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自我介紹有沒有一套標準的公式?符合面試官想聽的跟想要的結果?

最近在找工作
我寫履歷表已有多年經驗
經過反覆練習和修改
已經寫的很完整了
符合面試官想看的

可是我唯一的弱項是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跟面試官聽完我的自我介紹後的
「一問一答」
因為考量到面試官的時間寶貴
以及面試官不可能全程聽完你的自我介紹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面試官)
有沒有1分鐘版本的自我介紹通用公式?和
面試新人時你們會問新人大部份的問題是什麼?
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想在這網羅收集眾多面試的問題集,方便求職面試時的參考,謝謝。

回答 5觀看 1671
回答 5

類公式,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試想,把角色對調。也就是,如果今天您是老闆,您想要聽到候選人如何介紹自己,才能讓您想要錄取他?

所以,自我介紹時,要把自己當作一個 "商品",內容就是要把自己推銷出去,簡潔明確,不拖泥帶水。而且要和其他的競爭者 "同類商品" 拉出差異化,顯示您比其他更優 !

用這樣的思維模式去建構您的宣傳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自我介紹有沒有一套標準的公式?符合面試官想聽的跟想要的結果?
✍🏻 自我介紹是有一套標準公式的,您可以透過 104 職場力的文章進行深入了解,但須要提醒的是,就算您很完美的講出了心中規劃的那套版本,卻不一定會符合面試官想聽或是想要的結果,原因在於每個面試官都有自己不同的喜好點,您很難講到面面俱到,這是需要先讓您知道的。
 https://blog.104.com.tw/three-principles-of-self-introduction/

② 我唯一的弱項是面試時的自我介紹跟面試官聽完我的自我介紹後的
「一問一答」
✍🏻 這部分確實是很多求職者會遇到的問題,尤其是當面試官問題太過發散時,很難能夠準備到位。所以建議要盡量把面試的步調掌握在自己手上,在這裡會建議您使用個人的【成果集】,將個人的成果資料內容(不包含公司機密性資料),彩色列印後帶在身上,不同於單純口頭上的說明,透過照片+文字的補充資料,不僅可以讓您的成果表現成果更加的清楚,也能大大提高成果可信度。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③ 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想在這網羅收集眾多面試的問題集
✍🏻 如果想要在這裡收集面試的問題集,因為受限於很多問題可能會重複,就會造成內容有所侷限,最快速的收集面試問題集,最好還是要從網路收集為主,您可以透過以下104 職場力文章來做更深入的了解,一定可以讓您更有所幫助。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https://blog.104.com.tw/18-qa-when-interview/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我認為,面試這件事情是很主觀的。雖然有著基本的評判標準,但實際上都還是會因為面試官個人的想法而影響結果

與其去想說有沒有一套固定的方式可以通用,不如先思考有沒有把自己的優點都展現出來。我常這樣跟大家分享,供你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