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活到現在換了40份工作,該如何是好?

1.畢業多年,每份工作不是被辭就是自己怕造成別困擾離職?這要怎麼半
2.因為我從事過作業員,電訪,倉管,到現在沒一技之長只能找的客服?
3.前幾份工作經歷都把就職時間拉長,只有最近一份經驗就職時間是正常的,以彌補我做多份工作的在職又待業的空窗期
4.但是雖然錄取以後,但我卻發現我的習慣會復發,讓人覺得這不像有經歷時間很長的人有的表現,我要怎麼半才好,這種壓力
5.沒有善意的謊言,覺得待業期會更長
最後感謝各位Giver建議與指導。

回答 7觀看 1560
回答 7

您好,

31-35歲區間,卻換了40份工作,假設20歲開始工作,每年要換2-3-4份,可以想像就是一直在待業、找工作跟試用期的循環。
這不是靠著Giver或家人叫你要 抗壓性強一點、學習速度快一點、想開一點、更努力一點,您就可以靠一己之力解決。

您提到 習慣復發、無法累積經驗、壓力,聽起來是 情緒加一些行為的問題不斷重複發生。
我會建議檢視一下自己的問題,然後求助專業醫療的幫忙。

工作除了體力、技術、學歷、經驗,還有 穩定的情緒、行為、抗壓性、學習能力 等,其他沒辦法量化的東西。
假設覺得自己要跟其他人一樣的工作很吃力, 比如 快速閱讀學習(閱讀障礙)、無法專注做事、一直做錯事(ADD/ADHD)、試用期壓力大 夜不成眠、一直哭、自信心超級低落 (憂鬱躁鬱)
這些都是可以處理、而且需要處理 的行為跟情緒問題,身心科、心理諮商可以先去聊一聊。

身心狀況穩定下來,才有力氣好好衝刺事業,我身邊不乏工作成就非常好,與這些『小毛病』和平共處的朋友。
精力充沛講話超快的主管 說他是有確診的過動(ADHD), 同事透露他有閱讀障礙,就使用拼字輔助軟體、語音輸入,需要控制工作的時數跟時段,因為太累的時候會更影響判讀書寫。
睡眠問題、躁鬱憂鬱更是科技業壓力下的常見問題。

有意識到自己需要幫助,尋求專業協助,進行不管是藥物治療或者控制飲食、壓力、睡眠等,經過適當的輔助調整,會更快更容易得上軌道。

【自我評估】憂鬱症量表
https://www.jtf.org.tw/overblue/taiwan1/

【自我評量】成人ADHD量表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請真誠面對自己的實力(尤其缺點) & 保持願意再持續進步的心態.
Level up本來就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不是三天兩頭就可以達到的.

這問題不解決最終只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 (30之前換了40份工作就是明確的事實了...)

願意花多少時間努力, 在未來就很可能會獲得同等貨是更多的回報

1人拍手・

您好
所以你有檢討出你自己的問題在哪嗎?
你有真正去面對它嗎?
還是你還是一直不斷現在這輪迴中?
我們大家都不是你 ,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自己都不願意去面對 ,也不願意去改變自己 ,那別人給你再多意見和建議你覺得會有用嗎?
所以你自己真的要去面對 ,如果是個性問題-->那個性自己要修正 ,如果是習慣問題-->那你有沒有糾正自己的壞習慣 ,趕快建立自己新的習慣 ,如果是自己還找不出自己的興趣-->那就要改快培養自己喜歡的興趣 ,如果是沒有一技之長-->那是不是要趕快補強一技之長...那你自己到底有沒有面對自己真正的問題,
不然你都陷在這輪迴中 ,壓力也很大 ,但是沒有人永遠都是順遂的 ,也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以後是要做什麼的 ,大家都是摸索出來的 ,所以你也是跟大家一樣 ,要趕快調整自己 ,去面對 ,去解決 ,相信你也不希望一直這樣渾渾噩噩下去 ,世界不會用說的 ,用想的就會變好 ,世界也是一步一步去改變 ,一步一步的變好,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1.畢業多年,每份工作不是被辭就是自己怕造成別困擾離職?這要怎麼半
A:每一次的離職都要當成個案來討論,因為公司不一樣、人事不一樣。但40工作這個數量是異常的。你自己應該可以抓出一些規律,發現一些共通性的問題吧?找到問題才能尋找解方

2.因為我從事過作業員,電訪,倉管,到現在沒一技之長只能找的客服?
A:一技之長要透過學習得來,工作通常需要的是即戰力。如果想要突破現狀強化自己的專業度,建議可以透過勞動部職訓局的相關訓練,受訓完也會媒合企業求職。加油,為自己再衝刺一下吧: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5B78EEBCE18CBE9F

3.前幾份工作經歷都把就職時間拉長,只有最近一份經驗就職時間是正常的,以彌補我做多份工作的在職又待業的空窗期
A:很棒,繼續保持。一份工作理想的長度我自己認為落在1-3年。

4.但是雖然錄取以後,但我卻發現我的習慣會復發,讓人覺得這不像有經歷時間很長的人有的表現,我要怎麼半才好,這種壓力
A:用行動來證明你在工作上是有穩定性的人,若碰到問題請尋求解決不逃避離職

5.沒有善意的謊言,覺得待業期會更長
A:40份工作經歷讓你的職涯非常破碎,工作會越換越難找,這是既定事實,用行動來扭轉現況吧

客服也很難錄取,能做久不是算很好了嗎?

擇善固執的人
想創業
也要先思考

別人為什麼要選擇跟自己買?

只要是社會必須且需要存在的工作
都是一技之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