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一間倉管職缺,面試完2個小時就收到感謝函,問題出在哪?

當天面試是從下午14:00開始,我被兩個面試官面試,其他人都面試完了,我是最後一個大約16:00面試完的,面試完之後面試官說一定會錄取,但是要等通知,結果才過兩個小時大概18:00我就收到e-mail 說沒有適合我的職缺,不知道我是錯在哪裡。

回答 12觀看 16678
回答 12

你好:
沒有錄取不代表你有甚麼錯?因為不會錄取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你的工作經驗不符合、面試應對過程分數不達標、企業有更好的選擇等等....總之就是相對跟其他求職者比較起來,可能企業選擇了別人。

面試完之後面試官說一定會錄取,但是要等通知,這種話千萬不要相信,因為面試完之後會進入審核與選擇階段,是否有錄取已收到錄取通知書為主(簡訊也可以)或者企業直接打電話跟你說,錄取你,預計何時報到?要帶甚麼資料報到?

也建議你思考一下,整個問題回答或也可以去電詢問沒有錄取原因(但有可能也只收到官方回答:因為各種考量,所以沒有錄取)

趕快找其他家吧!企業會通知你,且這麼快通知,其實也是好事呢!

10人拍手・
2人肯定

若真的很想知道理由,建議直接回覆該封Email,說明因為面試時面試官有告知一定會錄取,但卻收到沒有合適職缺的通知,想進一步了解原因。

有些公司是用人單位主管可以直接決定錄取與否,有些公司是需由人資主管或高階主管進行最後的確認,在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前都有變數,而且翻盤的原因可能是你我都想像不到的。

可以思考有沒有能再改善的地方,但別花太多精力往自己身上找錯處哦,祝福您找到更適合的職務。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果面試官有釋放善意,但最後卻是反方向的訊息,是蠻值得再次確認一下的。

回信給對方(假設是HR),很客氣的先感謝對方迅速回覆,但您想再次確認面試結果真的是未錄取嗎?
簡單敘述一下面試情境,您是最後一個面試,跟主考官有聊到什麼話題,主考官有口頭說 應該會進下一關,所以才想再確認一下結果。
最後謝謝對方的幫忙,靜候佳音,您很希望爭取這個工作機會。

但提醒一下,口頭承諾是不具效力,背後不錄取的原因有千千萬萬種
- 可能您非常棒,但遇到更強的
- 可能對方突然人事凍結
- 可能對方想一想覺得您太優秀,來可能太無聊,不適合這個職缺
- 可能面試哪裡講的不如預期,或者某個口氣 引起對方聯想到他不喜歡的人

大部分的不錄取都很難解釋,也沒有必要追究,拿到面試就是肯定,面試好好準備、盡力表現,剩下的就是緣分了~

以上,祝您好運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從多位求職者中,有比你更適合公司的人選。
2.要感謝公司這麼快答覆你,不用浪費時間等待。(這種效率是多數公司作不到的)
3.趕快投遞下個公司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面試是從下午14:00開始,我被兩個面試官面試,其他人都面試完了,我是最後一個大約16:00面試完的,面試完之後面試官說一定會錄取,結果才過兩個小時大概18:00我就收到e-mail 說沒有適合我的職缺,不知道我是錯在哪裡。
2. 面試是公司找員工的流程,公司設定6個用人條件,4個面試者,每人針對6個用人條件分數高低各不同,最後如有2個面試者出線,會試著對特定條件加權,選出錄取者。
3. 您屬遺珠之憾,至於輸在哪,只有面試官知道。
4. 走過就放下,工作繼續找就有。您錯在哪裡,沒有,只是緣分未到。
5. 祝福您。

9人拍手・
2人肯定

年紀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你在面試當下有獲得口頭的錄取通知,但在最後卻沒拿到最終的聘書,可以合理的懷疑是背景調查(Reference check)沒過。
因為你在職場上工作也超過十年了,如果是封閉的產業,有可能是以前共事過的人在裡面,他給了反對的意見,所以你就被刷掉了。
另外也有可能是你在履歷上有一些與事實不符合的寫法而被刷掉。我知道有一些前輩會教人合併工作經驗,或是沒過試用期就不寫之類的。有的產業或許沒關係,但是有一些產業卻萬萬不可,會被冠上不誠信的評價。
這些都是可以思考的點。
不過就像其他的Giver說的,工作也是靠緣分的,我們在職場上總是正負的評價都有,遇到不對盤的人,進去也痛苦;沒上也有可能是一份美好的禮物。所以這部分就不用太執著了,下一家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我都照實寫

面試時答應你會錄取的人,不等同擁有最終決定權的人。你沒有錯什麼地方,搞不好彙整面試者資料時,有人來打點說某個求職者是老闆小姨子的三叔公的四嬸婆之類,所以最終答案,改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他只負責面試 但上面的人要選誰他無法做主

2人拍手・
1人肯定

嗯!

有太多可能性了,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詢問,如果是自己的問題,可以成為日後改進的動力,如果不願意打電話過去(多數人不願意),就趕緊下一步! 就是不要原地踏步自己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