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老闆派去應付每天背著一部勞基法的員工,怎麼辦?

前輩們好!我是剛升主管職的新手小菜鳥主管,一升上來就被老闆賦予艱鉅任務。

老闆說我們組有一個「每天背著一部勞基法」的員工,常常一直私訊他問各種勞工權益問題,或替自己爭取一些事情,讓他覺得很頭痛。以後就都交給我處理了,老闆會統一pass給我,請他都來跟我談。

但問題是,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應對呀!更何況還沒有決定權,必須一直跑去問老闆這樣來回兩頭溝通,這真的有比較好嗎?

這個主管當得好累啊!有前輩可以給我一些指點嗎?謝謝喔!

回答 4觀看 997
回答 4

您好
剛好利用它來讓自己更精進 ,這樣想會不會好一點 ,經驗也是要時間累積出來了 ,沒有人天生就會各種法條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處理各種狀況 ,如果你的本質學能不足 ,剛好可以激勵自己一下 ,若是經過了他的磨練 ,搞不好你就是個中一把好手 ,出師了 ,回到你的問題 ,同仁有疑問會提出 ,那很好(總比什麼都不說 ,直接檢舉 ,或挖洞給你跳來的好) ,有疑問大家互相交流找解答 ,因為你是主管 ,當然要問你 ,人員的管理這也是基本的 ,如果什麼問題都一問三不知 ,你覺得是你 ,你可以接受嗎?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專業 ,與其防堵 ,倒不如疏通 ,也許你可以找他懇談 ,跟他說明你也是很希望能幫他解答問題 ,也許有些事關公司決定權的事 ,也不是你能作主(當然不會你說了算)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就問題來討論 ,你也會盡量幫他解答(或幫他找答案) ,也許時效性並沒有那麼好 ,但你還是會去做 ,也看看是不是他自己也能先去找一些答案 ,而不是只是一昧的丟問題出來 ,或許他自己有先去找了 一些答案 ,這樣大家討論起來速度也會更快...,或者你也可以反問他 ,那他認為呢? 那他自己覺得呢? 或是問他他自己有沒有什麼想法?(把問題丟給他) ...,因為我們都不是你這位當事人 ,詳細情形你自己才最了解 ,你能幫老闆解決問題 ,這也是功勞一件 ,也許老闆也是在考驗你 ,放輕鬆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如我說的 ,你在磨練後 ,搞不好真的就變成專家了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

每天詢問勞基法相關的問題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可以試著跟這位同事聊聊是否對勞基法的內容感興趣,所以才會天天都有勞基法相關的題問。

如果不是興趣使然,也可以從旁了解他是否遇到了影響自身權益的問題需要有人協助,可以建議他直接向公司人事單位詢問或是洽詢勞動部網站查詢勞基法相關,勞動部的人員應該都會比您與主管來得熟悉。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166/28168/28170/28989/post

2人拍手・

你可以先針對他提出來的問題 上網找答案看看

現在資訊很發達 大部分的問題應該都有制式的回應內容

若上網也不好找到答案的話

你也可以直接詢問勞工局的夥伴

他們也可以幫你協助回答這些問題

一方面你可以學 一方面對方也會有答案

若你真的覺得不耐煩

那就請他直接打給勞工局的人 直接問比較快

只要公司沒違法 基本上 怎麼問都不用怕~

1人拍手・

1.請他直接問勞保局
2.介紹他去其他地方工作
3.如果老闆不介意,讓他去人事部門。如果老闆介意,送走他才是您的真任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