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沒自信心,覺得沒競爭力

1私立學校資管畢業,沒馬上工作,因為被強制考國考兩年,沒考上,覺得狼狽,工作經驗有園藝,書店,量販店,藥局(遇到都沒保勞健保的,導致實際上資歷只有三個月
2因為被要求回老家顧老人所以辭了,現在老人身體有好點,說我可以去上班(32歲了)感覺脫軌了,沒信心
3害怕又遇到職場霸凌(例如沒放假的時候都沒出事,一放假隔天回崗就出事情(負責的區域)要如何減低被欺負的風險
4學生時期一直被霸凌,工作後沒辦法重組信心
請教前輩們,面試時如何才不會社恐

回答 9觀看 4014
回答 9

您好
當你越害怕踏出第一步 ,那你就會離第一步越來越遠 ,依照現在缺工的狀況 ,現在應該是事求人 ,而不是人求事 ,只要自己願意去做 ,個人覺得每一個職位都是受人尊敬的 ,那怕只是當外送 ,想多賺一點就多跑一點 ,想早點休息就少跑一點 ,自己的時間自己都可以掌控 ,難道你會不如他們嗎?
我們是團體生活 ,總有一天你還是要面對生活面對職場 ,如果你只是踏出那一步就縮回去 ,然後在怨天怨地 ,那你自己到底努力了多少? ,努力了多久? ,努力了幾次呢? ,一再的靠想像 ,怕職場霸凌 ,怕別人閒言閒語 ,怕別人接受不了你...,那光靠用想的可能就把你嚇死了 ,每個人都一樣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業務 ,也沒有人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做中學 ,學中做 ,一步一步累積的 ,也沒有人會永遠順遂 ,也沒有人永遠不會失敗 ,那你為何要怕失敗 ,怕被欺負呢? ,失敗並不可恥 ,做錯也並不可恥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你自己設的牢籠 ,你自己要走出來 ,日子是你自己要過的 ,相信這些話你應該聽多了 ,但是你自己的行動呢? ,就算每位前輩給你100種建議和方法 ,但執行的不還是你嗎? ,做就對了 ,錯了就修正 ,就改 ,沒什麼了不起的 ,不要害怕 ,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晚安,
建議您先從重建自信心開始。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近找心理諮商師聊聊,重新認識自己的心理狀態。
心境反映環境,先從根源處理起,同樣的環境有機會改觀。
以上觀點供參,祝您早日逆境轉順境。

2人拍手・

你好,我理解你現在的困境與心情,看到你的問題,我想跟你分享一些對於面試準備和建立自信的建議:

1. 查清楚該公司背景:了解公司的文化與價值、是否符合勞動法規定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工作網站或求職評論網站上搜尋該公司的相關信息,看看其他員工對該公司的看法。

2. 把你的經驗視為優勢:雖然你的工作經驗看似與你的學科無關,但你可以思考每一份工作中學到什麼,或者這些工作經驗如何幫助你在未來的工作中,例如:團隊合作、時間管理等。

3. 練習面試:參加面試的次數愈多,你的信心就會愈高,因為你會更熟悉面試的流程以及如何回答常見的面試問題。如果可能的話,你可以找朋友或家人以及104的Giver做模擬面試練習。

4. 建立自我肯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和能力,你也不例外。列出你的優點,無論是學歷、技能、性格特質等,並一一針對這些優點想出實際的例子。

5. 保持積極態度:想起你過去的成功經驗,無論大小都是一種提振信心的方式。正面思考也有助於你在面試中展現最好的自己。

6. 學習新技能:把資管運用在實際生活當中,為自己增加競爭力也能增加自信。像是學習 Python 編程、Excel 數據分析等。

面對職場霸凌,你需要有足夠的自保意識和權力意識,學會適當的表達與反饋。進一步來說,可以尋找正面的人際網絡,並學習一些與人合作和溝通的技能。記住,在這裡你並不孤單,有許多人都願意幫助你挺過這個時期。

最後,我相信你能夠克服這些問題,找到一份好工作。我們都在你身邊支持你。

1人拍手・

請忘了學歷這件事. 把自己當成國中畢業就好. 這樣心態下找工作比較順遂.
找一個沒給勞保工作, 如時薪工, 也不一定要幹足八小時. 覺得很累, 就降低時數.現在有半天工, 部分工時.
低自信者, 沒有挑戰心態,不能承受過多工作壓力.
那就不要勉強承受.

