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每天工作11小時,月薪3萬,越做越厭世,要繼續嗎?

大家好,我是業助兼會計兼行政,工作很多很雜,但其實又不算是什麼技術活,感覺做再多也學不到什麼東西。早出晚歸,每天都加班到很晚,算一算平均一天大概都要工作11個小時以上。

回家自己的時間超少,沒空進修、思考未來,而且也沒有力氣這麼做。下班和週末真的就只想一直看劇看到吐,或跟朋友出去喝酒而已。薪水少又花很多酒錢,目前幾乎沒有什麼存款,要出去創業什麼的做自己的老闆也基本不可能。

不知不覺就這麼好像行屍走肉的活到現在,想改變又不知道要怎麼做,也不知道不做現在這份工作的話要做什麼。

請問像這種工時長、工作雜事多,沒什麼學習成長空間,薪水還只有3萬的工作,還要繼續待下去嗎?

另一個問題是,像我這種沒動力、沒才華、沒方向又沒熱情的人,真的有選擇的權利嗎?如果不做這個工作了,還能有什麼其他的出路嗎?要怎麼增加自己選擇的權利和機會呢?謝謝喔!

回答 3觀看 9124
回答 3

您好,

看了您的自述,其實您非常了解目前的瓶頸。

業助兼會計兼行政,一人兼三職,工作雜所以工時長,您也說到重點了,這並非技術職,也就是說,行政職的取代性很高。假設您提辭呈,相信公司很快地就能找到新人遞補,所以您的籌碼並不高。

在這種情形下,您可以再深耕工作的技能,把自己練就成 "無法取代",提高自我價值。或者,您不想再持續一成不變的工作和行屍走肉的生活,只有重新振作學習第二專長,當一個斜槓人才。

夜深人靜時,沉澱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出自己的核心本質,您的擅長技能是什麼? 例如語言、溝通、分析、數字、或創新...。若要創業不是不可能,是您要先學習創業產業的核心技術,找相關資源...等。

您還很年輕,應該要有夢想,許多人在中高齡時才轉行轉職,雖然有點晚,但只要有心,永遠不嫌遲,也永遠不要有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身兼多職,卻梧鼠五技窮。
公司規模應該不大,但你只會「做」,而卻不會「作」,因此做事沒效率。
把自己的工作分類、分時再利用一些文書,Excel就是好工作,輸入數字得到答案,若你能作到這一步,保你準時下班。

2. 書到用時方恨少。
技能沒學好,只能怪自己;建議你在工作上「創新」,作法創新、步驟創新、優化流程.....等等,把30分鐘的作業,5分鐘完成。

想要什麼薪水,想要什麼作事,都是自己掌握;
有這時間自怨自艾,為什麼不拿出來問問自己,能夠在作到什麼程度。當你這問題不解決,縱使給你100k,你也待不過半年,你說是吧!

其實看你那麼會「唉」,不是沒才華,而是沒被逼出淺力而已。

以上給你參考

1 業助兼會計兼行政,工作很多很雜,但其實又不算是什麼技術活,感覺做再多也學不到什麼東西。早出晚歸,每天都加班到很晚,算一算平均一天大概都要工作11個小時以上。回家自己的時間超少,沒空進修、思考未來,而且也沒有力氣這麼做。
2 業助兼會計兼行政,工作很多很雜,但就是不專精,沒有明確專長,薪資成長空間有限。
3 選擇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中型公司,找業務、業務助理、業務專員,投履歷、面試,您很有機會轉換跑道。
4 對橡膠及塑膠製品製造業熟悉,有業務助理的經驗,跟朋友出去喝酒,這特質是交友,喜歡與人談論,酒量也行,對促成訂單有特長,往業務發展。
5 找到新工作,再離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