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補個資管碩學歷,還是培養作品呢?

各位先進好:

本人在學時是化工相關領域,因緣際會下擔任系統的PM助理的相關工作,目前也在自修職訓Python / HTML等等語言,學習資訊及系統的一些概念,未來好進行溝通。

1.目前困擾為對於學歷一直保持著很自卑的狀態,想透過碩班補充這領域的人脈及相關知識,目前在職碩或一般碩的領域會差的很大嗎?
2.研究過一些碩班,想留在北部區域,最遠到中央,如果單純補充知識學歷,像一些北商、北科、台科等國立學校是否就可考慮進修了,最後看是否能在數據分析、影像學習、區域鏈相關領域進續深耕。

再次謝謝各位先進了

回答 4觀看 2572
回答 4

看您的描述是化工系轉到軟體業的工作。自卑是不存在的問題,欠缺的知識可後天補足。要提醒的是,我遇過非資訊科系的同事捅出大包,事後該同事離職,善後浪費了很多人的時間,而所有的起因,是該同事沒有軟體開發的基礎知識,出現了不該發生的問題。

1.碩士帶來的效益是未來在薪資的成長空間。至於人脈與軟體知識,可以透過課程來補足,不一定要提升學歷來累積,例如,補習班的 android的課程,就能認識共同學習手機程式的學員,或者資料庫課程,能遇到很多做程式來補資料庫知識的學員,課程期間多與同班的同學聊天、交換名片。

2.在職或一般碩看你自己的經濟條件,跟對指導老師很重要(影響你的碩士生涯、老師的背景人脈也是你要考慮的),雖然是學術單位,人緣是不可忽視的課題!碩士是學會做事的方法,博士則是學做人!

3.您提到「目前也在自修職訓Python / HTML等等語言,學習資訊及系統的一些概念,未來好進行溝通。」,建議往實做的階段前進,軟體技術才有進步的機會,教科書上的案例並不會出現在真實生活,反而真實案例被寫入教科書!您需要補足的是資料庫規劃、資料表設計、程式語言、WEB前端、後端、Windows服務程式、資料庫程式、軟體工程,實做至少3個作品吧

4.實際上軟體業的經驗,規模小的公司不一定有明確PM的角色,甚至美工擔任PM也時有所聞,表面上是PM,實際上是打雜,負責寫文件、做圖而已,如您未來要找PM的職位需注意! 大型軟體公司的PM不見得會處理基層技術的問題,因為有SA系統分析的角色存在,SA也是您可以考慮的職涯發展。

5.實際 ONLINE 的作品會讓您的履歷表有很多內容介紹自己,先從PG寫程式做兩、三年(能參與政府的系統或ERP更佳),工程師的年紀是台灣軟體業最現實的一面,盡快規劃自己的職涯。

2人拍手・

不要自卑是最實際的。因為,大家都只是人。

您好,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鼓勵儘早修完碩班,對將來職涯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職碩和一班碩,同樣都是碩士學位,是沒有差別的,只是在職碩可以繼續累積工作年資,不像一般碩需犧牲工作年資,而且職碩都是正在工作的同學,在人脈上的建立是有很大幫助的。
所舉的這幾個大學確實就值得進修了,他們在國內的就業率,以及企業主喜歡的程度都很高,加油💪!

在職碩和一般碩對已經工作幾年的人來說沒太大差別,但是有沒有學位對未來的晉升和職涯會有影響,而學校國立的為主。

建議早早去修,趁現在有動力的時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