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坦然說明是因為跟主管理念不合而想離職?

1、我是連鎖百貨空間規劃人員
2、主管太情緒化,彼此做事方式差異太大,也常假日或下班後接到主管連環打電話或訊息,想停止情緒勒索
面對新公司的提問,我該據實以報嗎?

回答 9觀看 2308
回答 9

您好 針對詢問的部分回應如下
建議誠實告知,但請正面表列,舉例: 我希望可以找尋與主管工作更有默契並有彈性與空間可以發揮的工作,那用人單位可能會問說現在沒有嗎? 您可以說有,但是我希望職涯發展上能夠有所空間與成長,也需要主管給予過程中的協助等等,這樣能夠有更多的貢獻與成長機會,我相信用這樣的正向表列公司也會知道您之前遇到的問題,但是也覺得您的態度與反應是很正向,反而是加分
提供給您參考
謝謝
Ryan

3人拍手・
2人肯定

新公司對這些沒興趣,換工作不用講前主管和前東家的壞處,沒有面試官喜歡聽這些,您也不知道面試官和前主管/前東家是什麼關係。講的愈多,錄取的機率愈小。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就輕描淡寫說原公司沒升遷機會,想試看看其他公司可以發揮自己長才,過多批評反而讓主考官擔心,用你之後還會在批評公司而做不久,這裡做不久指三個月到半年,目前工作一年以上就算合格.您的主管情緒化也可以同理心業績壓力,就會釋懷不少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管太情緒化,想停止情緒勒索
✍🏻 首先因為個人以前也曾遇過類似的嚴重言語暴力,所以可以深刻理解您所受到痛苦,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很困難,但還是需要清楚告訴自己,【您已經離開那個環境,那個人及公司已經無法再傷害您】,所以讓這些痛苦的記憶就隨著離職過去,才不會再繼續影響到您後續的工作情緒。

② 彼此做事方式差異太大,也常假日或下班後接到主管連環打電話或訊息
✍🏻 可以理解您的離職原因,是因為無法接受主管的作法,但若在面試中將此問題提出來,不管怎樣輕描淡寫,後續勢必會引起面試官高度的關注,並且想要花時間去了解更多的細節及內容,但其目的可能只是為了多一個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不僅壓縮到您可以描述成果的時間,另外也可能讓面試官擔心,自己公司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話題主角,所以不建議您在面試中,提到此相關的部分。

③ 面對新公司的提問,我該據實以報嗎?
✍🏻 建議在離職原因的部分,會以 原公司 VS 應徵公司的優勢差異進行說明,像是【距離較近】、【薪資高】、【產業內容符合興趣】、【大公司穩定】等方面去回覆,除了回覆上比較直接簡單,也較能為您爭取到更多成果表現的說明時間,才能讓公司了解到您是他們需要的那個人。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據實以報,是最好的策略,但是不能說原東家的壞話,以免讓原東家認為您以後也會說他們的壞話;理念不合,做事方法不同等等都是比較中性的說法,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僅就您給的資訊,提供意見。不曉得2是產業常態嗎?
若不是產業常態,可以說明經常性在下班後及假日都會接到主管來電交辦事項,無法獲得充分休息。
若是產業常態,就轉向主管的情緒化表現(舉具體事例),不帶個人情緒,影響到個人及團隊,上班氣氛明顯低迷。
有時候可以先問對方公司或部門,在工作時間外的交辦狀況是怎麼樣的狀況?比較有利於自己的回答。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

根據您的提問,建議您不要據實以告,而是用大方向去解釋離職的理由。

原因在於新公司並非真的瞭解您的性格與做事方式,就算您的主管是真的情緒化,對於新公司來說,您仍就可能存有,抱怨、團體生活可能不適應等負面標籤。

原因在於面試時間可能都不到一小時,甚至是只有半小時,但您在訴說過往主管狀況的同時,情緒通常是負面的,也較容易自身有情緒波動,展現出您過於真實的一面。在新公司尚不瞭解您的情況下,幾分鐘的面試將決定往後共識與否,面對一個會抱怨前公司,與前公司主管有不合狀況的面試者,許多公司在面試時相信都較容易對您帶保留。

上述為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祝福您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為什麼會離開前公司?

這個問題在整個面試環節或者不是最關鍵的一個問題,但卻是一個很敏感又很容易設陷阱的問題,所以把答案答進面試官的心裡,還是非常有講究的。

大原則是:沒有必要當著求職公司的HR說公司的壞話
HR可能還會想, 有朝一日你離開我們公司的時候,會不會也是這麼說我們公司呢?

如果前公司確實是不錯,但是因為發展空間問題或者其他原因,不得不離開,那麼就可以實話實說。可以說,公司確實是個好公司,但是,因為個人的規劃,希望能獲得更好的空間,也想接受更有挑戰性的工作。避免對原公司的讚美之詞過多,同時也讓HR覺得你是個積極、正向成長的人。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您,想在社會上立足之地,就得看自己運氣好與不好,我是覺得不把經驗分享一下,真實的蠻對不住自己呢,哈哈哈哈哈!謝謝你的加分題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