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不滿三個月,要放進履歷嗎?

因環境不適應問題,工作不滿三個月就閃人了,
這份經驗有需要放進履歷嗎?
有人說不要放,但獵頭都說要放(獵頭說的我很不能理解⋯可不可以告訴我真正原因)

麻煩前輩們了

回答 6觀看 2786
回答 6

若不放的話,這三個月的空窗期很難解釋。
空窗三個月的解讀方向會朝向以下
1.三個月有無上進的進修或是找工作(找了三個月的面試情況,想要找甚麼樣的工作,及為何沒錄取,你這三個月怎麼調整)
2.裸辭的原因(也就是再前一份工作,為何倉促離職。)

放了的話
需要好好思考一下,環境不適應的狀況,因為單看目前的文字敘述,很容易讓面試官認為您是試用期未過。
若是合理的原因,(環境空間太髒,導致過敏或是有疾病產生。)這也是要坦然面對的。
倘若是不合理的原因,(如:就是不爽某位主管。)那就要捫心自問工作對於您的意義在哪。

簡單講
"不放"是用逃避的方式,"放了"就要思考怎麼面對。

4人拍手・
2人肯定

要放的原因是因為有保勞健保,新公司加保時會查的到,然後您的誠信就會有問題,對於您的新工作不利。
不放,面試錄取率較高,但加保會發現,誠信會受影響,嚴重一點就是試用期不會讓您過。
放了,面試錄取率較低,但一但錄取,無後續困擾。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過去所有工作過的公司,只要在企業幫您加保時就會看到了,真的想躲也躲不掉。若是在填寫公司制式履歷表的主要工作經歷時,可以選擇性地不放,因為你有其它更重要、更精彩的工作經歷要呈現,就無須花篇幅提及不滿三個月的工作經驗,如您有五年優秀的理專經驗,年年得獎,但有二個月的行政文書經歷,這樣似乎就不必贅述。
或許是您整體的工作經歷中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空白,獵頭才會請您放進去這樣會有所幫助(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完整履歷,無法猜想獵頭真正的用心),但如果放了這段短短的經歷,你要先思考如何合理地解釋你轉職的原因,給予面試主管一個正當的理由,讓您誠信加分的同時,又可以避免在面試時被貼上草莓族的標籤,這樣才是上上策喔。
加油!祝您求職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我覺得放進去比較有好處,尤其對工作資歷不是很深的人,至少可以從這短短的期間或許看到的心得發揮出來,就變成了一項經驗,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前面幾位Giver提到的都是很好的參考方向,當然公司在只看你的履歷表跟面試的時候不會知道那三個月的工作經驗,如果你自己不提起,但是面試過程中如果為了那三個月編出的理由最後錄取後公司看到你的確有三個月在某企業工作,這個可能就會讓主管們覺得有誠信的疑慮,再加上如果那三個月又是在競爭者那工作,後果可能會有點嚴重‧

看起來你還很年輕,還在找工作的方向很正常,三個月所謂的試用期雇主跟員工都有權利考量工作的合適度,好聚好散是很重要的,好好想想真正不喜歡那份工作的確實原因,在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不要再重蹈覆轍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有所幫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要放。
履歷是展示你的強處,以拿到喜愛的職務為主,不是交代人生點點滴滴的。

另外,勞保局有出面解惑,勞工們不必擔心,自己的投保資料會外洩或是被第三人查詢,因為這些投保紀錄都有受到《個資法》等法令保護,比方說,若你目前在A公司的話,A公司就只能查到你在A公司的投保資料,過往的投保明細是查不到的。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19001582-260405?chdtv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