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換了公司,試用期間與指導師有衝突,心裏很累,該離職嗎?

目前在新公司製造業處於撞牆期,很多地方要記,指導師教的是大方向,而且一次教很多,我筆記跟不上只能寫重點幾個字,他說有問題都能問,經詢問得知近期要教實際操作的部分,又這幾天對她問了很多問題,不知是她壓力大或是其他因素,剛開始對我都是盡可能回答,但近期幾天直接在大家面前表示我的缺失,像是覺得好像講太多我一直搞混沒吸收進去、你不問問題我就當做你會繼續講下去了、或是說現在自己要趕工你逼我留時間讓你練習等等,而且講的很大聲,覺得這幾天顏面盡失,我花上班空檔時間練習,下班回家又花心力看筆記與回想,放棄了許多時間複習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本來是有點崇敬指導師,但聽她在大家面前這麼說我就有點失望,也覺得與她之間的關係是有衝突的,感覺講解失去耐性。我雖然才進來沒多久,但有點想離職了,工作努力學習又耗掉在家時間複習,為了工作開始有種失去生活品質的感受,我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想請教前輩們,我目前的狀況是否該考慮離職了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2791
回答 6

如果真的堅持下去學習或許會成功👍🏿
就看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是否讓你願意學習下去🤔
如果對這份工作沒有熱情!
那就換個新環境好好學習吧🤘🏿🤘🏿🤘🏿

1人拍手・

您好,
在職場上遇到和藹可親,和顏悅色,願意教導的人或主管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建議要繼續努力加倍的學習,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重點要放在自己有沒有把東西學起來,有沒有真正的進入實作的狀況,績效有沒有比別人好,至於其他的就不用刻意放在心上的,只要有幫助的都應該要吸收消化,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身為新鮮人,在每一次的轉換職場都是一次學習的開始,
所以辛苦了!這段時間雖然很辛苦,但必定能夠學習到很多呢~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自己是不適應還是不適和這份工作,
如果是一份好的並且也喜歡的工作,因為職場人際關係而離職的話,
也有些許可惜呢~
從文章裏頭看到:
🔸您筆記無法記的很全面、有時會漏掉
🔸當您有缺失,在被指出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下班花許多時間複習工作筆記,覺得無法兼顧生活

推薦一個診所曾經回答過的問題給您👉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7bac940-9fbb-4f1f-b6fe-fd3b8e268767
裏頭有許多Giver提供與導師相處的方式,希望可以給您做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製造業處於撞牆期,很多地方要記,指導師教的是大方向,我筆記跟不上只能寫重點幾個字,經詢問得知近期要教實際操作的部分,不知是她壓力大或是其他因素,剛開始對我都是盡可能回答,但近期幾天直接在大家面前表示我的缺失。
2. 學習試用撞牆期,只要想進入狀況,就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撞牆。就是從不會要轉成會,並在短時間的期限內,壓力是正常的,不論是對指導師還是您。
3. 壓力是正常的,就是想辦法克服,承受壓力,空檔時間練習,回家又花心力看筆記與回想,放棄了許多時間,其目的就是通過機台操作技術,通過試用期。
4. 通過試用期,就海闊天空。
5. 祝福您。

1. 有人教坦白講算幸運了,雖然態度無法預期但是我建議偏向忍耐跟裝B,繼續禮貌崇敬的態度學習請教,有時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的態度也變差了
2. 東西多難吸收其實很正常一定會遇見,這時就要運用您的智慧跟人際溝通能力去改變現狀,怎麼問不會讓人不開心怎麼記可以記到最多是有方法的
3. 是人都吃褒不吃貶,他越這樣說你越冷靜越不受影響,工作態度一樣好,伸手怎會打笑臉人,如果被行為或話語影響那不就真的如他所說誰會站您這呢

換到下一間還是會發生!
想必該公司對於新人教育訓練並不重視且無制度,而是將責任推到資深員工身上,這樣的生態造成資深員工怕被究責,自然會有推責的症狀出現,也就是您描述的「剛開始對我都是盡可能回答,但近期幾天直接在大家面前表示我的缺失」。「...你不問問題我就當做你會繼續講下去了、或是說現在自己要趕工你逼我留時間讓你練習等等...」推測您入職之前已離職很多新人!

您並沒有因為缺失而被老闆、主管叫去約談開除吧?
心理學提到「一個動作、行為重複21次,會形成習慣」,以您觀察細微的特質,不用到21次一定能熟悉工作項目。大膽告訴帶你的人「我盡快上手,你的壓力會小很多,才有機會幫到你 ... 」,盡快買罐飲料請帶你的人(短時間內能降低帶你的人的不滿,爭取一些學習的時間),然後,每日檢討犯錯的原因。

學習除了筆記,均衡飲食是關鍵,人在職場的心理問題可以透過giver的解答來調適,如果生理的狀況不佳,會造成學習上總是記不住,需要大量記憶的工作需檢視自身的DHA 、鐵質是否充足,DHA維持與提高腦細胞活力、增進記憶;需要勞力的工作需要每日雙倍補充蛋白質(奶類);大量流汗的現場工作需適度補足電解質。

您需要的是心理上信心的建立,因為該公司並無完善的新人養成制度。另外,生理上均衡飲食有效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效率!您下班回家看筆記回想工作項目可使用「為什麼」來輔助記憶,為什麼順序是這樣?為什麼要先處理這個?通常製造業的現場工作項目會有一些邏輯所在,新人能以邏輯面來記憶的話,學習效率會更高!不必急著問資深的同事為什麼,而是找方法記住該記住的事!例如,先後順序的工作項目能否用口訣來輔助記憶?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