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如何在履歷與自傳中凸顯自己的專長與優勢,並提高面試的機會?

公立大學碩士畢業,大學主修電機、碩士主修金融。剛退伍正在求職,無工作經驗
研究所期間曾運用自己的優勢,來協助學弟妹與同學間論文上的問題,試問要如何結合過去學校的經驗來提高面試機會?
最後我想了解的是,目前看到的多數工作要求,是要有工作資歷,這部分要如何突破?

回答 2觀看 791
回答 2

1. 電機與金融兩個算是不同的領域,因此你已經比一般人在面談機會上,多了不少勝算,建議首先還是要先確定自己對哪個領域比較有興趣,方向先定好,接下來才考慮實際的執行面問題

2. 假如金融行業是你的首選,許多銀行每年針對新鮮人都有MA儲備幹部計畫,就非常適合沒有經驗的你,前去挑戰,並不需要工作經驗

3. 過去大學的社團經驗,也有很多與團隊共事,完成專案,或面對壓力,達成目標的實際作為,這些雖然嚴格來說,不算工作經驗,但卻能表達出你的工作模式,與工作態度,以及與團隊共同合作的經驗,詳細整理一下,或透過與同學、學長的訪談,了解他們眼中的你,羅列優點,謹記缺點,就可以成為提高面試機會的素材

以上,請參考

1人拍手・

如何在履歷與自傳中凸顯自己的專長與優勢,並提高面試的機會?
1.新鮮人又沒有其他可以凸顯能力的競賽或作品,要單純靠履歷,我覺得都很難。就連身經百戰的人也都不見得拿到錄取啊。

2.研究所期間曾運用自己的優勢,來協助學弟妹與同學間論文上的問題...那你就要寫出你的優勢。

3.多數工作要求有工作資歷,原因之一,公司大多要即戰力,不是幫人訓練新人,陪公子念書。所以,新鮮人最好是,找學長姊們,找出剛好你想進入的產業,請他們指點幫忙你內部推薦一下比較快。(因為有些學校在產業界是有幫派性的,如交大幫,台大幫,台科大幫,淡江幫...這也很好用。)

這道理跟新鮮人要辦第一張信用卡一樣,你沒信用怎麼辦卡? 但你沒卡怎麼有信用資料? 那怎麼辦卡? 先找個小眾的信用卡或別人幫忙推薦,門檻低,先辦一張,再以卡辦卡,之後你高興辦哪張就哪張。(把信用換成工作經驗,道理雷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