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半導體產業的瓶頸

目前在傳產業擔任開發工程師,機械相關背景但只有國立科大學士的學位
目前想轉職投入半導體設備商擔任客服工程師的職位,主動應徵了幾家公司,但都沒有得到面試機會,想詢問是我的履歷有問題還是我的學歷達不到科技業的標準?

回答 4觀看 1559
回答 4

科大機械學士想進半導體設備商,最容易進去客戶的Fab端從裝機工程師開始。
想去半導體廠,從輪班設備工程師開始輪,和上述的工作人員對接,現在很缺人。

無經驗想進半導體從不輪班的工作開始必定要有過人之處,否則簡直是難如登天。
這裡面已經超過十位已經在線上好幾年的工程師在問了,有空慢慢看我前面回答的。

"工程師"是要電話中能指導客戶解決掉基本的問題,或是要調度甚麼樣的人員過去。
如裝機都還沒歷練,甚至還要有製程工程師的歷練,客戶問題講個parts 或alarm message根本都聽不懂如何幫客戶解決問題,這有一個學習的脈絡。

有種客服是接電話處理交期控制或其他行政方面問題,這些大多外語系甚至工讀生即可。這不是客服工程師的工作內容。

不知道您投的是外商還是台灣廠商? 如果外商也很看英文程度。
國際大廠還會挑學校,外商公司國外留學回來的都一堆。

祝好運!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9347d5a-867c-4644-93b2-1d89c5012b03?msgSeq=48400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單純以學歷條件來看,您是符合半導體設備商客服工程師的條件。一直未有面試機會的話,可能需要確認以下幾個點:
1.外語能力,若有外語能力要附上外語履歷自傳。
2.自傳,是否描述到專題或是對機械的熱愛?
3.是否有確認可加班、輪班等的條件?
若以上都有,可到履歷診療室找專家幫您看看履歷自傳能否修改得更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問題在於產業經驗的不同,機器設備不同,生產流程和特性也不同,不是履歷和學歷的問題,加油💪!

如前面先進所述,半導體設備商並不等同於半導體產業。

但就個人所知,DISCO總部在新店,知名講師謝文憲先生曾任職的台灣安捷倫在中壢,所以您投遞公司的地區在哪裡,可能也有關係。

現在也有國內設備商專注於維修服務,這些廠商也有客服工程師。另外,如作再生晶圓的中國砂輪,晶圓片生產的矽晶廠等,都會需要機械專長的投入,不了解為何您會說您國立科大的學歷,在半導體“產業”沒有面試機會,說不定國立科大的學歷還比私立科大討喜呢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