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實際薪資和人力銀行不一的情況?

面試時提到薪水發現實際薪資和人力銀行職缺寫得不一樣

主管給的回覆是 那是試用期的薪水
網路上開的是正式的薪水
兩個不同

當下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還是被說服就沒多問了
但現在心裡還是有疙瘩
請問老闆這樣有違法嗎?

第一個月領到薪水發現是底薪+全勤
但跟同業比那邊全勤加上去剛好等於行情薪水…
蠻討厭的 😞

請問前輩們有什麼爭取薪資的建議方法嗎? 謝謝🙏🏻

回答 6觀看 4713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當下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還是被說服就沒多問了,但現在心裡還是有疙瘩,請問老闆這樣有違法嗎?
✍🏻 如果未低於勞基法最低薪資,且面試時有事先說明,並取得您的同意,那就不算是有違法。但這樣的做法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也是真的,只能說每家公司的做法都有些不同。

② 請問前輩們有什麼爭取薪資的建議方法嗎? 謝謝🙏🏻
✍🏻 基本上能夠爭取薪資的方式,不建議這時間點就向主管要求,很容易會造成公司的反感。還是要透過自己的表現成果,讓公司覺得您的表現是優異的,這樣在三個月試用期過後,才能夠爭取到更高的薪資調幅,是比較可行的。

③ 第一個月領到薪水發現是底薪+全勤,但跟同業比那邊全勤加上去剛好等於行情薪水…蠻討厭的 😞
✍🏻 但有時也可能遇到一些公司,利用試用期的名義去掌控薪資結構,這時您就不應該繼續忍耐,反而要靠著工作中累積的績效成果,繼續去找尋更適合的工作,才能讓自己脫離討厭的局勢。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5人肯定

把手上工作作好,下次跳槽時徵取。

您好,提供參考:
基本上網路公告的薪水面試時還是要再確認!若沒有確認直接報到,便意味著您同意這個薪資!要再爭取有難度,且若沒有特殊經歷表現,很難再爭取的加薪。但若主管已清楚表明此為試用期薪水,代表試用期滿調薪的機會還是存在。不妨先做看看並且詢問是否表現好有機會爭取調薪,如沒有機會,又覺得薪水太低,可以直接面試其他工作再換到一個薪水較滿意的公司,不然也是遲早會離開。年輕人建議要累積最少三年以上同間公司的經歷,要再轉換跑道會比較容易。

以上提供您參考

您好,

1. 每個公司都有自訂的薪資架構,只要不低於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都不算違法。
2. 公司的薪水低於同業,表示競爭力較弱。
3. 公司登錄在人力銀行的薪資,的確可說為 "正式薪資",有別於 試用期。

基於以上幾點,您剛入職,除了薪資水準以外,也可進一步觀察公司內部的文化、環境,若無異常,建議應該專注在工作的學習和適應,達到主管的期待,待三個月試用期滿後,再跟主管爭取薪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刊在人力招聘與實際薪資不符, 只要沒低過政府的最低薪資都沒違法, 因為薪水是「談」出來的.
2. 目前的方法只有等「試用期」結束後, 看看所謂的正式薪資有沒有調整到你認為的那個數字..
3. 現階段建議還是先好好的工作, 至少有一份收入, 但空閒之餘可嘗試換公司找工作, 若發現沒有什麼面試機會, 就請至少撐過一年再繼續. 千萬不要衝動離職再找工作, 這段期間的工作不是很好找.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公司的薪資結構不一樣,所以在進入公司前,應該先談清楚,現在就是做滿試用期以後,再跟老闆提醒一下這件事情,看他的反應如何再做其他的打算,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