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單親,獨立養育一個孩子。想轉跑道找不到工作⋯

6/30開始待業,疫情開始後我不怕遠每天單程通勤騎車30-40分鐘(大約27公里)到荒郊野外處工作,內容沒有前人,一切都是自己不斷跨部門和會議討論還有執行而把該職務正式規範出來。

  我的主管和主管完全不懂我的行政範圍到底有多廣,雖然我總是做的很輕鬆,但快2年了,今年特別有感受的是⋯物價好貴!

   小孩五歲今年畢業正準備上小一,路程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工作因股東權益神仙打架而換了一批莫名其妙的行政團隊,磨合半年,我只看到越來越差的未來;4-5-6月真正壓倒我的是人資前人的疏忽,新任主管的消極處理,原有主管的怕死自保,我都能理解。

  於是我離職了,真的覺得身心疲憊,沒有可展望的未來支撐繼我續走下去。也許我的思想上比較老派,認為工作不是只做好自己的事,而是全面一起去看,有關聯的先溝通,開會直接商討如何解決,但新任團隊一天三個會,沒有意義,全是抱怨不滿和挑剔。

  我非常清楚我不是老闆,但與它們更是浪費生命⋯雖然才過幾天,但天天都是信件、電話和詢問如何執行?操作。即便我超完整SOP都做好就在雲端硬碟裡。

  感覺我的休息並不心安理得,有發展也配合週休二日的工作我都願意嘗試!可是僱主在系統點閱後便是遙無音信。

  每過一天我就沒有安全感,想學的課程也都在大都市,現在的我除了在孩子面前很堅強以外,任何事情都像是深陷在泥濘之中。

回答 5觀看 1206
回答 5

不知道在這之前你的工作經驗是什麼?
原來的工作是行政?
現在想轉跑道是指轉不同職務嗎?
因為不知道你的地理位置,也不清楚原有工作職務,所以無法從現有工作給建議,但,找工作最怕限定離家近,只要是家附近什麼工作都好,就很容易受限,現有有很多工作可遠端工作,或許你可以可遠端工作有那些?也方便照顧孩子。
如果短時間內沒有辧法,也可以先找兼職,學好遠端工作的技能。
總之,先想好要做什麼工作,需要什麼工作技能?參加職訓中心的技能訓練,有些還有錢可以領,先走出來才有機會。
以上供你參考~

4人拍手・

1 作為一位35歲的單親家庭,您獨自養育一個孩子並且希望轉換職業。您在過去的工作中感到被忽視,並且面臨著現實生活中物價上升的壓力。您感到疲憊且對未來感到迷茫。
2 首先,我了解您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所遇到的挫折和不滿。現實中,有時候工作環境並不符合我們的期望,並且與團隊的合作和溝通也面臨困難。這些情況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士氣和對未來的信心。
3 然而,我鼓勵您保持堅毅和積極的態度。儘管目前可能感到迷茫和困惑,但這也是一個轉變和重新評估的機會。試著思考您真正熱愛和擅長的領域,以及您可以帶來價值的特質和技能。
4 在尋找新工作時,您可以進一步發展自己的技能,例如參加專業課程或培訓,以提升競爭力。同時,建立個人品牌,包括網絡形象和社交媒體的使用,這可以幫助您在就業市場上突出自己。
5 另外,利用您的社交網絡和人脈資源,例如與朋友、前同事或業界專業人士交流,他們可能提供寶貴的工作機會或引薦。同時,緊緹地關注求職網站、招聘活動和人力資源公司,尋找適合您技能和興趣的職缺。
6 最後,我理解您的困境和壓力,但請您保持耐心和堅持。人生中的轉折點往往意味著新的機會和成長。相信自己的能力,持續努力,相信您會找到適合您的工作,並在事業和生活中獲得成功。採購每家公司都需要,可擴充選職範疇。
7 祝福您能夠在尋找新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天職。

3人拍手・

您好
離職就離職了,我們永遠都要往前看。
我會建議您先檢視自己的技能和專長,還有就是過往的經歷。把您的履歷更新之後,丟到履歷健診,讓前輩協助你修正一下,用最快的速度進入下一個工作。這是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
再來,重新檢視目前的生活規律和收支平衡的狀況。用最理智的態度,檢視和調整目前的生活方式,降低支出的項目,但是不要降低生活的品質。例如說,一杯小七煮好的咖啡大約50元,自己煮只要20元.....。所以在沒有固定收入之前,盡量買材料自己做。
最後,規劃兼職收入的可能性。兼職是下一份工作,所以我自己永遠都不會只有一份工作。只要正職穩定,我就會開始規劃兼職,這是我自己的習慣。這樣會讓自己永遠有一個後路可退。

不管別人給你什麼建議,生活終究是自己的。打起精神,重新開始。人生沒有捷徑,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原因的。別糾結過去,往前看。加油。

3人拍手・

看到你上一份工作的拼勁與努力,相信你換個環境一定也可以做得很好,轉職這方面需要時間去找到真正適合你的企業文化、組織文化等等,千萬不要又因為心急,找到機會就去上班。

如果短時間還沒有適合的職缺出現,也可以先接短期工作任務,不讓自己亂想,也能一邊增加現金流、一邊慢慢看其他的工作機會。

祝福你,也希望很快你就找到新工作,也能勝任愉快。

3人拍手・

您好,
單親媽媽確實很不容易。從您的訊息中感受到您的積極工作態度,能在混亂中找出道路與解決的方法。"工作不是只做好自己的事,而是全面一起去看,有關聯的先溝通,開會直接商討如何解決" 這是正確的態度,雖然遇到的同事抱怨勝過解決問題,這個特質您也要保留下來。

6/30開始待業,到現在一周,沒有被點開的沮喪感,跟一堆生活的壓力與自我成就感的喪失混在一起了。

待業一周沒收到回應,一般而言,都不算久。也許下周就陸續有面試邀約了。對於未來的茫然,或者有什麼求職的其他可能性,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無法在此回覆。請好好善用履歷健檢的功能,找giver幫忙看您的履歷與其他可能性。

這個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
心安頓了,眼前的方向就會慢慢看到了。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