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身為26歲的米蟲,我很抱歉。想問該怎麼改變現狀?

大家好,我是一個26歲的米蟲。會這麼說,並不是我很驕傲這個身分,只是很無奈、很想改變,但又無能為力,以致於有點自暴自棄而已。

自從畢業出社會開始工作後,我的職涯之路就一直很不順。我的以前是管院出身,做的大部分是業務或業助,但每份工作都只有幾個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做不長,要不是被資遣,就是公司有我受不了的地方而提離職。

被資遣的原因,有的是因為新創公司做不下去要收攤,有的則是我自己性格的問題。我的個性比較硬,有點固執,覺得什麼是對的就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就是錯的。如果我不認同老闆/主管的做法,就很難說服自己去執行。所以他們大概是覺得我很難搞吧,常常進公司不久就被辭退了。

中間斷斷續續的打工,也有接一些網拍助手的兼差,但收入都很微薄。就是養不起自己的那種,只好一直在家吃家裡、住家裡,自己也覺得很對不起爸媽。要不是還有家裡可以住、有媽媽煮的飯給我吃,靠我自己大概只能露宿街頭了。

爸媽常常會很委婉的勸我,我也知道自己有錯,但人越是自卑、一無是處的時候,就越是聽不進批評和真話。所以我和爸媽常常吵架,一吵就把自己關在房裡一整天。

感覺在家越待越鬱悶,覺得自己全身都籠罩著一團黑,也越來越不知道要怎麼和外界相處了。

請問像我這種情況,還有救嗎?如果想要改變、跳脫,該怎麼做呢?或者有沒有什麼,比較適合我這種個性的工作?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回覆。

回答 10觀看 8789
回答 10

您的問題,其實自己都知道,缺乏的是改變的方式跟動力。
要改變,需要時跟毅力。

思維上:
1.改變不了世界,改變從自己開始。
2.放下身段重新學習。
3.現階段多聽少說。
4.過往工作上的困境,如果再來一次如何處理好? 如何跟老闆溝通?如何完成工作目標?

行動上
1.找自己,回歸到只有您自己時如何克服困難。
(不論個性多硬,碰到問題時,都得彎下腰來處理。)
2.也許有目標的腳踏車環島/出遊/參加社團活動是個不錯的活動。
(這屬於找自己也可以藉此建立人脈,增加溝通互動機會)
3.工作上的技能還是得去進修培養。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要明白出社會工作就是踏入江湖,身不由己的情況很多,
而工作就是為了月薪、獎金而已,絕對不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每日的工作就是完成主管交待的事項,不知道您能否做到這一點?
可以看看網路上「第二米蟲論」的影片講述了職場文化 ...

主管職才能思考,基層太多自己的意見會讓主管面子丟光!
剛進入職場要抓到重點,見人說場面話(問早、新髮型很漂亮哦... 之類的話),
江湖的規矩就是勿批評任何客戶、同事、主管,
你任職過的公司有叫你造假或做違法的事嗎?
為何26歲的你會有自己的意見想抗拒?
26歲的你已經身家百萬了?
26歲的你資歷豐富到老闆、主管要聽你的?

