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三年,好像不小心變成自己以前最瞧不起的那種大人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類似的感覺,就是好像出社會之後,不知不覺的就改變了。

變得越來越世故,越來越會忍耐,也越來越容易向現實低頭。

以前學生時代的那些熱血、叛逆和夢想,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只剩下一個滿肚子憤怒牢騷,又渾渾噩噩的自己。對不滿意的工作和生活,除了常常抱怨之外,再也做不出什麼有效的反抗了。

感覺真的好像活成了自己以前,最瞧不起的那種大人。

記得小時候,小叔叔跟我們住在一起。詳細也不知道他是在做什麼的,總之就是那種很普通的上班族。每天看到他都是一臉憤世嫉俗的討厭樣子,跟其他大人聊天的內容要不是抱怨工作、咒罵老闆,就是煞有其事的評論時事,一直唱衰說台灣沒救了。

但看他抱怨那麼久,也沒見他有什麼作為和努力。再痛恨老闆,再討厭他的工作,最後還不是只能乖乖的繼續做下去。(可能是因為以他的能力根本沒得選吧?不知道~~)

然後叔叔最愛跟我們這些小輩們講的事情,就是他以前念書有多了厲害、得過多少獎狀、考到多少證照…之類的。

他也很常會跟爸媽嚷嚷著,說要出來自己開公司、自己當頭家什麼什麼的。但下班和週末時,也沒看他有什麼在規劃創業,或學習、成長,就只是整天軟爛在家霸佔電視而已。不知道為什麼看了很討厭!就是讓人有一種很嫌棄的感覺。

可是反觀現在的我,好像根本和他沒兩樣!!有一天突然驚覺這件事,真的覺得很崩潰欸!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我現在也是做著一份自己沒什麼興趣的工作,薪水、福利都很爛,超討厭老闆也看不慣主管的作風,但又沒有那個勇氣提出建議,更沒有那個膽子提離職。因為自己也知道,我本身沒什麼比別人厲害的長處,出去再找也不一定找得到更好的工作。

要精進自己,又覺得懶懶的沒有動力。畢竟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下班、週末時,就真的會只想爛在床上看劇而已。到最後就只剩一張嘴,每天怨天尤人,和朋友各種抱怨、講公司壞話,講完還自己覺得很爽。殊不知其實對我的人生,應該是完全沒有什麼幫助的吧?

請問也有人跟我一樣的嗎?
快被自己搞瘋了……

像我這種無用、軟爛的大人,是不是沒有救了?請我現在的我還能做什麼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5094
回答 5

有阿,滿多這種的,看你文字滿明顯的你是偏向太陽花世代的覺青。但首先你不是無用軟爛的大人,你跟你叔叔都不是,因為你們還有工作,你們可以養活自己,你們只是把自己生活想得太美好,覺得自己應該是被社會重用的人,不到30歲有車有房,還當了主管,走路有風年薪百萬。但大部分人都不是這樣,只能每天生活兩點一線努力活著。其實你要認清社會沒那樣簡單,做好你自己就很不容易,培養多元一點興趣,嘗試一些新事物,設定一些小目標去突破,讓自己有點成就感,慢慢豁然開朗。

3人拍手・
1人肯定

1.像你叔叔這類人在每個職場上佔有相當的比率,而這群人常說的話不外乎事情太多、薪水太少、每次都叫我做……等等。你絕對不會聽到他們口中說出“我認為這件事應該用A方案來處理”的正向語言。
2.近墨者黑,跟這類人少群聚保持適當距離,不然你會沾染到負面能量的病毒。
3.你怎會沒救?起碼在這環境三年了,你還有自知發現自己已默默變成這類人。
4.有本事有職階有權力,開導他喝斥他開了他;反之保持距離,做好自己的事情。
5.多讀名人傳記、參加各式展覽、觀看電影話劇……看看這麼多努力有創意有正能量的人的成品,會給你啟發跟動力的,試試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分享一句話「知易行難」, 要「做」得到是要有計劃力和執行力,很多人都缺乏「動機」,因此也就沒有計劃力和執行力了。
所以就是要找出自己的動機來,否則就會跟您叔叔一樣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害我好奇幸福企業的員工和主管都是怎樣的人...

變得越來越世故,越來越會忍耐,也越來越容易向現實低頭。這實在是太棒的轉變了,我相信您可以適應社會職場也可以做得更好的!!!
有工作室種幸福,抱怨是人的常態相信您應該更能感同身受,我們習慣於放大缺點而對所得到的永遠嫌不足.為什麼我的年休是7不是10,我這麼認真為什麼不是我升官?薪水是o萬不是萬?如果您不喜歡不長進或是沒有幫助的行為至少斥自己先去避免,人都有比較的心但是請先跟自己比?比昨天的自己更好就是成長,您需要的是樂觀正向思考跟很多人比您還是擁有很多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