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人力資源的哪個部分適合個性沒那麼活潑、不夠細心、反應不快

想往人資領域發展
但自認自己反應不快 不知變通 也不會主動跟人互動 做事不夠細心 個性不夠活潑
想請問有哪個部分是適合我這樣子個性的呢

回答 3觀看 2560
回答 3

您好,

反應敏捷、 會變通 、能夠主動跟人互動、做事夠細心、個性活潑等特質,都是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成功的重要特質。人資管理的主要職務有招募甄選、訓練發展、薪酬福利與員工關係等,雖然職務內容與所需專業不同,但是對於職業適性的人格特質大致相同。

您所描述的個人特質可能是您的感覺與認知,建議您可以參加104職業適性測驗,系統產生的報告會有性格特質與適合職務的建議與排序,可以讓您更了解自己的特質,或許報告內容跟您的認知有所不同。

104職業適性測驗網站連結如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想往人資領域發展,但自認自己反應不快 不知變通 也不會主動跟人互動 做事不夠細心 個性不夠活潑,想請問有哪個部分是適合我這樣子個性的呢。
2 每個人都有兩個面向,一個面向是優點,一個面向是缺點。
3 自認反應不快,不知變通,也不會主動跟人互動,做事不夠細心,個性不夠活潑,您列出個性屬缺失的一面,但未提及個人優點的特質。
4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運用優點的特質,搭配可發揮的工作,啟動職涯路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問過自己為什麼是「人資」?或是為什麼非「人資」不可?如果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可能要說服面試官的機率就會低很多。
就算真有機會錄取,您的這五「不」沒有隨著時間把「不」去掉,人資的工作很難長久。
薪酬不夠細心,員工肯定每次發薪都來跟您吵。招募不跟求職者互動,就找不到人。教育訓練不知變通,訓練就沒有成效。
再次問問自己,為什麼是「人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