2人拍手・

你好!
看到你的敘述與經歷,對未來的徬徨可想而知,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不妨先將精力撥出30%來重新認識自己,
無論透過閱讀或參加各種分享會,透過外部的刺激來發掘那個還沒被看見的自己,
先讓自己的心變得強壯,再加上前輩們教導的工具與方法,這樣跨出去的下一步會逐步踏實,越走越穩的!

時刻提醒自己,人生或職涯無論走再哪一條路上,都不要放棄不斷的認識自己且不斷修正前進的方向,相信你會遇見更好的未來,祝福你!

3人拍手・

1.面試是可以練習的,去面試之前將可能被問的問題及自我介紹一一做擬答,自然在面對到陌生人時較能夠表達出自己應要表達的。
2.自信心及過去被霸凌的經驗鼓勵您尋求正式諮商協助。

1 問題概述:
畢業於私立學校資管,工作經驗涵蓋園藝、書店、量販店、藥局,但實際資歷只有三個月,且被要求回老家照顧老人。現感到缺乏自信,擔心再次遇到職場霸凌,並請教如何在面試中克服社交恐懼。
2 重新評估資歷:
雖然經歷多樣,但可以透過履歷重新檢視所學技能,強調擁有不同領域的實務經驗,這樣的多元背景可能成為優勢。
3 面對職場霸凌的風險:
在面試前詳細了解公司文化,可透過網路評論、員工評價等管道,提前評估工作環境。同時,在面試中主動提問公司對於員工溝通和合作的政策,以減低被欺負的風險。
4 重建信心:
透過尋求心理輔導或參加自我成長課程,重建自信心。回顧過去的成就,了解自己的價值,並尋找支持系統,例如家人、朋友,以及相互鼓勵的同事。
5 面對社交恐懼:
練習面試技巧,模擬不同情境,提高對話自信。逐漸擴大社交圈,參與職場或社區活動,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
6 面試中的表現:
在面試中,將焦點放在自己的優點和實際經驗上,強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學習新事物的熱忱。以積極的態度回答挑戰性問題,展現自信。面試時,忘記年齡,想自己的長處。
7 祝您順利:
祝您能夠找到一份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相信自己的多元經驗,並積極面對新挑戰。希望您能夠克服社交恐懼,展現自信,迎向更美好的職場生涯。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可以使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
請Giver協助給予您履歷修改的建議
也可以透過這個功能,多方了解你想應徵的職務要求
和您的經歷履歷是否符合喔!

關於第4題,
我小時候在學校被全班甚至全校排擠過一段時間,
這段經歷對我的成長經歷至關重要,
雖然也影響我現在的性格,
對於剛加入一個新的團體時總會有焦慮、害怕與不知所措,
能同理你的感受,也希望我的想法可以送給你參考

我給自己的最高原則和目標是
「選擇做善良的人,真誠待人」
講起來好像很官方XDD
但我認為「沒有任何人有義務,在一開始認識你的時候就對你交付信任」
職場上的同事主管們也是如此

所以不管是信任你將工作交給你
或是信任你是一個可以當朋友的同事,給你幫助或善待你,
這都不是應該自然發生的,都是需要努力爭取的

認真做好每件事情,行有餘力時給予幫助,
選擇善良,終有一天會有人開始信任你

越關注自己會不會被霸凌、被討厭的這件事情的同時,
越容易將注意力放在別人對自己的感受,
可以把角度反過來,把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身上,
「我還能做什麼」、「能學到什麼」
對自己說出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情負責,不讓自己後悔,
一次兩次面試緊張也沒有關係,
養成「臨在感」,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把焦點放在思考下次還可以怎麼做

希望這個回答能夠幫你做一些其他的小小思考
一起加油!

也是一樣沒直接上班,履歷面試別人都直接覺得不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