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沒過會不會很丟臉?該怎麼挽救才能不影響之後求職?

大家好,這是一個自作孽的故事,但還是很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大大們可以幫忙想想辦法!

我最近被公司辭退了,連試用期都還沒有過,公司就發信告知我要在3天之內完成交接、走人。

而我之所以會被炒魷魚,主要還是因為太常遲到的關係。

因為太習慣當學生,習慣那種日夜顛倒、睡到自然醒的模式,突然開始上班,一時改不過來。

我竟然在試用期內,不小心2個月就遲到了21次,還有2、3次是遲到1個小時以上(因為我家住比較遠,所以醒來要趕過去還是要花很多時間)。自己看到主管拿出來的證據資料時,都覺得很羞愧。被辭退我也無話可說,真的是無顏見江東父老!

我沒辦法辯駁或請老闆收回決定,但又很擔心這樣的經歷,會影響到我之後的求職。

請問試用期不到就被炒魷魚,會很丟臉嗎?對之後找工作,會有什麼樣的影響?該怎麼解釋、挽救,才不會在應徵或面試的時候,直接被刷掉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5876
回答 6

您好,依照目前的狀況,若您還是想找日班工作,
建議1.找離家10分鐘內的工作
建議2.把生理時鐘調整到可以早起,再找工作
或是可以找一些中班或夜班的工作,就不會需要調整生理時鐘。
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要再繼續鑽牛角尖。重點是怎麼讓自己下定決心把這個不好的習慣改掉,對您未來的工作才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直球對決,坦誠面對,保證改過,然後把重點拉回來專業知識的討論,才是決勝的關鍵,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的專業為軟體工程,倘若能力夠,亦可考慮remote,工作時間可自己調整。但 remote也有相同要求,即是「自制力」。

若要找全職上班工作,先調整好坐息吧! 加油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與其擔心目前發生的事情對未來會不會有影響,倒不如好好思考如何調整作息。一個月大概最多上班22~23天,您兩個月就遲到了21次,佔比將近一半的出勤,除了羞愧您做了什麼改變嗎?
是否晚睡是個人習慣,但是總要有責任心能準時起床上班。日夜顛倒、睡到自然醒不是用太習慣當學生的籍口,您就學時早上都沒有課嗎?每天都可以自在的睡到自然醒嗎?還是您沒有去擔負自己該盡的責任呢?
好好調整作息,亦思考未來尋職的工作時間(及通勤時間)是否能夠如期上工。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2個月21次, 真的很誇張, 樓下Giver前輩們已經唸過了, 就不重複

把這份工作的錯誤刻在心上, 並從履歷表上移除, 當作自己找工作找很久, 空窗期很長, 是你目前最好的策略。

拜託不要自掘墳墓說: 我曾經擁有過一份工作, 但我永遠睡過頭。
不管你解釋自己是學生或家住很遠都不是能被接受的理由, 越解釋越扯, 翻白眼永不錄用。

最後, 如果連床都起不來, 千萬不要幻想在家工作, 或找彈性工作, 這類型工作時間只有更長, 需要更高的自制力, 外加會配合slack, MS Team等即時通訊軟體, 上班時間找不到人絕對是秒淘汰 。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了這次切身之痛, 記取教訓, 找個離家近的公司, 從新開始。
2) 您稍微留意一下, 有些軟體公司可以讓工程師彈性上班, 可以早1個小時或晚1個小時上班。
3) 如果您英文好的話, 有些在海外軟體公司在台灣全部WFH, 薪水也是從國外直接匯給您的, 也是對您來說很好的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