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闆想請人分擔自己的工作,但對方是主管的好友

我是一名業務,因目前客戶數越來越多,老闆想找人分擔我的工作,他提出三個方式讓我思考後回覆他:
1. 現任行政助理兼業務助理,處理業務的繁瑣小事
2. 現任行政助理轉任業務,分擔幾個現有客戶
3. 開職缺面試一位新業務/業助
(我偏好3,再不然就是1)

但目前有一個情境是這位行政助理是公司某部門主管的好友,老闆覺得行政助理平常工作內容很少,想說行政助理可來幫我;我其實不太想跟這位行政助理成為同部門同事,但我知道依老闆的角度來看,內部轉調也可控制人力成本,想請教前輩有什麼建議嗎?或是可如何跟老闆溝通此事呢?

不想跟行政助理同部門原因:
1. 其他部門主管好友,很難請他做事
2. 觀察過他的工作態度不是很積極,上班看劇或很常請假外出
3. 他是個重視生活大於工作的人,我們客戶偶爾會在下班時間打來問問題,不確定他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模式

回答 7觀看 1969
回答 7

1. 目前客戶數越來越多,老闆想找人分擔我的工作,他提出三個方式。現任行政助理兼業務助理,處理業務的繁瑣小事。現任行政助理轉任業務,分擔幾個現有客戶。開職缺面試一位新業務/業助。
2. 工作的伙伴,人對了事情好推動,人不對光處理人,事情就不用動了。
3. 老闆想找人分擔我的工作,回覆他,選開職缺面試一位新業務/業助。
4. 要求參與面試新業助。
5. 老闆要您三個方式挑一個,就挑3,行政助理一個字都不需說。
6.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他看來不是您下屬,所以1/2/3的原因其實都和您無關。對於您若無法選擇第3選項,當然是選2把權責完全分清。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老闆既然提出三個方向讓你思考,而且你也選擇第三,就往有利於第三的方向分析建議,而且是新聘業務助理,除了新人比較好教以外,說不定還可以培養成一個新的業務跟你一起合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老闆提出三個方案給您,要您思考後回覆。
我怎麼覺得怪怪的,應該是反過來吧。

人力的配置,依各單位需求提出增補,增補方式應由人資主管和高階主管共同商議,如今老闆要您回覆,建議您回覆:一切由主管指示進行。

因為如果您回覆了,不論1或2或3,在有心人士解讀下,都會有正負面的反應,所以您應該要避免任何的揣測,把自己放在公正的位置,只要專注在業務面的執行。屆時分發給您的助理,就欣然接受。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若單純從三個選項選擇,我會建議您從你的老闆的高度甚至是公司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2. 您現在分享的選項順序是3優先,那若是按上面的思維呢?
3. 因此,建議您可以這樣回答:老闆,我想了幾天,若從公司的高度來看,我的建議順序是OOO. 不知您的想法是什麼?
先找內來接手,確實是一般公司會優先考慮的方向。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了你的敘述,個人建議選2,理由如下:
1.因為行政助理業務量少,所以有積極度不足與散漫情事。
2.轉成業務承接你部分工作,同時把執掌與工作內容分清楚提報主管,待他受到業務壓力時,高低力判。要嘛他找到重心,事事必須向你請教;要嘛成效不彰,自討沒趣。這些數據自然主管會知道。

如果我是老闆!我有清楚的三條路給你參考,你覺得是我決定還是你決定呢?正常的老闆當然是隨口問問你,重點在業助學得怎樣,時間到要改拉成業務!然後行政或會計代理業助!再請業助嘍。你的利用價值是開發跟維持現狀,維持現狀讓業助改業務來上手就好了。你排除二,真的太不懂老闆的心了。不適合當老闆!要從老闆的角度看事情,再從自己的需求找出口!選1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