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4歲想轉換跑道又覺得迷茫

今年已34歲,大學肄業就入伍當兵,退伍後當過CNC铣床作業員,傳統車、铣床師傅、QC,後來剛好公司製程開發有空缺就毛遂自薦轉任開發、對於動手打版送樣有一種成就感,學習新技能有強烈的渴望,但是也造就了樣樣通、樣樣鬆的感覺,又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想挑戰更高的薪資但是又沒有學歷、也沒有特別厲害的技能,對這點感到迷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工作,煩請各位老師解答

回答 3觀看 1093
回答 3

1. 34歲,大學肄業當過CNC铣床作業員,傳統車、铣床師傅、QC,後來剛好公司製程開發有空缺就毛遂自薦轉任開發、對於動手打版送樣有一種成就感,學習新技能有強烈的渴望,造就了樣樣通、樣樣鬆的感覺,又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
2. 製程開發製程規劃在運輸工具製造業,打版送樣有一種成就感,這樣的工作適合您,您也勝任,只是覺得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不喜歡。
3. 製程規劃往上一層為工具研發,從製程開發打版送樣,結合公司的計劃,再與老闆討論,參與公司研發部門計劃。
4. 研發部門計劃會讓您跳脫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進入多樣變化的工具開發領域。進入研發部門是否有學歷的問題,就要看人資部門了。
5. 祝福您。

您好,

如果在現職這家公司多年,也熟悉各單位的作業流程,建議您可以毛遂自薦的申請您想要挑戰的單位,還需要補足什麼專業知識,學習什麼技能,這也要您有一些企圖心去進修完成,這樣持續精進學習,也才能說服自己和公司可以一起成長的。

若您的目標是其他公司,那也同樣需要讓自己符合他司求才的資格。您還算年輕,要把握目前這段黃金年華來學習,千萬不要因為大學肄業而阻礙了自己更寬廣的職涯道路,應該反過來先找到目標,再依目標的需求訂定計畫逐步前進,勇敢地追求夢想。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專業技能已經夠了,以現在的年齡可以挑戰課長級或者經理級的職務,帶領年輕的車、銑師傅,或者整個廠的特助,改善整個廠的產能,稼動力,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挑戰,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