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銀行業內勤面試自我介紹?

目前在銀行擔任內勤工作約2年了
想請問面是銀行內勤的自我介紹因為大學經歷不太好看沒什麼好介紹的(算商管科系,但非財金本科,因為沒參加社團,且在學期間想考轉學考但是沒成功)
如果直接面試介紹:
您好,我是XXX,目前在XX銀行擔任行政人員2年,
主要負責.............,
在工作中培養了我解決問題與溝通協調的能力...
透過甚麼方式提升工作效率....等類型的說法可以嗎
自我介紹都是跟工作有關的描述可以嗎(要著重工作特質還是自我人格特質?)
有需要強調說我的個性謹慎細心、主動求知、條理分明這樣的方式還是綜合我工作的內容結合所具有的能力去說會比較好呢?
或是跟工作有關的描述需要等到面試官後續詢問工作方面你的優缺點在講呢?
這樣自我介紹是否會太空泛?
因為我大概有想講的內容,只是說不知道這部分應該在自我介紹先說還是
等到後續被問到工作方面再詳細繼續說
或是可以增加甚麼方面的敘述呢?(因為家庭介紹感覺可能跟工作專業沒有太大關連所以應該不會特別描述)
再麻煩各位前輩提供建議~
感謝~

回答 5觀看 1866
回答 5

1. 介紹模式及內容沒有一定好壞,因為我們永遠不清楚面試官偏好哪種類型的自介.正式上戰場前請拿掉負面的假設,用分享的心態而不是推銷或解釋,科系年紀性別等等等從來都不是問題,但是如果他們發現您自己都不認同某些層面,要怎麼去接納你呢
2. 條列式敘述,人格特質工作經驗都很重要可以分在不同兩個區塊,最重要的是請您的分享一定要BASE ON REALITY!
3. 家庭介紹或是其他有可能帶有負面甚至有風險的暫時建議跳過, 時間一般來說不會太夠,若有他們有興趣的細節會繼續追問
4. 要有舉一反三的能力,面試官很愛問請舉個實例去證實您的敘述,ex.為什麼細心?怎麼證明條理分明?主動求和又是什麼情形下發生?

1人拍手・

您好,
避免太空泛的方法就是舉一件在工作上很明顯的例子來佐證空泛的形容詞。
比如說個性謹慎細心,就要舉例在公司處理某件事情的時候,怎麼樣的謹慎細心, 然後把事情處理得很好,這樣就不會太空泛了,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補充前者giver未説部分
1.用在校期間的報告,當做個人在工作上的表現,不用文字描述,直接了當以作品呈現自己。
2.細節是往往決定在工作品質上,如,面‘是’銀行內勤,的文字錯字;報到面試整體過程(含自己儀態)是否有讓人覺得大而化之?
3.用人公司的人事,通常會利用‘性向測驗’來了解受試者性格,確定此人內心呈現是否與公司合作關係符合預期。包括,主管要順眼。
4.面試中,自我介紹內容,只不過是其中一部分,主要考官要的是,表達能力、思考能力、應變能力以及專業程度。以我的面試考題,包括公司背景、網站內容、產品情況以及人力銀行上面資訊等,確定是否您夠關心未來上班公司工作情形,代表你是否準備好

面試中,自我介紹只佔其中一部分,公司會觀察此人是否足以符合企業文化及未來工作發展。

以⬆️內容,希望能夠對你面試有所幫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自我介紹是最簡單又最好玩的部分。我很愛自我介紹!
如果你怕他問你專業上問題,在自我介紹可以講久一點,跟面試職務相關的過去經驗,讓面試官轉移注意力後續問你過去經歷問題。然後需要自己做幾頁簡報。如果你面對說話是比較慌張,那可以每天在家練習,上廁所洗澡到哪都要一直說話練習自我介紹,最好中英文都練。

希望你一切順心!

1人拍手・

謝謝您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