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皇親國戚真的是世上最可怕的生物

老師們、前輩們好
我任職於一間小公司,排除老闆同事約不到10人
其中一位是我必須要共事的40多歲的男同事,是老闆的姪子
工作性質須互相合作,要閃躲也躲不掉
讓我最困擾的
1.平均1周會請假1天,1年12個月,等於1年請了48天假
他每次都是用不舒服的理由請假,這種狀況已持續2-3年
每次請假都是突然的且當天早上才會知道
而我就要被迫接下他突然請假的工作,變成我的工作進度延誤
每次他一請假老闆就開始罵男同事的媽媽(也是老闆的親戚)給我聽,罵說對兒子身體問題不解決
我很清楚,老闆要轉移話題、袒護她姪子
2.平均三個月左右會發作,就是''耍脾氣''
他常在單獨相處的時候找我講莫名的話且問莫名其妙的問題
我只要嚴肅的說,不想聽、不想回答跟工作無關的問題
他就會''發作'',很明顯的針對我,例如:叫他不理、工作故意擺者不做要我去詢問
我很清楚他的目的,就是要我主動找他講話
這種行為曾經讓我氣到發抖
3.自以為的說很了解我
共事多年,前陣子對我表示他對我的觀察,我感到十分不舒服
說我很常穿甚麼衣服、說看我的表情和舉動就知道我在生氣、甚至說很了解我在想甚麼
曾經突然說把我當朋友,希望我講話可以對他溫柔點
我已經感到很不舒服了,當下我告知他職場上沒有朋友
玻璃心的他聽了,就呈現第2點的狀態
4.莫名的把沒有的事賴我身上
單獨相處時也是會很莫名的說以前我講過甚麼話或是很愛講他以前的事情
而且他講的通通都是跟工作無關且雞皮蒜毛的事情
只要我說我沒有講過,他就說下次要對我錄音以免我不承認
我就想,要我承認甚麼?有人會記得2、3年前自己隨口講的話嗎?
5.偷懶主管老闆抓不到
因為位置隱蔽性良好,常常都會上班時間玩遊戲
他外表讓我蠻反感的,體積非常龐大
以至於我要小心,不想讓他用體積作為藉口無意間的身體碰觸
前陣子我反映了他態度問題
也許忍了太久,一反映變成我是怪人
老闆說我反映大、誇張,說我不會看臉色明知道公司業績不好還沒事找事
甚至我無意間聽到,老闆私下對她姪子說不要理我、要是我不高興隨時想走就走
這幾年公司業績每況愈下,老闆就從我們員工福利開刀甚至沒調薪
甚至說要開始從人力成本開刀,有次還半開玩笑說因為業績不好,要把我們員工的薪水減半
但卻看自己姪子問題連連,講得冠冕堂皇說要解決請假的問題
最後還是姑姪兩人裝沒事
我很清楚老闆就是要照顧她姪子,所以對於種種荒唐的行為老闆都會買單,甚至袒護
而我成了最大的受害者,我是唯一一定要跟他共事的
也成了幫忙照顧她姪子的犧牲品,照顧一個要邁入50歲的幼稚宅男
對,我已在計畫轉職
我想遇到這種皇親國戚,真的是無解
想到還要跟他共事到離職,每天都很痛苦

回答 7觀看 1930
回答 7

您好
你這樣也忍了那麼久的時間了 ,如果你窮極一切辦法都沒辦法改善 ,或是你已經對人和環境非常厭惡到每天想到要上班就充滿了排斥和無力感 ,那你自己就要考量了 ,沒有工作會做一輩子的 ,你也不希望你自己的青春虛耗在這種公司上 ,相信你自己也是有評估和考量 ,現在就是差最後推你一把 ,建議你自己開始準備 ,準備好了就往下一個職場出發 ,當然剛到一個新的環境 ,就需要重新的認識和融入 ,這也是必經的過程 ,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重新出發 ,職場就是這樣 ,什麼人都有 ,以後你遇到更多 ,不然防小人的物品為何都會大賣 ,有問題 ,我們就是要面對問題 ,處理問題 ,解決問題 ,而不是選擇逃避 ,這才是正確處理的方式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 這位同事請假頻繁,並以不舒服的理由請假,對您造成了工作進度延誤。老闆似乎對他的請假行為放任不管。這確實令人困擾,但要如何處理呢?
2 同事的耍脾氣行為令您感到困惑,尤其是在單獨相處時。他似乎故意針對您,嘗試引起您的注意。如何應對這種行為?
3 同事自以為了解您,但您感到不舒服。他對您的觀察讓您感到困擾,而您告知他在職場上不需要朋友的時候,他表現出情緒化的反應。您應該如何應對他的行為?
4 同事莫名賴上您一些無關工作的事情,並要求您承認,這讓您感到困惑。如何應對這種不實的指責?
5 同事似乎偷懒,而老闆對他的行為放任不管,卻對您的反應卻相對苛刻。您應該如何處理這種不公平對待?
6 您計畫轉職,這是一個可行的選擇。但在離職之前,是否可以嘗試與老闆談談,表達您的困擾和不滿,看是否能夠達成一些妥協或解決方案?快樂轉職。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擺脫這些困擾。不論您的選擇如何,希望您未來的職場生涯能夠更加順遂和快樂。

1人拍手・

每個職場都有可能有這種皇親國戚的人物存在,或者被偏坦的人存在,如何修練自己面對這種老闆及這種人是職場生存術的必修功課。
雖然我遇到的事件不同,但一樣令人不舒服,計劃轉職是個解決之法,祝你未來遇到磁場相同的人事物,工作更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常說,想要讓自己更好,就是和優秀的人共事。

看到您的陳述,這個工作是圍繞在是非不分、毫無營養的環境下,難免會讓自己漸漸的沉淪而不自知。

您還很年輕,在無法改變公司不良文化下,不如換個環境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抱怨完,行動吧。記得找到工作再離職。

你的情況確實相當困難,尤其是要與老闆的親戚一同共事,且他的行為對你造成困擾。我明白你正在計畫轉職,這是一個好的選擇。在你離職之前,或許可以考慮以下幾點,以減輕目前的困擾:

1. 保持冷靜和專業:盡量保持冷靜和專業,不要讓他的行為影響你的情緒或工作表現。這樣可以避免給他提供更多藉口針對你。
2. 與老闆溝通:嘗試與老闆溝通,但要以事實為基礎,表達你的擔憂,尤其是在他請假時工作的分配和這對你的工作進展的影響。
3. 記錄證據:如果有可能,保留有關他行為的證據,例如文字訊息、郵件或其他溝通。這樣,你在需要時可以提供支持你的主張的證據。
4. 探索法律選項:根據你需求咨詢一位專業的律師,以了解你的權益和可能的選項。
5. 自我保護:繼續保護自己的身體和情緒,嘗試避免與他單獨相處,以減少不必要的衝突。

最終,轉職可能是解決這種困境的最佳方式。尋找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可以讓你遠離這些問題並獲得更多的尊重和支持。祝你好運,希望你能找到一個更適合的工作機會。

1人拍手・

俗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這種沾親帶故的同事,在職場上的確是很難處理的一群人~
如果這群人有認知,能夠好好表現也就算了;
但更多的情況,卻是如您所說的那樣~~(攤手)

所謂「良禽擇木而棲」,
既然您都已經決定要跳離這個職場了,
那麼就努力的找下一份工作吧~
加油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