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近期規劃轉職,想了解"就業服務站"工作氛圍及性質,謝謝

您好: 本人目前於公家機關擔任外包人員,主要工作為接聽第一線陳情民眾來電,受理立案並協助妥處結案,工作期間已達約4~5年左右。
在工作中我發現,雖然處理民怨電話居多,但自己似乎從中抗壓性也變好,主管跟其餘同仁也說我很會應對,外加自己個性是比較喜歡在工作中有團隊互助的氛圍,我覺得是單位給我這樣的氛圍,我也才能有所學習及培養出這些工作態度,由衷感謝。

不過因組織單位明年開始會裁撤人力,我所待的單位也可能沒辦法讓我繼續工作,因此本人有在做些探索及規劃未來的轉職方向。而在7月時,有順利考取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希望能在明年順利轉職,目前是對就業服務站擔任業務輔導員蠻有興趣的,也是因為自己對於助人成長、替人諮詢這方面有相當的熱忱,但也清楚知道這職位也是外包人力,但也很想去嘗試看看...

綜上所述,我覺得我自己目前算是有拿了一張敲門磚證照,但實際上就服站的工作氛圍、以及是否也有相當對於"業績"的要求?...說實在的對這工作內容不甚了解,在104職涯診所搜尋關鍵字下看到您的經歷,希望能有機會能從中獲得、聽取您對這部分的資訊,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3714
回答 4

是的!就業服務站也是會有業績的
但是單看您的內心出發點,我相信您應該很輕易可以達到門檻。

這裡有幾項建議,希望您可以考慮看看
1.吸收新知識,要不斷的將自己的知識推陳出新,才能在就業服務這行永續發展
2.耐心、耐心、耐心,這很重要,因為會到就業服務站的民眾其實有些時候是真的無法找到可以就業的方向,才會需要到站內諮詢,所以希望能夠用愛心及耐心來協助他們
3.持續向上發展,既然考到就服乙,接下來建議可以往心理諮商發展,但是相關產業要持有相關的碩士學歷級證照,不過沒關係,持續努力可以達成的!
4.最後,希望您可以參加就業相關的活動,不論實體或是線上,這都可以為了你以後在這條路上有更多處理問題的能力
以上,建議您也提醒我自己,協助他人也是成就自己!!祝您順心!!

2人拍手・

您好,看了您所陳述的內容,對於服務還有諮詢都有興趣,其實入門磚您已拿到(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先恭喜您。
就業服務輔導員有分,櫃台服務;以民眾求職服務還有媒合就業....等。廠商服務;職缺開立,廠商求才需求服務....等。
聽您所述應以民眾服務這區塊為主。
全省就業服務站有300多據點。求才需求很大。因您也在公部門待過相關福利就不說明。
績效不高都可達到,只要您有心做一定可達標。
風氣很好,離職率也不高,這點我無法說明,要看主管風格。但我能說的是有些就服站是待到退休,不然也有10年以上經驗一堆。
單位好壞,要依環境或人為及您個人適應度。無法一概而論。
建議您先將所想要服務的對象劃分,找出定位。特定對象據點會增加。人力需求會擴大,建議盤點所能服務對象,方便您往後尋找目標。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謝謝詢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諮詢。其實就業中心業務多元,不清楚您是想投遞哪個職缺,或許可以嘗試運用履歷健檢的功能,跟您做較多的分享。

1人拍手・

首先,要跟您說聲抱歉~

  我所擔任的職位,為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系統(簡稱:職重)裏頭,庇護性就業服務員的工作。至於實際的工作內容與性質,您可直接以社工的工作角色進行理解。只不過我們的上屬單位為勞政,而非社政,故職稱並非社工,而是就業服務員。
  職重系統中的各職位角色,絕大多數也都是相關專業科系背景出身,例如,社工、心理、特教、職治等。若未相關科系背景的人,就必須修習更多時數的職前訓練課程才行,或是也可能就不能從事,這部分我不是很確定目前的制度是怎麼樣,因為規定一直改動:((

  故,關於您指的所謂「就業服務站」,以及其站內就業服務員的實際工作內容,我其實並不是很了解。對於您詢問想知道的,關於「就服站的工作氛圍、以及是否也有相當對於"業績"的要求?」等提問,我實在無法回答。
  但就我所知,「工作氛圍」這種東西應該是非常具有個別化差異的,每間公司、甚至每間辦公室可能都不一樣;而且每個人的感受和喜好也都不同,我喜歡的不見得您就會喜歡,您喜歡的團隊互助模式也可能與我喜歡的團隊互助模式不一樣。另外,就業服務站皆為公家政府機關所提供的服務,因此不論是公辦公營,又或者是公辦民營,只要是政府單位,他們一定都會有所謂的績效、KPI,這可能近似於您所指的業績吧。

  建議:直接去投履歷面試,或是直接到就業服務站詢問請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