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書蘋2/27 14:25

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行銷企劃人員

31-35歲

轉職銀行櫃員(無經驗)

我目前待業中,算是全職考生,正在準備金融基測。
金融業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目前也有計畫考取相關證照。
但檢視自己的自傳後,發現我似乎太想把過多資訊塞進去,導致自傳有些過於流水帳,想麻煩熱心人士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另外,也想知道自己轉職成功的機率約有多少?(零經驗,31歲)

回答 4觀看 3965
回答 4

您好,欣賞您決定轉職並朝著金融業的方向努力的勇氣和決心。在您的情況下,有幾個方面可以幫助提升您的轉職自傳,讓它在無金融背景的情況下也能吸引雇主的注意。

自傳改善建議:
聚焦與轉職相關的技能和經驗:即使您的過往經歷與金融業看似無關,仍有許多技能是可以轉化的,例如客戶服務、數據分析、銷售和市場洞察等。請試著從您過去的工作經歷中挖掘這些技能,並突出這些技能如何能夠應用於銀行櫃員的職位。
簡化和結構化您的自傳:避免將自傳寫成流水帳。選擇 3 到 4 項最重要的經歷或成就來闡述,並嘗試量化您的成就,如提高銷售額的百分比或改善客戶滿意度的具體例子。
強調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金融業對於持續學習和適應新知識有很高的要求。您可以提到您目前正在準備金融基測和計劃考取相關證照,這顯示了您的學習能力和對金融業的認真態度。
持續學習和網絡建設:考取與職位相關的證照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此外,參加相關的研討會、網絡活動或金融業相關的課程,可以幫助您建立對行業的深入了解,同時擴大您的專業網絡。
關於轉職成功的機率:轉職成功的機率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個人的能力、努力、行業需求、地理位置和時機等。雖然缺乏直接經驗可能是一個挑戰,但31歲並不算晚,許多人在這個階段或更晚成功轉行。關鍵在於您如何將自己現有的技能和經驗與新領域相連接,以及您展現出來的學習意願和適應能力。
最後,請記住,轉職是一個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保持正面態度,持續學習和成長,並抓住機會展示您的能力和熱情。祝您在金融業的職業道路上取得成功!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其實轉職沒有所謂的【成功機率】,只有你可不可以接受轉職後辛苦。
因為我個人也是在這個年紀轉職的,前面也花了很多心力及時間。
所以您想要轉職,建議您先將未來想走的職涯能力取得。
另外,您說對於您對於自己的自傳有一些問題,您可以運用104的履歷診療室,請駐站的前輩幫忙,相關網址: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幾個面相回覆你的問題.
1.這裡是看不到你的履歷 ,建議你可以做履歷健檢 ,從不一義的角度提供你建議和意見 ,也許你會獲得你想要的答案.
2.學經歷是騙不了人的 ,沒有所謂的塞 ,難道你要誇大還是....,建議你就真誠的好好敘述就好 ,把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3.銀行業也會需要證照 ,建議你證照要先補齊 ,這樣成功機率會比較高 ,證照是入門磚 ,萬一臨櫃交給不具專業性的人 ,如果真的有問題 ,那就不是顧客權益受損 ,而是公司商譽都會受損 ,畢竟在銀行業也很看重這專業性.
4.如果你真要進入金融業 ,建議你可以先多去詢問和了解(學長姊 /親朋好友 /前輩...) ,也要先了解在面試時會問到的一些專業問題 ,甚至有哪一些眉角 ,自己準備越充分 ,是不是就會提高你所謂的成功機率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那你幾就應該要先預想先有準備.
5.因不知你的學歷 ,但如果你未具相關經驗 ,那你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準備些什麼 ,還是你自己有哪些方向 ,自己要怎麼切入 ,這些有沒有表現在履歷上 ,因為你也不是應屆畢業生 ,你也有工作經驗了 ,你自己應該也知道重點在哪.
相信這些問題你會思考清楚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金融業的職務的確算是文職工作中未來薪資相對成長較佳的一份工作, 若本身有興趣並考取專業證照, 應該是有機會轉職的, 但如同其他前輩回覆, 轉職成功的機率並沒有一定, 主要還是要看你本身專業和學經歷背景是否有剛好符合求才公司的需求. 同時也要有心理準備, 並且備好plan B 以防結果不如預期時的下一步計劃.

至於自傳部份, 個人淺見不用記流水帳, 若你過去工作經歷和金融界亳無關聯, 你寫萬字文也是沒有任何意義, 通常簡單介紹自己畢業學校科系, 工作經歷, 個人有無和求職職務媒合的特質即可, 盡量避免流水帳方式敍述.

預祝轉職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