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年前被資遣的人好像特別多?該如何緩解待業焦慮?

今天去就服站辦理失業給付
發現和我一樣來辦理的人特別多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年前被資遣的人
我其實已經被資遣一陣子了
原因是因為在會議上提出太多意見
被主管認為太有主見
過沒多久就已不是認為理由被資遣了
這次求職的過程中因為不想要再將就不好的工作環境
所以這次待業的期間就拉的特別長
希望可以找到真的適合自己的工作
不過也隨著待業的時間越來越長
心裡的焦慮感也就越嚴重
想請教大家都是如何舒緩待業中焦慮的?
也想知道大家是如何在求職網上篩選職缺,有沒有什麼訣竅?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2722
回答 6

Q.年前被資遣的人好像特別多?
四年前某個月初,我到了A就服站,排隊排到站外,我晃了一小時回來,還是一樣,服務員說我們這人少,到下班應該都排不完,你到幾公里外的大站,我聽話去了,的確,站更大,但更是人滿為患,然後,我回家了,隔天早早出門來大站排隊,有搶到門外加排得椅凳,最後排了兩個多小時吧。

服務員跟我說,是月初的關係,我後幾次避開周一月初了,人真的少了。

Q.該如何緩解待業焦慮?
我換過近20份 九成裸辭,40歲前待業長得有八九個月,40後好幾次都是一年多才找到,有一次急了、簽了合約,生了糾紛還差點罰巨款被告的。

我解決待業焦慮,就是解決根因快上班,早上打開人力平台投,配的乾的、想各種關鍵字、又乾了、刷最新上架、又乾了、換一個平台,一天早午晚三次。
給自己KPI,一天要投20家,一個月一個面試(對我來說算高了)。一段時成效不好,優化履歷刷新、條件調改放寬...

再者,極度宅,因為家人朋友會覺得你應該要去找工作、怎可能找不到、一定是你太挑云云,所以,斷絕往來。

再者,刷存在感,各種社群互動放個話找工作,少則撈個零工、也有真的就上工。

總的來說,我就是接受現實、我的條件難找、是長期抗戰,與其讓親友理解、暫時斷開或省事。

Q 求職網上篩選職缺,有沒有什麼訣竅?
有,我在這post過各種N百次了,雖回饋甚差,但基於giver、這邊就單挑一個跟你提問高相關的,畢竟,久病成良醫的。

基本上,你不到30,稍微用點力找就行,我這作法適用於重症。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我能理解您的焦慮和壓力。待業期間確實是一段困難的時期,但也是您重新評估自己目標和興趣的機會。在這段時間裡,可以考慮以下方法來舒緩焦慮。
設定固定的作息,包括起床時間、運動、學習新技能、和朋友聚會,這樣可以保持身心健康。這是一個提升自身價值的好時機。您可以考慮報名一些線上課程,學習新技能或增加職場競爭力。
和朋友、家人分享您的感受。有時候,談論您的擔憂可以幫助您釐清思緒,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不要讓失業成為您自我價值的評價。保持積極的心態,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樣會更容易吸引機會。

至於在求職網站上篩選職缺,我自己的做法提供給您參考
根據您的技能、地點、行業等設定篩選條件,這樣可以幫助您縮小範圍,專注於符合您需求的工作。
在求職網站或網路上,通常會有對公司的評價和評論。這些評價可以幫助您了解公司文化和工作環境。
如果您對某家公司有興趣,不妨主動聯繫他們,表達您的興趣並了解更多職缺信息。我曾經遇過積極主動的應徵者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能面試。

希望您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祝您好運~

2人拍手・

你好
年底通常都是在檢討居多 ,檢討預算 ,檢討業績 ,檢討KPI ,對於績效差的 ,當然就會被約談被處理 ,所以年底也是大家算總帳的時候 ,不管原因如何 ,你就是被資遣(這已經是事實) ,不能說很快樂 ,但至少比那些惡意倒閉連薪水都欠(不要說還要資遣費) ,這樣想會不會釋懷一點 ,年前被資遣的卻是會有比較長的待業期 ,一般大家會在領完年終過完年才會轉職 ,在年前也很少會錄用新人 ,因為剛進來未滿3個月就要吃尾牙/放春假 ,且年前公司比較沒有事 ,所以這就是會有周期 ,像在畢業期間一樣 ,各大專院校新鮮人都要進入職場了 ,相對的可能待業期就要變長了(因為一個位置同時競爭的人多) ,至於你說的要如何篩選職缺 ,個人覺得 ,如果你自己都準備好 ,你自己都有底氣 ,你會有你的舞台 ,現在各縣市政府有很多職訓也會有生活津貼補助 ,訓後也會有工作媒介 ,這些管道你自己要清楚 ,你自己的履歷建議也可以做健檢 ,你自己該準備的你自己要準備好 ,誰準備的越充分 ,誰表現得越好 ,誰是不是就會比較有機會脫穎而出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 摘要:
提問者關心年前資遣潮是否增加待業人數,以及如何減輕待業焦慮。同時,提出尋找合適工作的需求和使用求職網站的技巧。
2 確認待業情況:
首先,您已經追蹤到待業給付辦理的人數增加,這可能是年底公司結算、資遣季節等原因所致。了解情況有助於緩解焦慮,因為您不是孤單一人。
3 尋找支持與建議:
在待業期間,建議您積極參與社交活動、聯絡朋友和家人,分享您的感受,尋求支持和建議。另外,可以考慮參加職場重返或職業諮詢課程,提升就業競爭力。
4 精心規劃求職過程:
要降低焦慮,建議您制定一個明確的求職計劃,包括設定目標、定期更新履歷、參加面試模擬等。這將使您感到更有掌控力。
5 自我關懷和健康:
在待業期間,別忘了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和規律的作息時間,有助於緩解焦慮感。
6 職缺篩選技巧:
在求職網站上篩選職缺時,請根據您的技能、興趣和職業目標設定搜尋條件。定期查看網站以追蹤新的職缺,並精心撰寫個人陳述和求職信以增加成功機會。每封投出的履歷,都是職缺客製化的結果。
7 祝福您:
最後,希望您能克服待業焦慮,找到一個真正適合您的工作。請記住,這個階段只是生涯中的一部分,您有能力克服困難,追求更好的職業生涯。祝福您成功!

2人拍手・

最近看新聞說市場上很缺工,題主可以先去應徵一下,度小月,後面騎驢找馬在跳槽
手上有現金比說什麼排解焦慮都強,祝福題主找工作順利噢

1人拍手・

您好,
工作被資遣代表可能跟之前的公司不合,價值觀上有所衝突,可以釐清一下自己對於工作的想法,喜歡哪種環境,哪種工作。待業期間可以陸陸續續開始投一些工作,有興趣就可以多投多看,不需要一定要找到最想要的,最想要的也不一定會錄取。善用過去的經驗,找尋待遇及環境更好的,可以查詢看看跟您有類似工作經驗的之後的職涯規劃為何?最好訂下一個目標,以免讓公司覺得好像飄忽不定,希望您找到適合的工作,以上內容請供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