父母沒有辦法幫你找出問題,以結果論你的處境會讓父母擔憂,
最簡短的結論:領薪資、乖乖做事、見人說場面話、不懂的就問主管!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多數公司會走到資遣,多是員工的問題比較多。
2.明知自己性格,個性較硬,有點固執,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就算法官也不竟然對錯分明,你何苦執著。
3.老闆/主管不是覺得你難搞,是覺得你很難溝通。
4.正值26年紀,未來還有很長遠的發展,有需要執著如此個性?然後高不成低不就還讓雙親為你傷神傷心?值得?
5.靠成熟的自己改變自己的性格,讓工作順利,讓父母寬心,怎會沒救?加油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進修,考公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適合你個性的工作未必你能做得快樂、長久,像是理工科出身的人未必能習慣科技業的工作模式,可以的話做你熱衷、喜愛的事情即使收入不到你的目標,但至少在那個環境你是開心的,而且不管在哪個行業,我認為有多少能力最終還是能達到你期望的收入。
你在文中有提到你常常會因為不認同主管或是老闆的作法而無法執行,這個問題會發生在如何行業跟職位,原因是你看事情的角度永遠不會給對方一樣,可能作法確實不合理,但站在主管、老闆的角度他必須選擇對組織、公司最有利的角度,如果有時候換個角度思考,站在對方的高度去想或許沒有這麼大不合理,但當然你依舊可以堅持初衷,但更正向的想法是,希望你能以成為可以決定決策的角色去努力,那麼有一天你就能以你的想法去執行,當然這過程中你也有可能漸漸的理解他們最後也認同他們,但這個過程中你會學會同理心、職場上的柔軟度,學會在主管跟自己的作法取得平衡點是件很難,但必須學會的技能,這樣也會是一種成長。有自己想法跟原則的人至少這點你就不輸人了,所以不必對自己喪失自信心。先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再嘗試磨練你的圓融,當你有想法加上圓融的處事,終究可以找到屬於你喜歡的工作。如果你覺得現在是你人生的低潮期,換個角度想你不會再更糟了,任何的努力都會更好而已,只要你沒有放棄改變跟努力就好。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職場上還蠻常見這樣想法的人,因為不明白自己的意見不是絕對的,或覺得別人的意見都不對的而離職。
但要想想,就算你離職了,你的這個想法其實還是沒解決,你到哪裡都會這麼想然後一再離職。
你願意提出來,這表示你在嘗試面對問題,這很勇敢。
也許你可以換個方式想想:縱使你可能真的是對的,這個團體裡面的人也是這樣想,但大家可能是把你當槍使呢,其他人不敢反對而你反對,所以你是這個團體的出頭鳥加上犧牲者,只因為你被這個團體推出來發聲,但也被犧牲掉了。其他沒發表意見的,反而得到了好處。
在職場要學會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會借力使力,不要傻傻的離職、反對、衝第一,很多時候反而招來不必要的衝突。懂得利用環境跟同事,才是真的能活下去的方式。

錯不在你,但團體犧牲了你。
你首要學會怎麼不被團體控制。

推薦你多看看團體動力的書籍,很受用喔。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只會回你:跟對主管比努力重要....這句話以下可以當淦話

因為業務這行是很活的,有些人會把你教成死的

面對客戶總是會那101套,當初進業務界不懂客戶心理

我直接去翻心理書籍,我也懶得問主管,反正剛進都是B腳色

我學東西也只學精華,不認同我也不會去反映出來

這就跟主管愛問:對公司有什麼建議?你當我傻子?遊戲規則都訂好了

說出來有卵用!這時才是要多聽多做少說話...

我承認我是主管.老師.父母眼中頭痛人物,可是我並不在意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要的是什麼,基本上我這種個性100個企業

99個不會想要,因為我不想被奴隸化.機械化....因為我是人不是機器

我的論點不懂的鐵定是歪理,看懂的會認為我是欠磨的石頭

自創一套自己的黑暗心理學跟黑暗商業學,我不喜歡陽光我喜歡在黑暗

26歲換工作正常行為,這就是所謂的社會嬰兒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懂你的感覺,我剛出社會時,懵懵懂懂,對許多產業不了解,又想離家近,家附近工廠多,所以去做作業員,又因工作單調乏味受不住,兜兜轉轉也廢了許久,後來毅然決然去當兵,在環境的逼迫下會成長,如果不排斥是可以試試看,只是要有不走回頭路的覺悟,不要賠退(給自己後路不會成長),一方面存錢,一方面好好想想自己未來要怎麼規劃,許多人說後悔當兵,我不後悔,因為有成長,抗壓性提高、適應性提高、也終大概有個方向要做什麼,這是可以逼迫自己的方法,很多人說當兵怎麼樣,實際自己走過才有感觸,這是強逼自己的方法提供給你,不見得對每個人有效,但是真的不想繼續廢,就下定決心去改變,加油

我想,你也看了很多人給你加油打氣的文
我公司是小公司,但是如果你願意,可以找到我,我們討論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發揮所長

從文字上,感受得到您的無力!
先找回自己的自信吧~

1.列出自己喜歡的清單
2.一一完成這些清單
3.重新歸零,學習轉念

世界,不會繞著我們轉動,
改變別人很難;改變自己,只要自己願意就行。
當你埋怨的時候,你會錯過這個世界很多其它的美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