有了新主管, 也許短期之內沒有空位可以升, 但你內心又很想升的話, 就要開始找外面的機會或是公司內部其它機會, 但還是要先確定你是真的很希望走管理職或是只是覺得比較有面子 - 面子通常是升遷的一個額外好處但不應該是主要好處, 如果升遷的主要好處是為了面子, 那還是重新考慮一下, 因為通常這樣子都走不了太遠.

最後一個問題, 升主管不到三個月就降回原職, 對未來工作不太會有影響, 你能解釋清楚是因為組織調整的原因就好了, 有經驗的主管都可以明白, 如果遇到有疑問的主管, 那這個主管大概也不值得提, 那就也不必放在心上, 再找下一個公司就好,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位朋友, 您會覺得丟臉, 是因為您把這件事解釋成被降職. 若您把它想成是公司因組織調整的結果, 何來丟臉之有? 至於您老覺得同事們私下聊天都是在取笑您, 這的確是受害妄想症. 老實說, 公司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煩惱, 沒有多少人會真正關心您的職務調整. 只要您表現得落落大方, 正常情況下, 大家也沒有閒功夫談論您的私事. 至於為此事賭氣離開公司, 不是不可以, 而是您要分析一下您的利弊得失. 您在這家公司已待了8年, 算是資深員工了, 只要好好表現, 將來有昇遷的機會, 我相信您會被優先考慮. 若轉到一家新的公司, 一切從頭開始, 人生沒有多少個8年耶, 慎思! 慎思!

1人拍手・
1人肯定

當成是暫代職務就好
千萬要拿得起放得下
蹲的越低未來跳得越高
沒人會嘲笑你
何必用離職來懲罰自己
你自己心裡那一關要先過的去
你先想想錢(生計)vs面子那個重要
台灣人是健忘的、ㄧ週後就好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下個人認為
1. 轉不轉職看你薪資跟個人價值匹配
2. 被降下來讓你尷尬這個玄學問題 你自己不在乎 其他人又有什麼重要? 照樣領薪水呀 做好你的事就好了

人們常講「世人會怎麼看?」
到底誰是世人? 其實就是自己

過去經驗 我幫公司人事統籌到行政主管 兩個職位統籌完後被降到人事專員 外人好像感覺利用完了 但你要知道 你出來工作 老闆就是付錢給你做事 就是利用金錢利用你 懂唄?
不用想太多 照樣領薪水不用背負主管壓力 領多少做多少 重點負責好你的工作 老闆就該感激你

換職位的我一樣跟同事同進同出 吃喝玩樂 老闆看不下去我領太多 就請我另請高就 我跟公司要一個月資遣費 當時在國外許多簽證跟合約費用都公司吸收 (因為是公司要我走的) 然後我再換了其他工作新的開始 你覺得同事的眼光還是重點嗎? 重點是你自己!

我也不年輕 33歲 重點是你敢嗎

3人拍手・

職場現實,一向如此,要是我的話。立馬走人!八年,不是八天!古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既然剛升主管,除非工作上犯了大錯。否則段不然將你降回原職務!這是多大的恥辱?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八年。到最後一事無成,難怪同事會對你指指點點。
要不就是內部,「派系鬥爭」。你剛好是:最佳犧牲品!
以我四十年的職場生涯判斷,你在這家公司不會再有,提升的機會了!
言盡於此,自己斟酌。

3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朋友,
我剛好跟你也有同樣的經歷, 那種自尊心和自信心的打擊,好像不趕快逃離每天都被這種烏雲罩住,工作的並不開心。
但都已經調適過來了,希望可以給你一些分享。

把自己人生重要的事情重新排序一遍,找出工作的順位。原本也是一直糾結工作上的挫折,每天過得很不開心。但當自己發現工作的成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提供一份薪水可以養家育兒,支持自己閒餘之際可以做些社會回饋,這些幫助我專注在這份工作真正的價值不是在榮譽、尊嚴或者發生了什麼令我難堪的事情。 (可參考我的:職涯/生活/興趣/家庭/友情/信仰/社會實踐)
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認為你多慮了。
若對方是做了很久的主管,辦公室合併後勢必是以較資深的為主,加上沒有設置"副主管"的位置,降回原本的職務也是十分合理的。

這種時候就照舊做自己該做的事,如果被同事調侃也是笑笑的接受甚至自嘲,讓他們知道你自己也沒那麼在意,畢竟你才剛升三個月,怎麼可能跟資深主管搶位置。

反之,你自己愈在意時,其他人才會愈在這上面作文章!而且如果公司會升遷你也就表示有看到你的能力與表現;一堆人苦於不被看見,而你還在想著要逃跑?!好好的留在這,繼續以往的工作態度,等下個機會來了就是你的。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有什麼好丟臉的呢?你還清楚自己的價值所在嗎?凡事都有意外,繼續打拼就對了

Hi
人生 或工作都是如此,沒有一直順暢的際遇!
三個月的主管經歷,在你的職涯中佔比並不大,何必太在意而讓自己過得不開心呢?
試想,在未整併之前,公司為何提拔你當主管,那無非是肯定你當時的能力,而整併之後,組織擴張了當然公司有其考量,不管是要挽留資深主管或是任何理由,去任用這個組織原有的主管,讓你卸下當下的主管職務,其實你並不需要氣餒呀,因為你有這段時間的主管經歷,讓你看事情的角度更佳不同,不是嗎?
職涯就像人生的學習過程,沒有人是天生就會當主管的,而你有過主管的經歷應該珍惜及精進自己,反問如果自己是公司高層會如何抉擇任用公司資源,讓公司更加壯大?
你呢?就是得失心太大,才會庸人自擾,放下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公司的茶水間用遠不缺八卦,又何必在意那些只會消滅你的負能量呢?
你是為自己生活而工作,不是為了他人的言語而存在,我相信你懂得,加油! 不久的升遷一定有你的位置!

2人拍手・

職位升遷時有公告嗎 ?
降職回去有公告,經本人同意嗎?
簡單建議
1.加強心理建設,抗壓性.
2.找出Root caused 被降職的原因.
3.針對自己的缺點弱點補強.
4.準備好了,及建構好基本團隊成員,將規劃前景效益再去爭取一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