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只有一位面試官,自我介紹開頭要怎麼稱呼?

被邀約面試需自我介紹時,若只有1位面試委員,請問自我介紹要稱呼面試官怎麼稱呼?
1、面試委員您好?2、直接說您好?3、面試官您好?

回答 5觀看 2956
回答 5

您好
通常一般來說都會做以下的回答,
如果面試官只有一位,
您好 很感謝貴公司給我這機會面試 ,也感謝您百忙之中撥時間與我面試 ,首先我先就自己的學經歷作介紹 ,在請您不吝指正....
如果面試官有多位,
各位長官你們好 很感謝貴公司給我這機會面試 ,也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撥時間與我面試 ,首先我先就自己的學經歷作介紹 ,在請各位長官不吝指正....
也可以說各位面試官你們好,
這樣都不會太失禮,
一般在業界面試很少會用委員來稱呼,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些面試官會自我介紹,但我通常都記不起來名字,就只說『您好』。

通常對方會開場,自我介紹、介紹公司或職務,或開始問問題等,但如果對方不講話,場面有點冷場,您要開始發話,可以說類似以下的台詞:

---
您好,謝謝您的時間,感謝貴公司提供的這個面試機會,讓我可以進一步的自我介紹,並且討論貴公司的職務需求。
請問我們就開始了嗎?還是我們等其他面試官?
(如果對方說可以開始)
那要不要我先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我可以先開始。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 在面試時只有一位面試官,自我介紹開頭應該如何稱呼?
2 您可以直接說「您好」作為自我介紹的開頭,這是一種較為自然和禮貌的方式。
3 另一種選擇是使用「面試官您好」這樣的稱呼,表達出您對面試官的尊敬和重視。
4 不過,「面試委員您好」這個稱呼並不是很常見,較適合用在某些特定正式場合,如公職或正式委員會面試。
5 倘若您在自我介紹中使用「您好」,並加上面帶微笑和自信的態度,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6 當然,稱呼的選擇不是唯一重要的,自我介紹的內容更是關鍵。請在自我介紹時清楚簡潔地介紹您的背景、經驗和能力,突顯與應徵職位相關的優勢。
7 祝福您在面試中表現出色,取得理想的成績!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您好比較有親切感,其實面試就是爲了了解彼此。在禮貌的範圍内,其實都可以自然一點。

1人拍手・

恭喜你獲得面試的機會,通常面試表現的自然(自信)最重要了,面試官也能感受到你的情緒是緊張的還是處之泰然,也是側面觀察您抗壓性的指標,所以開場打招呼「只要你講的順的就可以」。通常你會知道面試官的英文名字,例對方是David,我會說:David你好,我是XXX

祝你面試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