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想要選一個領域耕耘

1、大學時期是就讀生科,但我沒練就甚麼一技之長,也沒去攻讀研究所。畢業後曾做過客服三個月,但我個性內向不愛說話溝通,所以辭職。之後到一家傳產公司做行政助理。基本上是在幫採購同仁打單。這個職位基本上跟「行政」無緣,我很困惑,所以做滿一年後辭職。
2、根據我的對自己的了解(算是個很內向的人),以及體力方面的考量,我決定要往行政內勤發展(?),所以打算自學一些文書軟體,有必要可能考個執照,我是想問我還需要學習甚麼嗎?還有職業方面有甚麼推薦嗎,我自己是滿希望能待在和善的公司文化,請問這方面有甚麼技巧可以了解公司文化?我目前想到的是一些特定行業,例如學校、圖書館,不曉得這是不是我的偏見?抱歉我的問題有點多不好意思,請見諒。
3、補充一下,我目前待業,待業時間將近一年。

回答 3觀看 1319
回答 3

到法人,如電腦公會、中國生產力中心,半公家機關,和善、假多、一切依法走;它們以接政府計畫為主要業務,如便當比賽,然因行之多年,絕大多數的工作都可蕭歸曹隨,初進是約聘開始,若行幾年後當計畫主持人,也可對社會有相當貢獻。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到一家傳產公司做行政助理。基本上是在幫採購同仁打單。這個職位基本上跟「行政」無緣,我很困惑,所以做滿一年後辭職。決定要往行政內勤發展,自己是滿希望能待在和善的公司文化,目前想到的是一些特定行業。
2. 行政助理基本上是在幫採購同仁打單。這個職位基本上跟「行政」無緣,我很困惑,不知您對行政的定義是什麼,但幫採購同仁打訂單,處理文書作業這就是行政,行政包含文書處理、案件歸檔、部門進程行事曆、各類書表編製。
3. 決定要往行政內勤發展,但當您有機會處理採購文書行政,您又主動脫離,所以首先您需界定行政內勤是什麼,因為各行各業都有提供行政助理、行政職缺。
4. 希望能待在和善的公司文化,其實和善的環境創造者並非公司文化,而是主管與同事,然而主管與同事是否好相處,是否為和善的環境,沒進去不知道。入虎穴得虎子,進入職場就會了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或许有和善的公司文化,但是没有和善的公司。公司文化只是包装,您可以相成愈缺什麼就愈需要什麼文化,這樣工作才會愉快些,也不會覺得誤入賊船。
您需要學習什麼應該要結合您想找的方向/您現有的專長,自己好好思考一下,這種重要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幫您決定的。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