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同事上班打混再加班趕工,反而大家覺得他很辛苦

我跟隔壁同事都負責公司同一個主要產品的開發
同事上班很常在玩遊戲、逛論壇,下班的時候才開始工作報加班

我不太喜歡加班,要加班都是真的做不完才留下來

主管基本上不管我們,報加班或請假都不會擋,只要時間到東西交出來就好
其他人就常常看到我同事在加班,然後來質問我「你怎麼都不幫他」
我自己事情也很多,他也不是因為真的事情太多才加班!
(我們需要互相支援,所以都知道彼此的專案內容)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直接說因為他薪水小偷都沒在上班嗎?

回答 4觀看 4678
回答 4

您好

告訴您一個簡單的方法去建議你主管,
對該員的部門施行職務輪調,
不但能熟悉彼此工作內容,
在同仁請假時能相互支援,
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相同工作在不同人手上完成的效率有何不同
這些都能成為績效的考核依據
相信他想混也混不了了!!
由數據來制裁職場薪水小偷 ^_^

1人拍手・

您好,

同事在上班時玩遊戲、逛論壇,相信一定也有其他同事發現他的不良行徑。
他報加班主管現在都不管,但是累積一段時間後,當主管調閱分析資料便會發現這位同事常加班,而您卻不用,表是您的效率高,同事的動作慢...,時間久了便會發現真相。

所以您現在不需要為了此事忿忿不平,努力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不需要在意其他同事的短淺看法。當年終績效面談的時候再跟主管說出您的感想。

老天會是公平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 隔壁同事都負責公司同一個主要產品的開發 同事上班很常在玩遊戲、逛論壇,下班的時候才開始工作報加班 我不太喜歡加班,要加班都是真的做不完才留下來 主管基本上不管我們,報加班或請假都不會擋,只要時間到東西交出來就好。
2 主管基本上不管我們,報加班或請假都不會擋,只要時間到東西交出來就好,主管是結果導向型,不太管執行過程,只看東西要交的出來。
3 這樣的主管對部屬而言彈性度大,您可以正常下班,隔壁同事可以報加班費,偶爾互相支援,河水不犯井水,是可工作的職場環境。
4 其他人就常常看到我同事在加班,然後來質問我「你怎麼都不幫他」,其他人多事就帶過就好,不改變這事的本質。怎麼帶過,隔壁同事是獨行俠,插不上手,沒事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組織中難免會有這樣的人,但是那是主管的責任,建議不用也不值得花太多心思在這樣的人身上,反而倒是要和直屬主管談清楚如何和這位同事分工,也才知道怎麼合作,這樣主管就能清楚誰比較認真誰比較打混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