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老闆凹去處理老闆的私事,該怎麼辦?

這是我第一分工作,來這家公司大概快半年,主要是處理平台產品上下架及其他行政方面的雜事。

除了正常的工作內容之外,還常常被要求要去幫老闆買飯,接送小孩,而且要求我開自己的車接送,沒有任何油錢還是其他的補助。
我是很討厭去做這些事情,莫名其妙被凹。而且並不會因為我做這些事情而把身上的工作拿掉一些,回來還是要自主加班把事情做完才能下班。

但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想說應該要熬一段時間,讓我看起來比較耐操,不然怕以後工作不好找。
請問樣的情況要怎麼跟老闆溝通呢?
還是直接換工作不影響呢?
未來的公司能體諒這樣的離職原因?該不該在面試的時候提起呢?

回答 5觀看 1650
回答 5

Hello ,
Solutions suggestions :
1.you tel the Boss in polite way that you are doing the work in the office only, and you can not do personal activities for the boss and his family , tel him you will be busy for the coming few months between work and your persona family issues every day for the up coming few months , until he get used that you are not available for his personal /family activities.
2.you just start to look for new job .
3.wait for another few months to gain more experience then leave.
Cheers.

1人拍手・

先不要開車來上班 ,就說車爸媽拿回去開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討論專業上面的合不合適,所以主軸都應該拉回在專業上面的討論,如果有被問起為何離職,就輕輕帶過就可以了,加油💪!

1. 第一分工作,來這家公司大概快半年,主要是處理平台產品上下架及其他行政方面的雜事。正常的工作內容之外,還常常被要求要去幫老闆買飯,接送小孩,而且要求我開自己的車接送,沒有任何油錢還是其他的補助。
2. 正常通勤上下班,沒車沒有油錢保養汽車費用,若真要接送小孩,也是開老闆的車。
3. 幫老闆買飯,受限於沒車行動距離有限,若真要買飯,用走的,每天相同最近便利商店,相同便當,看老闆能否連吃一個月。
4. 工作專心敬業。
5. 祝福您。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在待人處事或職場上 , 「 互相 」的態度是好的 , 但若影響到正常工作且有不合理的個人付出 , 其實應該要提出討論 ; 考量這是您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 , 評估您的月薪資其實不應該要再多去承擔不是您應該負擔的部分。

東方人有時候就是在這一塊上比較難以啟齒 、 公開地與對方去討論這類事情 , 也相信在您這一路到現在還沒提出離職的狀況下 , 其實您是不介意幫忙的 , 但也會希望老闆能公平地負起相應的責任 , 而非有占員工便宜之嫌疑 , 這才是「 互相 」的真諦。

建議您可以在合適的時機 , 適時表達很願意協助 , 但可能會導致後面工作需要加班 , 不知道油資和加班費是否能作申請 。

若老闆幾次裝傻 、 不做正面回應 , 致您不得已下決心轉職 , 建議在任何文書上勿直接以此做為離職原因的陳述 , 而親談聊天時若有談及 , 也建議「 先表明 」是可以協助的心態 , 但因是「 經常性 」幫忙導致反而要加班 、 但老闆又沒有相應行動展現不是佔員工便宜的態度 , 考量在公司難有正向的長期發展下才決定作其他挑戰可能會比較好。

願上述能對您有所幫助 , 祝 新年快樂 、 順心如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