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聽說半導體產業面試常有「壓力測試」,要怎麼準備和應對呢?

前輩們好,我是化材相關科系碩士畢業的新鮮人。最近正在找人生第一份工作,想應徵半導體製程工程師。聽很多人說,半導體產業面試常常都會有壓力測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有聽過學長姊說,面試官會故意態度很差,有點刁難的質疑你的能力。甚至還聽過比較誇張的,會直接用很酸的話批評求職者。

真的越想越緊張!

認真請問前輩們,面試遇到這種壓力測試的情況常見嗎?如果真的好死不死遇到了,要怎麼辦?怎麼回答會比較好呢?

感謝各位大大

回答 7觀看 3200
回答 7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應對方法:不為所動。保持自信的態度、表達內容前後一致(被質疑時要更堅定)、會緊張的話在心裡自我暗示:我不畏懼,不管面試官多機車,反正我這裡就是很穩定、不為所動。

半導體產業因為工作緊湊、績效壓力大、加班時間長,所以特別重視抗壓性。因此有些面試官為找到符合特質的人,會表現出懷疑或是不信任追問的語氣,目的是看您的抗壓力是否足夠堅強。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7人拍手・
4人肯定

左耳進,右耳出,被惹毛就輸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讓自己保持最虛心的狀態, 酸言酸語都以「是! 好! 了解!」等詞簡單回應, 當被正面挑戰能力時, 保持不急不徐, 語調平順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與解釋. 並持續的微笑以對.

如果對方一直在挖苦也不要生氣, 不需解釋的就簡易回應, 認為能力被污衊或錯誤評估時就平心靜氣的慢慢回應, 故意刁難與天生討人厭在這時就能看得出來! 總之, 想要進這家公司, 保持逆來順受的心態是為上策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真的遇到了,那更要展現出您的耐心和毅力,因為雖然這只是個測試,但是在真實的職場環境有時候難免會發生,所以像Google選人的時候,除了個人的能力外,在團隊的合作上面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上也佔有很大的比例,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一定要沈著應對,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半導體(科技)本身就是快速變動的產業,無論是手機、汽車、IOT現在都快速演進,甚至到人類跟不上的時代,因此在此產業工作下,您需要具備的特質除了高強度的適應力、企圖心,最重要的是您要能接受這個產業的步調,遇到事情能隨機應變的處理。

如您所說,在面談中,面試官”有可能”會刁難您或對您進行壓力測試,這些面談的過程,都是在您真的處在半導體(科技)產業,會經歷到的事情。

不管是壓力測試、或是面試官態度差,您都需要保持鎮定,並且耐心的解釋,如果可以再提出些反饋,對這場面談會有很大的加分。

面談是雙方評估彼此的時刻,雙方若達到共鳴,才有合作的可能性,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第一份工作,不要太計較,要記得,都是人生父母養,不要認為你比別人差,進了職場,只是他們有看過,遇到事情,不要慌,記下來,每天早點進公司,晚一點走,把工作當生活,祝你順利

面試官刁難與機車的時候,通常是沒有標準答案甚至沒答案的問題!只是測試你的臨場反應跟對問題處理的態度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