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職場新鮮人遇上複雜情況,非常困惑

我現在於一間大公司做藥品法規部(regulatory affairs 簡稱RA) 的junior position,我們regulatory affairs的部門是report to general manager的,也就是under commercial team。因為這間公司的分工有點特別,我這個junior role是要做貨品compliance check的,本來compliance check主要是QA部門做的,但因為QA領導在公司內位高權重,於是分工方面變了她主導,把compliance checking工作外判給RA。

我這個上司也只是來了半年,根據我上司說,本來我這個junior職位是純做compliance check的(根據QA強硬分配),幾乎沒機會涉獵到替client做藥品注冊流程和變更。但由於我上一任的同事剛來到時很抗拒RA職位只做compliance check,嚷著說這樣不合理。於是經一輪bargaining後,general manager給三間clients給前同事跟進,至少能做一點藥品注冊,以及讓junior同事學習。但大前提是也要兼顧compliance check的東西,而我現在繼承了前同事的位置。

我上司來到這間公司後也感到不合理,覺得RA部門不應花太多時間幫QA做事,這樣會耽誤自己部門的工作。現在compliance check主要是由我這位junior和另外兩位RA senior負責。上司打算在年尾開會時嘗試提出讓compliance check交回QA做。好讓我們部門的同事集中接不同公司的projects做

這對我們RA team本來是好事,我們全team人立場都一致,覺得QA應要負責。但這如此一來有機會變了我要離職。那是因為本來請RA junior這個職位是為了主要負責compliance check,但現在交回QA做,那麼我這個職位就變了不必要。原本那三位clients是前同事拼命談判回來的,也就是說,原本這裡沒東西是屬於這個職位的。但我同事立場一定是支持,因為他們為此耗費了不少時間,但我的工作就令人擔憂了。而QA領導在公司有一定的話語權,有權提議不要我這個新人的…

我會這樣想,是因為幾年前也因RA team under QA領導,使很多資深的RA同事離職。後來公司架構重組,把RA team轉向report to general manager。但也不代表是老闆,因為這個office的老闆是VP,而GM也是低他一級。

請不請人真的是老闆慷不慷慨「留人」,但我覺得勝算很低。因為我極少機會見到GM,她也許也覺得沒有必要我這個新人留下,關係又不是特別好,未必會替我爭取。我上司則較多機會看到她。

我思考出只有兩個結局:

一是可留下,但我和其他同事則要繼續兼顧compliance checking(我同事一定反感)

二是把compliance checking成功交回QA部門負責,但是我要離開。

我現在只希望過到試用期,熬到至少半年才被解僱,至少重新找工作也較「容易」。其實我有想過如果過了試用期再向上司提出的,但大家會覺得我的想法是杞人憂天嗎?

回答 3觀看 542
回答 3

首先,我對於通篇的敘述帶了很多專有名詞及晶晶體,坦白說閱讀起來非常吃力!這也可能是您自己的盲點,順便提醒您!也許是過於在自己角度思考事情。
如您標題已經點破「新鮮人」就已經替自己解答,是否過於杞人憂天?嘗試多換位思考在主管或是更高階主管及雇主的角度會思考您提到的這些階段?也許未必。先做好自己能掌控的範圍,專注自己想要跟不想要的,已經有答案了。

1人拍手・

您好,目前的問題杞人憂天。依您所描述,RA主管位高權重,您的上司剛進公司不久,RA願不願意接回都還在未定之天,您現在的煩惱還太早。專注現下的學習,通過試用期才是您目前的要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抱歉忙碌中晚回覆了。
其實您很有想法也很清楚公司文化了,主要是您對於公司內控和管理是否認同,會有不同專業的工作要求兼著做,能否勝任? 看起來很多是內部人力管理分工的問題,若有機會任職到試用期學習到您想要的職能,才是最重要的。提供參考,祝福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