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女業務主管對我過度關懷,該怎麼不失禮的迴避?

身為男人,上來問這個問題也是有點無奈。以前都恨不得有正妹倒貼我,現在真的被女主管追了,又覺得很困擾。

也不是說主管長得不漂亮,或者我已經有女朋友之類的 (主管是比我大五歲的冷豔型正妹)。而是她真的就不是我的菜,再加上工作上的關係,形象已經定型了。

再怎麼樣都很難想像我們在一起的樣子,整個就是很冷感,完全沒有心動的感覺那樣。但我主管卻很明顯的在倒追我,弄得我很不知所措,也越來越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共事了。

她會每天幫我買早餐、送我情人節禮物,因為常要一起拜訪客戶,路上她就會很自然的幫我擦汗、順頭髮、整理衣服之類的。常常約我吃飯、看電影,工作晚了會要求我送她回家,然後每次都會強烈邀約我進去坐坐(我都婉拒了沒上樓)。

最近比較誇張的是,上週出差主管連問過我的意願都沒有,直接指派我跟她去,對就只有我跟她,而且原本她還用了省預算的名義,只訂了一間房,她是有跟我說床是分開的單人床,但總覺得孤男寡女在同一間房裡真的很怪。但還好因為這次的項目,上面主管希望多一點業務可以去交流,所以就又多了兩位同事一起去,但出差的過程她對我的照顧及關心真的有點超過,連同事都看出她對我的特別,實在不知道拒絕主管的「好意」...

想請問職場上男生被女主管倒追,要怎麼保護自己?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4395
回答 3

1 被女主管追了,又覺得很困擾。 也不是說主管長得不漂亮,或者我已經有女朋友之類的 (主管是比我大五歲的冷豔型正妹)。而是她真的就不是我的菜,再加上工作上的關係,形象已經定型了。
2 下週的出差只訂一間房,直接提出訂二間房,否則當天請假,明確表達,沒有交往意願,只有工作主管部屬關係。
3 常要一起拜訪客戶,您開車,依禮儀主管座位在駕駛右後座,請主管坐右後座,倘若坐右前座,不開車。明確表達,沒有交往意願,只有工作主管部屬關係。
4 若主管尊重您以工作為重,則持續工作。
5 若主管在您明確表達後,變本加厲惱羞成怒,就只好再找工作了。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也曾經擔任女性主管,帶的團隊都是男性成員,此時在上位的女性主管為了關懷男性部屬,更應該要拿捏分寸,潔身自愛,避免遭人非議。

出差外宿只訂一個房間,孤男寡女共宿,任何的理由都是無法被接受的藉口和歪理。您的主管想趁職務之便行非分之想,此時您要拒絕同流合汙,才不會錯踏一步而誤入歧途一生。

直接跟主管說明您現階段以工作為重,公事以外謝謝主管不用多費心,您會自行打理得宜。

只要行的正做的直,就算得罪了主管沒了這工作也問心無愧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現在工作真難作XD
有關於過度關懷這個部份,建議還是能直接說明白較為妥當,你認為的「不失禮」有可能被誤認為是「欲拒還迎」!
若已知訂房為一間,可直接說明在加訂一間或是請求更換人員代為出差,明確說明無交往意願,但也請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或是怒火中燒的給對方難看,不然可能也會影響到後續的工作氛圍。
其次,「明確的」拒絕,比默默接受她幫你擦汗、整理衣服、看電影還來的好,避免「非公務」上的接觸,不管是心靈跟肉體都很重要,才不會讓對方誤會XD
加油,祝你早日能解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